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東北加油第四天 - 石割櫻無櫻




2012 年 4 月 24 日, 星期二



2012 東北加油 - 第四天



上回說到
坐完鄉郊火車, 回到盛岡站, 也不過下午五時



廁紙研究過
我在盛岡想吃的晚餐, 怎也吃不上三小時

如果馬上去吃晚餐, 再馬上返東京

其實, 也早不了多少

又如果, 吃完晚餐去逛逛街

盛岡, 又應該沒什麼吸引我去逛 

既然有點點時間
我, 好想去盛岡的一個景點
東北第一名櫻, 石割櫻

我知道, 我知道
這個時候, 東北一點櫻花都沒開
就算去, 都只是看沒有櫻的石割櫻

但怎麼說
石割櫻都是一個景點
懶理有櫻無櫻, 去過就是去過嘛

既然我們的 JR East Pass Special 又包盛岡的蝸牛巴士
不去, 就是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 JR East Pass Special 嘛

問過 JR 盛岡駅前的巴士 Information Center
在 15 號巴士站, 坐右回方向的蝸牛巴士, 再在中央通一丁目站下車

蝸牛巴士走一個循環, 大概 35 分鐘
廁紙估計, 由 JR 盛岡駅到石割櫻, 也就應該十五至二十分鐘
就算回程我找不到相反方向的巴士, 坐原來的巴士繞大圈回 JR 盛岡駅, 也不過二十分鐘吧
這麼計算, 只要我們影相快一點, 絕對趕得及

在蝸牛巴士上等開車的一刻
廁紙有懷疑, 班次頻密嗎
傻傻愕愕的草紙, 雖然不知道廁紙想去那
不過都有說, 如果班次疏, 就有點危啦
管他啦, 大不了就不在盛岡吃晚餐
我好想去看石割櫻就是嘛



在中央通一丁目站下車



往前走大概兩分鐘, 就會見到裁判所



裁判所前, 就是石割櫻啦



石割櫻旁, 又有一棵小櫻



早知道石割櫻無櫻
不過, 叫做到此一遊啦
反正, 下次再來東北, 都不知何年何月啦














下圖有點點開花的櫻花蕾
印象中, 不是屬於石割櫻, 而是石割櫻旁的小櫻






草紙見有點點開花就喪影
影完才知道, 影的不是石割櫻
石割櫻, 可是點點開花都沒有呀











石割櫻無櫻的關係
有人無興趣影花的關係
有人不屑這個都叫景點的關係
廁紙草紙, 從未如此般快就影完

還好, 我們的 JR East Pass Special 包括蝸牛巴士
要不, 有人一定怪我浪費車錢又浪費時間



按原路回程, 在對面馬路找得巴士站
大概十分鐘車程就回到 JR 盛岡駅



*          *          *          *          *



山長水又遠的來到盛岡
晚餐, 當然要食盛岡冷麵

Blog 上有緣人極力推介的盛岡冷麵燒肉店
店外店內的裝璜, 都不像有平價冷麵燒肉唷



不像還不像
可廁紙草紙點的冷麵燒肉餐, 每人都只是 1650 Yen
下圖的, 就一人前的份量嘛





燒肉呢, 可能廁紙草紙自己燒得不好吧
沒有人家說的超級超級好味
我相信, 如果有職員代燒的話
味道就應該超棒啦

草紙的評價呢
好味就好味啦
不過份量有點少, 吃得不夠暢快

就因為這一晚吃得不暢快
所以我們決定
之後的兩天, 一定要去吃一次六歌仙
之前, 可是隨緣的說啊



盛岡另一名物, 冷麵嘛
麵的質感好彈牙
彈牙得讓我覺得有點韌
平常超喜歡吃冷麵的廁紙, 就不太喜歡這個啦
盛岡冷麵, 吃過就算, 不會有想再食的感覺


吃這晚餐有一個小插曲

話說
廁紙草紙見這家餐廳的格調這麼高貴
又除了我們點的平價冷麵燒肉套餐外, 其他食物, 都頗貴
我們就想, 結帳, 當然是叫侍應過來收錢, 再返來找錢啦

但原來呢
日本東北的餐廳, 高貴的又好, 平價的都好
都是客人自己拿帳單去收銀處付錢, 沒有專人招待啦

廁紙草紙的大城市行為
侍應雖然覺得奇怪
但都不好意思叫我們自己去收銀處付錢
直至我們見其他客人自己去付錢, 侍應又跑上跑落的為我們找錢
才知衰
Oops, 真失禮東北的街坊



