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婚享 - 圖文並茂之 Wedding Reminder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籌備婚禮之初
廁紙一度覺得自己的婚禮好 Simple
幾乎連 Run Down 都覺得無需要

隨著自己幻想, 夢想, 妄想的 Idea 越來越多
加上最近兩次做姊妹的經驗

雖然有 Run Down
但我還是不清楚新人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怎麼做
什麼時候用什麼物資
那些物資要由女家搬去男家, 那些不用搬等

我才意識到
人家不是我肚裡條蟲, 人家不會知我想點
那些我以為理所當然的
人家, 未必了解明白
只是新娘自己腦海日夜 Rehersal, 自己覺得好熟識吧

加上廁紙草紙, 兄弟姊妹都忙
婚前無時間, 無機會一一跟他們交待婚禮細節
或者, 就算有交待
人家理解幾多, 記得幾多呢
始終, 不是自己的婚禮, 人家不上心都好正常
( 事實我的 Wedding Reminder, 兄弟姊妹都是前一晚 / 當天早上才看 )

又因為當時看過人家的 Review
自己又沖繩 Pre Wedding 回來
深深體會到, 有 On Day Wedding Planner 是何等幸福的一回事

好記得當時 Wow 友寫過
" 兄弟姊妹有野問我, 我答, 去問 Wedding Planner 啦 "

無奈當時已經太遲
( 婚前一個月 )
找不到可以信賴的 Wedding Planner
無人幫, 唯有事前功夫要做足

某天
忽然想起可以寫一份 Wedding Reminder
像說明書一樣, 圖文並茂
Step by Step 的 Working Instruction
要兄弟姊妹, 酒店 Staff 自己看, 不用問都可以完成任務

例如
我要 Reception 放些什麼
清楚列出物資清單
E.g. 幾多支筆, 賓客名單, 簽名相架
物資怎樣擺放
再畫上簡單 Floor Plan


又例如
在 Marquee 內的 Cake / Toasting / Sand Ceremony
清楚列出先後次序
E.g. Toasting Ceremony
桌上要放一支已開瓶的自備菠蘿酒, 2 隻酒店香檳杯
附上菠蘿酒圖片
新娘自己知那支是菠蘿酒
人家眼中, 還不是一支酒


將心裡想的
Step by Step 一一寫出
簡而清

自己看著 Reminder 做
如果無問題
相信其他人都 Manage 到




Big Day 那天
兄弟, 姊妹, Banquet Sales, 餐廳經理都拿著我的 Wedding Reminder
他們沒有問過我一句, 都能夠做到我心中所想
成功

事後
Banquet Sales, 餐廳經理都大讚我的 Wedding Reminder
他們跟著做, Easy Job

本想婚前一晚, 再跟餐廳經理夾一下
估計應該無時間嘛
也就先給酒店 Email 一份 Wedding Reminder
跟兄弟姊妹的一樣
但就 Highlight 酒店有份參與 / 負責的部份

( Floor Plan 由帝景酒店提供, 廁紙自行加工 )

圖解, 再加文字輔助
簡單易明

( Floor Plan 由帝景酒店提供, 廁紙自行加工 )

廁紙沒有花一分一文請公司做 Deco
Backdrop, Banner 都是用酒店送的

不太熱衷 DIY, 又自問無本事 DIY
但又不想用酒店的數字桌號牌
忽發奇想
用姓氏代替

感激 Banquet Sales Bonnie 看完我加工過的 Floor Plan
主動說幫我印姓氏牌

成品看似單調, 但自己煩少一項
還是萬分感激  


姓氏桌號
廁紙自覺, 可以同時做 Seating Plan

姓吳的草紙家人
應該不會坐到 " 雷 " / " 徐 " 桌吧

但是呢
又一次証明
新娘自覺的理所當然
人家, 不一定理解, 不一定明白

婚後, 負責 Reception 的廁紙哥投訴我沒有 Seating Plan
好多親戚都向他詢問 " 我坐邊? "

想當初
真有想過貫徹西式婚禮
放 Place Card

就因為知道阿 A 不想跟阿 B 坐
阿 C 又要和阿 D 坐
部份親戚又不肯 Confirm 到還是不到
不想煩 Seating Plan
才想到用姓氏牌
分開三家人以後, 就 Free Seating

無奈
有自由嘛
親戚又想無自由

幾個月後
廁紙哥結婚
親戚按 Seating Plan 坐
卻又的確有人埋怨 " 點解我唔係同你坐...... "


*          *          *

Wedding Reminder 寫好
就到執拾行李了

廁紙先將每個儀式要用的物資分好
Sand Ceremony 一袋, 敬茶一袋, Reception 一袋......
再在袋外貼上大字報, 寫
Sand Ceremony : 彩沙, Skytree 樽, Ikea 樽

兄弟姊妹不會帶漏東西去 Poolside
( 雖然漏了也不過上酒店房取 )
也不會遺忘放某些物資出來
( 見過有 Review 說, 兄弟姊妹漏放部份糖果在 Candy Corner )

廁紙自覺行李收拾妥當
只是, 無想到我的微型婚禮都有好多好多袋物資

記得婚前一晚
草紙, 草紙弟上我家接我去酒店

草紙弟看著堆滿客廳的行李說 " 我地只拎聽日酒店用果 D "
我無奈答 " 呢 D 全部都係聽日用 "

記得草紙聽罷還問 " 有無邊袋可以唔拎住呀 "
我指著草紙禮服的一袋說 " 咁唔好拎你袋衫啦 "

*          *          *

小小敬茶婚享

盡可能的說
敬茶, 還是用敬茶套裝的茶杯, 不要用紙杯
影相, 好看多啊

用紙杯
最大原因, 相信是因為衛生
但學廁紙媽說, 那些紙杯, 生產的過程, 有幾衛生呢
大家自行考究吧

自問廁紙淘的, 質素一般
做姊妹時亦見識過, 遇熱水掉色, 盛茶過久爛掉

如果有兩套茶具交替使用
基本上, 兩組長輩之間就有足夠時間沖洗啊

廁紙自己買了一套 Hello Kitty 茶具
男家房, 女家房, Pool House 都分別有一套酒店借用的茶具

廁紙的專業姊妹
快手又純熟
還是能夠讓廁紙每組都用 Hello Kitty 茶具

當然, 如果有人要求要用洗潔晶清洗呢
就有點點難度了

作為一個新娘
恕我自私的說
我情願長輩扮飲, 都希望有美美的相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