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東北加油第六天 - 古董火車去熱海




2012 年 4 月 26 日, 星期四



2012 東北加油 - 第六天



之前都有提過
這一天, 最初, 我們是想去伊豆高原
後來, 就改去箱根
到最後, 又再改去伊豆
不過, 不是去伊豆高原, 而是去城ケ崎海岸

這一天
是五天以來, 我們最遲出發的一天
搭上 09 : 00 由東京開出的特急踊り子號去熱海

經過昨天去富士山的火車
今日, 本來就不敢有什麼希望, 奢望
但求, 不要差過昨天的就好了

可惜, 去到月台, 一見到火車
晴天霹霹

不是吧, 我們, 去錯月台吧
這架, 都是火車嗎
還是, 我們去了鐵道博物館
怎麼鐵道博物館的火車都搬了出來
真的無車用嗎

超級超級殘舊的一架火車
殘舊古老到我不知怎麼形容
比那一年我們在台北搭的台鐵還要古董
好像二三十年代用的火車

失望到極點的我, 一直在埋怨
心裡不斷的 xXyz......

草紙, 咀裡雖說無所謂
還要嘲笑我抵死, 自己安排自己坐這樣的火車
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等等
不過, 他都應該好失望囉
因為, 上車前, 我們一張相都無影過

如何失望到極點都好
既然都搭上古董火車
再不願意, 還是要坐的


難道下車, 不去伊豆, 不去熱海嗎
那還是記低, 影低這架古董火車的點點滴滴吧




車箱是這樣的
都莫說電子顯示屏, 連手寫顯示版都沒有
又沒有英語, 國語等廣播
我, 一直擔心我們會不會不懂下車囉

乘務員雖說, 依時下車就可以啦
不過, 世事總有意外嘛
如果誤點的話, 我們, 應該什麼時候下車呢
所以, 這程車, 廁紙草紙都不敢鬆懈, 時刻警覺等下車

這架火車之所以古董, 如何古董
廁紙都還未說到重點

話說, 廁紙最怕在荒山野嶺去公廁嘛
所以, 最好還是先光顧火車上的廁所

古董火車上的廁所
本來, 就不敢寄予厚望
不過, 我萬萬想不到, 是這樣囉

金屬造的廁所
不是座廁, 是蹲廁
廁底有塊鐵片, 沖廁時才會打開
哎...... 古董呀, 救命

看見這樣的廁所
潔癖怪廁紙, 情願, 不去

不過想又想
如果等一下真的超級有需要
再不願意, 還是要去的嘛
遲去, 早去, 都可能要去
那不如開車前去
要不, 等一下火車勁 Chok, 那就...... 救命呀

古董火車上
唯一的安慰
就是遇上一位超正的靚女乘務員
令我有一刻暇想, 我在 ANA 的航機上, 而不是這架古董火車上
以她的質素, 留在這架古董火車上, 晒料
不去 ANA, 都應該去 " 隼 " 號嘛
 
由東京去熱海



到海邊啦, 海邊啦
廁紙草紙都超興奮



一小時左右的車程, 去到熱海
下車的時候, 廁紙怨氣已消
跟古董火車影張相吧







本來, 十分鐘後就有車可以轉去城ケ崎海岸
不過, 一場到來, 也該參觀一下熱海
嚴格來說, 是參觀一下熱海站





我, 是為這架火車而來呀



廁紙草紙一到熱海就下雨
這架火車, 影了好多次才勉強接受啦

廁紙本來還想試試旁邊的足浴
不過下雨, 怕污糟, 放棄啦
何況, 草紙本來就不喜歡



在熱海站逛個圈
大概半小時後, 轉伊東線去城ケ崎海岸



去程, 大概四十分鐘
坐的是伊東線的普通列車



未到十二點, 去到
城ケ崎海岸, 比松島海岸更鄉郊



城ケ崎海岸, 一樣有足湯
廁紙草紙, 當然又無試啦, 趕去目的地嘛



廁紙做過功課, 知道由城ケ崎海岸駅步行大概 1.5 公里就可以去到門脇吊橋
就是經過向上的一條櫻花路


下圖是草紙用 GPS 記錄的
由城ケ崎海岸駅出發, 去到 " S ", 就是門脇吊橋啦


廁紙記得
那些年, 跑八百米, 大概要五分幾鐘
步行的說, 八百米, 就應該十分鐘
1.5 公里, 三十分鐘, 應該足夠吧
這麼一算, 由城ケ崎海岸駅步行到門脇吊橋, 可行可行

這 1.5 公里的路, 雖然是平路, 沿路風光也不錯
但是又上斜, 又落斜, 其實都挺累
有人, 一開始由城ケ崎海岸駅走了不久, 就帶點埋怨的說為什麼安排這樣的行程
哼, 還不是要滿足你才安排這樣的行程嘛

我承諾過, 旅途上, 大家都不可以發脾氣

為了謹遵自己的承諾, 為了不惹人目無表情
即使沿途的櫻花路還有點點殘櫻
即使廁紙好想停低影相
我, 都不好意思出聲啦
事後嘛, 當然是超級極度後悔沒有好好把握時機啦

1 則留言:

  1. 咦~我以為你男友逢火車都arm添
    去城ケ崎海岸果條路如果遇上櫻花期應該真係會好正~
    上年8月我去城ケ崎海岸行到中途落大雨最後要打回頭番去伊東果邊行溫泉街
    其實坐bus會行少好多路~不過我地係當日先決定行程...所以沒坐bus(班次較疏無預到)...
    [Hitomi回覆08/05/2012 00:02:04]架火車我有坐過呀~HAHA~~不過我同老公唔係電車粉絲~所以我地ge要求好簡單總之用最快的方法送到我地去到目的地就是但咩車都得XD
    不過當然講舒服就一定係新幹線~呢架舊車車上化唔到妝XDDD
    [版主回覆07/27/2012 00:50:43]我唔知邊到可以坐 BUS 呀, 如果班次疏, 自己行好過, 同埋如果唔係落大雨, 其實行都 ok 架, 沿路就算無櫻花都好靚嘛.


    至於架火車, 唔知你有無搭過我坐的呢架, 有的話, 你都應該明白會有幾 down, 由其是之前搭左幾日 E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