*          *          *          *          *



如廁紙所想, 吃個燒肉, 都不用花上太多時間
我們, 還是時間充裕呢

草紙忽發奇想, 說想吃麥當勞
問他是不是吃不飽
他又說不是, 只是想過口癮
可方圓百里, 都沒有麥當勞啦

找不到麥當勞
誤打誤撞, 竟然遇上便利店
可以用信用卡的便利店
又竟然, 遇上它


日本的日清合味道杯麵, 從來都是草紙至愛, 亦是某人的至愛
草紙說, 日本杯麵, 送禮自用皆宜喎
我就覺得, 買手信, 應該買些較輕便, 方便運送的嘛
杯麵雖然重不到那裡去, 不過 Size 之大, 又不能擠壓, 好麻煩呀
再者, 你問我, 我從來都吃不出香港杯麵跟日本杯麵的分別嘛

早前, 在酒店附近, 就已經掃了十個八個 KING Size
不過上野就只有海鮮味
盛岡這邊有 KING Size 的蝦味
草紙, 當然更加有藉口要買啦
買四個, 已經好收斂啦

遇上杯麵的同時
又竟然遇上日清合味道杯飯
這個嘛, 香港沒有的, 廁紙都要買囉

出 Blog 之日
廁紙草紙都還未吃杯飯, No Comment 啦

不過呢, 出 Blog 之日
草紙說, 香港已經有日清合味道飯
不過就不是杯飯, 是包裝的

買完杯麵杯飯
沿路上, 又遇上松本清
在東京, 天天都早出晚歸, 都無機會逛藥房
難得遇上, 又有時間
在盛岡搬回去都要買啦


那三盒的熱感貼
2009 年的時候買過, 是草紙同事推介的, 超好用
雖然, 我相信都含一般的止痛成份
不過因為是熱感的關係, 有舒緩鬆弛作用
對付肩頸腰背痛, 貼一晚就有改善
當然, 我的肩頸腰背痛不是因為受傷而起的啦

那一年, 在東京用正價買
今次, 24 片裝做減價
一盒 24 片才 980 Yen
一 Shopping 就瘋狂的廁紙
理不得那麼多, 買了再算
盡掃人家的三盒現貨
回香港後想起來
這三盒, 等於當年的六盒啦
用得完嗎
不過看一看價錢, 24 片才 980 Yen
買來守門口都值嘛
要知道, 當你用完想再買的時候, 就不一定買到啦
更何況, 香港都沒有賣
努力自我安慰中, 也給自己找藉口

前面的兩盒風呂面膜, 398 Yen @
是因為 " 風呂 " 而買的
出 Blog 之日, 還未有機會試用
不過, 就給我發現, 香港都竟然有
好像, 還要平啊

機緣巧合下的 Shopping
又買了兩大袋
是日無帶千斤相機車, 辛苦草紙啦

不過呢, 辛苦草紙事小
反正我們都返東京酒店啦
只是呢
買的時候買得瘋狂, 完全無考慮過行李 Overload 的問題
總覺得, 一盒半盒, 重得那裡去
但往往就是一盒半盒, 加起來, 就超重呢

明明就說怕行李超重嘛
可入閘上車前
廁紙還是要逛手信店的
不買, 都要看看的那種

不看, 由自可
一看, 又那有不買的呢

又給我們看上這個
Display Show 出來的, 是雞蛋造型的東東
就因為雞蛋造型
草紙說, 買
廁紙呢, 努力遊說草紙買最少的一盒呢


在日本, 在香港
都千叮萬囑草紙, 起碼留一個給我

男人嘛, 永遠都是選擇性失憶
問他要的時候, 就說未開, 不想特意拆
到後來的某天, 廁紙再想起的時候再問
Oops, 忘了, 吃光啦
再補一句, 不好吃的啦, 不吃也罷, 大不了, 下次再買啦
哼, 無記性, 又自相矛盾
又說不好吃, 那還買來幹什麼啦

