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一切從趴街說起




2012 年 7 月 25 日, 星期三



上星期六
剛開始一號風球韋森特的那一晚
廁紙上完學的那一晚
跟草紙相約逛葵芳
那晚, 零收穫, 失敗

廁紙獨自回家的晚上
獨自去逛萬寧
年多無見的沐浴露, 終於再遇上
狂掃

天雨路滑
我, 已經好小心好小心的嘛
我, 穿的也不過是平底涼鞋
我, 不過是當時捧著一個紙箱
在馬路邊, 趴街

站在旁邊的兩個九十後男生
立即扶起我, 又幫我拾起紙箱
我, 瘀爆, 只想搵窿捐

站起來
左腳指公痛
左膝蓋痛
右邊屁股痛
灰白色褲, 黑晒
理不得了, 一走了之
再留在事發現場, 我顏面何全

由趴街的那一刻, 到出 Blog 的這一刻
沒有半點覺得自己黑仔, 唔好彩
反而覺得, 自己好好彩, 感恩, 感恩
就不過擦傷點點
就不過痛那一陣子
沒有剷去一忽肉, 沒有骨折
感恩, 感恩, 要去還神啊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誇張
就跌一跌, 滑一滑嘛, 傷得那裡去
但當你每天都見到有人因為跌一跌, 滑一滑, 而要做手術的時候
就會由埋怨, 變為感恩

廁紙感恩自己只受點點皮外傷的同時
想起, 對上一次趴街, 兩年了
那一年, 趴街在沙巴
又想起, 買雙貴價防滑鞋的必要

從前沒有膠鞋的日子
雨季, 是怎麼過的, 想不起了

從膠鞋 Hit 爆的那一年開始
下雨, 不下雨, 廁紙都愛穿膠鞋
那個品牌的膠鞋, 我買過四對

第一年, 那雙膠鞋, 質素挺好的
後來, 質素越來越差
穿一個夏天, 已經不是天天穿, 更不是日穿八小時以上
就一個夏天, 鞋底, 蝕晒

鞋底蝕, 本來是正常不過的事嘛
奈何, 鞋底蝕了
下雨天, 足以跣死你
廁紙草紙已經好多好多次滑倒而差點趴街
從此, 膠鞋 Blacklist

前兩年, 同事介紹買巴西膠鞋
買過 Melissa, 買過 Ipanema
同是膠鞋, 卻貴得有道理

日穿夜穿
下雨穿, 不下雨都穿
已經第三個夏天
Ipanema 的一對, 都已經穿得變黃了
鞋底, 還是沒怎麼蝕, 勁
唯一的缺點, 就是下雨天穿人字拖, 會甩鞋

膠鞋不行, 巴西人字拖又不行
今個雨季, 可以穿什麼呢
我可要求美貌與功能並重呀

水鞋, 我有
那一年因為去台灣而急急買的
不過現在, 有點不喜歡它的樣子
藍底心心, 好難襯衣服呢
早知, 就要 Display 的黑白千鳥格啦

未到夏天, 廁紙已經心思思想買對新的
上淘寶找過, 不是款式不合, 就是功能不合
都放棄了嘛
就因為上星期六的趴街
買防滑鞋的念頭再現

既然要買防滑的, 著重功能的
淘寶, Out
今次 Target 歐洲兩大水鞋品牌

今日, 無事出街小破財
已經沒有刻意去尖沙咀試鞋嘛
竟然, 旺角都有

Target 一號, 特價
哎...... 款式本來就不是好喜歡的那種
只是萬萬想不到, 鞋子好重呀
我的一雙日本牌 Made in China 水鞋好輕的嘛
我沒可能用幾倍價錢買舊石頭囉
Target 一號, Out

Target 二號呢
哎呀, 今天見人家穿的好美啊, 好想好想買
只是, 好貴呢
千多元買一雙一個雨季都可能穿不上十次的水鞋, 值得嗎

廁紙在鞋架前左轉右轉, 左看右看, 運吉的時候
遇上它
Gisele Bundchen





我只認得 Ipanema
Gisele Bundchen, 點點熟識的感覺
反轉鞋底, Made in Brazil, 是你啦
只要是 Brazil, 不會差的那裡去吧


可能同時間都有一兩個師奶, 一兩個妹妹自顧自的左試右試
廁紙都一於運吉, 自己招呼自己

不試, 由自可
一試, 不得了, 好喜歡呢
折扣後也不過 $359.1, 不貴啊

喜歡還喜歡, 想買還想買
廁紙還是有一刻猶豫
家裡已經有兩對下雨都還可以穿的巴西膠人字拖
不下雨可以穿的 Ballerina 膠鞋又有兩對
Esperanza 涼鞋, 又有三對, 還有兩對是全新的
再買, 好像有點過份, 穿不完吧
停一停, 想一想
我, 需要冷靜一下
起身, 走

出去逛了個圈
還是說服自己
Ballerina, Esperanza, 下雨天不可以穿嘛
巴西膠人字拖, 下雨天會甩鞋嘛
水鞋, 如果不是一整天都下雨, 好熱好焗腳呢
這一對, 不怕甩鞋, 不會焗腳, 下雨又可以穿, 又是有信心的品牌
三百幾對比千幾的 Target 2, 點計都較抵吧




只是, 決定要買的一刻
廁紙想到, 回家一定又給廁紙媽轟炸了


一如以往, 廁紙媽見我拿著一袋東東回家
第一句, " 你好多對鞋囉喎, 仲買鞋? "

當廁紙介紹完這對鞋之後
第二句, " 做咩唔買多對俾我呀, 三百幾, 抵丫, 呢個牌子好著呀 "
( 廁紙給廁紙媽買過一對 Ipanema 沙灘拖鞋 )

第三句, " 邊到買呀, 我聽日去睇下先 "



超級喜歡這一對膠涼鞋
好印度呀
鞋底都貫徹 Gisele Bundchen 一向的精緻
如此多坑紋, 應該不會滑倒吧

回家之後才發現, 比之前買的大了一號
涼鞋跟拖鞋, 可能不同吧


前年的 Ipanema, Like
去年的, Not My Cup of Tea
今年, Nice

Target 2, 暫時不買啦
等原有的一對退役再考慮吧

都說無事出街小破財
是日除了買鞋, 又去買 Bra
又買 une nana cool
今日買的, 是一個月內的第九套
小魔女的感覺, 穿上就非買不可啦
雖然,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穿 Bra
只是, 不得不穿

有人說, 靚的 Bra, 是穿給人看的
我就說, 是穿給自己看的
Bra 靚一點, 人都開心點
Bra, 不一定要穿給人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