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西北花火祭




廁紙的 2012 東北行
已經好努力的寫寫寫
無奈回歸現實之後, 可以寫 Blog 的時間不多
加上又迷上 " 睇樓 ", " 犀利人妻 "
經常性地分心

2012 東北行還在努力的時候
也得打尖記一下我的西北花火祭



*          *          *          *          *



2012 年 7 月 1 日, 星期日



故事, 由 2012 回歸十五週年的煙花說起

這一晚
廁紙媽問 " 無同草紙出去睇煙花咩 "
廁紙淡淡的回一句 " 無呀 "

想起五年前
廁紙草紙剛在一起的第一個回歸煙花
那一年, 當完更的草紙, 帶著超級超級臭的身軀赴會
臭得廁紙受不了, 強迫草紙去到中環馬上買 T-Shirt 更換
那一年買的三件黑色 Giordano T-Shirt, 應該光榮引退了吧

這一晚, 剛剛洗完白白, 洗完頭的廁紙
站在客廳, 正想邊看電視的煙花直播, 邊用風筒吹頭髮

煙花, 還是剛剛開始
廁紙, 也剛剛開始吹頭
頭髮, 也才吹了幾秒
廁紙手上的風筒, 突然 " 迫迫啪啪 " 的爆出火花
風筒咀也不知被爆到那裡去
廁紙心口, 中火, 痛

廁紙當時的反應是
馬上伸出手, 將風筒遠離面部
( 我當時正拿風筒由前向後吹 )
但竟然呆了的繼續手拿還在噴火花的風筒

直至廁紙媽大叫 " 熄大掣呀 "
廁紙才回魂, 嚇得大力將風筒掉在地

廁紙媽雖然懂得大叫要關大掣
但她竟然站在電箱旁, 看著地上的風筒, 沒有動手關大掣
大概, 她不知道應該關那一個掣吧

寫 Blog 之時
廁紙特意走去電箱處研究研究
到底應該是關上 " 總掣 " 的一個
還是 " 漏電斷路器 " 呢
我, 應該要再培訓培訓

又幾秒之後, 地上的風筒應該爆完
見廁紙媽還沒動手關大掣
廁紙猶豫了一兩秒
自己動手拔出風筒的三腳插
回想起來, 沒有電死, 好彩好彩

廁紙馬上去照照鏡, 視察傷勢
我條睡裙, 弄成這樣


我個心口
哎......
傷口比睡裙的那個洞小一點
不過, 都燒傷呀

定過神來, 想一想
還好剛才正在吹髮尾, 風筒拿得低
如果拿高一點, 應該燒到面, 毀容啦
毀容都事小, 以今時今日的技術
那點點疤痕, 還不成問題
只是, 如果火花彈到眼睛
Well, 後果......
不知怎麼說啦

也好彩, 我的 Cheap Cheap 淘寶睡裙不惹火, 才不至於火勢漫延
否則, 救火先, 救自己先, 都糟糕
我那條淘寶睡裙雖然 Cheap, 連運費也不到 HKD $20
不過, 才穿了幾次, 就這樣壯烈犧牲
默哀, 默哀

更好彩的是
廁紙平常有時可會坐在床上吹頭
如果, 這一晚我都是坐在床上吹頭
火花彈到床褥
Well, 後果又是不敢想像啦
到時候, 真的中了廁紙爸經常說的一句
" 咁多雜物, 一把火燒晒佢啦 "

廁紙雖然早就想換個新風筒, 換個勁一點的風筒
但都用不著這樣吧
還要給廁紙猛力掉地, 弄的電線又黑又斷, 死無全屍
那一年, 在曼谷 Robinson 帶回來的 499 Baht Panasonic 1200w 風筒
回憶在心中

人家日本有東北花火祭
廁紙家座向西北, 我的西北花火祭
唉......
可幸, 好彩好彩, 好好彩
廁紙鐵定, 明天要去還神



*          *          *          *          *





2012 年 7 月 2 日, 星期一



這一天, 本來是打算去看戲的
去看那個 " 潮爆生仔秘笈 "
再去食平價鐵板燒

突如其來, 又執返身彩的
西北花火祭
我今日無論如何都要去還神

草紙回想
那些年, 我不太信神佛, 不會去天壇大佛
到後來, 陪去, 不陪拜
又到後來, 一齊拜

從來不奢望發達中六合彩
只求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但是天意又好, 命運又好
冥冥中自有主宰
有時候, 真的不由得你不信

這些年來, 去過無數次昂坪
坐過無數次的 360
可從未見過如斯美景
香港, 原來都有海天一線
有一刻感覺, 我在馬爾代夫唷


齋戒拜
佛, 再趕下山


下午二時多, 下山去
遠眺屯門, 青衣, 甚至九龍





我的 Dream House, 什麼時候才住得上呢
臨海地皮, 都竟然用來起公屋
那何解我要做個交稅多, 但又買不到樓的高薪族




是日無帶長鏡, 可惜可惜







專業摸蜆


趕下山, 趕去看 " 潮爆生仔秘笈 "
廁紙以為像是 " Sex and the City "
原來, 超級超級無聊
要不是早就看過簡介, 才不知道它說什麼嘛
當然, 也怪廁紙的認人能人差, 都攪不清那幾個主角
廁紙眼中, 洋娃都是一樣的啊

草紙早就說過不想看
因為陪看, 才去看
最後, 不是睡著, 就是喪罵囉

是日的另一 Mission
買風筒

雖然, 差點讓我毀容
差點讓我變盲
差點燒毀家園
風筒, 還是要買的

昨晚, 急急做功課
看上六百多元的納米離子
三百多元的負離子, 也不錯啊

經過在 Fortress 的試吹
經過有人不友善的陪買
最後, 在 Taste 買了事前完全沒有考慮過的雙負離子靜音風筒,
HKD $268


納米離子, 感覺不到有什麼特別嘛
Size 又有點大
最重要是, 六百多元, 好貴呢
No Good, No Good

2000w 的嘛, 熱力又比想像中的強勁
同樣 No Good, No Good

至於之前完全沒有考慮過的靜音風筒
初時覺得, 要用風筒, 就預了是嘈的嘛
靜音不
靜音, 都影響不大吧
試用過, 又已經用上好幾天
靜音風筒, 又真的比較靜喎
一邊吹頭, 一邊看電視
都聽得到, 不用靠看字幕

風筒就粗用的嘛
買個平的, 較化算

廁紙回家看過新風筒的說明書
原來, 積塵就會噴火花, 清潔一下就可以呀
 
哎......
如果風筒噴火花
我理它是因為
積塵而噴火花
還是機件損壞
噴火花
要我冒險再用, 不可能啦
二三百元, 買個新的好過啦
大不了, 一年半載就換個新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