出 Blog 之時想起
草紙這天生日
剛巧又給我們遇上雞蛋造型的果子
巧合, 天意呢



*          *          *          *          *



在盛岡玩完, 又買完一整天
接原定計劃, 坐 19 : 41 的新幹線返東京



廁紙做功課之時, 以為我們坐的會是紅藍色的 " 疾風 " 號
火車到站, 才知道是 " 隼 " 號加秋田新幹線的合體
有點點開心, 又有點點失望呢

開心, 是因為 " 隼 " 號比其他的新幹線都來得舒適
失望的是, 紅藍色的 " 疾風 " 號, 我們就只坐過一次
亦即是說
這三天的東北行, 我們坐了四次的 " 隼 " 號
紅藍色的 " 疾風 " 號, 雙層的 " MAX " 號, 都只是各坐過一次啦









廁紙因為坐不上紅藍色的 " 疾風 " 號, 坐不上秋田新幹線而失望的同時
沒料到, 之後兩天所坐的火車
簡直將我倆由天堂打到地獄呀, 陰公







*          *          *          *          *




一連三天的天天去東北
終於都玩完啦
是日晚上, 沒有什麼活動
回到酒店, 收拾去

一向追求完美的廁紙
每晚在酒店都要清理, 點算, 收拾行裝

忽然來的完美主義
要將相機抹一抹, 抽濕抽濕
因為在青森的那天下雨嘛, 在農場之時又有點點雨粉

事事追求完美, 但又粗心大意, 又有點點白痴的廁紙
將草紙新買, 又最貴的一支鏡頭
打開鏡頭尾蓋, 打算放進膠盒抽濕抽濕

一個不小心, 沒有鏡頭尾蓋保護的玻璃鏡面
撞到膠盒底的圓形突點

這都還不夠
廁紙還要不小心的一個手掌印上去
可幸的是, 我當時沒有塗 Hand Cream

廁紙深怕, 又心痛鏡頭可能給弄花的同時
草紙, 都生氣啦

草紙雖然有點兇的怒視廁紙
不過, 沒有罵我呀
但可以肯定的是, 五年來, 這是他第三次如此兇的對我
頭兩次是因為什麼
有一次, 是我衰
另一次, 記不起啦
總之, 都應該是我撩事鬥非先啦

我呢, 都說是完美主義者嘛
左照右照, 左看右看的檢查傷勢
又怕手掌印留在鏡頭, 堅持要用眼鏡布抹抹

草紙則說
打開鏡頭尾蓋左照右照, 易入塵啦
又說, 用眼鏡布抹, 可能會抹花鏡頭
最後, 他還是聽我的, 由得我抹
又安慰說, 沒有弄花, 無事

出 Blog 之日
事隔已經兩個多月
影相, 不見得相片有明顯的花痕
但是, 我就是擔心嘛
每次想起, 都有點不安
我, 可能都有焦慮症啦

每次跟草紙提起
草紙還是安慰說, " 無花, 無事 "
又說, " 唔花都花左, 諗黎都無用 "

唉, 我知道, 我知道
不過我就控制不到自己不要去想嘛
或者我應該控制一下自己, 不要太完美
又或者, 應該放手, 接受要用就會花就會壞的事實

1 則留言:

  1. 盛岡真係無mud景點~我去果時石割櫻落櫻中我都懶得去了...訓左一晚盛岡但對盛岡印象好模糊XD
    最難忘是食了一客馬肉刺身而已XD
    [Hitomi回覆07/11/2012 21:18:28]我等佢有雪/紅葉花~!
    [版主回覆07/10/2012 12:37:34]下次去小岩井農場啦, 好靚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