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東北加油第六天 - 狂風暴雨下的城ケ崎海岸




2012 年 4 月 26 日, 星期四



2012 東北加油 - 第六天



千山萬水, 穿過櫻花路
終於來到海岸, 見到太平洋啦

景點, 其實就這樣的一個太平洋, 這樣的一條吊橋
可以說, 五分鐘就看完, 就影完











但對廁紙草紙這兩個影相怪來說
普普通通的一幢建築物都可以影上四十五分鐘
這個海岸, 這條橋
香港沒有的這個海岸, 香港沒有的這條橋
我們當然大影特影啦

要影廁紙, 亦要影景
才影了不夠十幾分鐘, 一張合照都未影過, 就有雨粉
不夠一分鐘, 雨粉變小雨
草紙的大機, 當然馬上收起啦
就因為下雨, 用 D700 影的, 就得幾張, 就是上面的幾張
滿意的, 更加沒有幾張

之後影的, 全靠廁紙的 DC 仔
DC 仔的質素有幾好, 這一刻, 不得不接受
以下的, 全來自廁紙的 DC 仔







廁紙好喜歡上面這張
將來, 我老了, 人家會帶我再來, 會再幫我影嗎






















可惜, 好景不常
不到幾分鐘, 小雨又變狂風大雨
狂風至, 吹歪了我們今次買的透明雨傘
大雨至, 我們要在吊橋下避雨
我們在城ケ崎海岸的第一張合照, 竟然就是在吊橋底避雨時影的



印象中, 這一天, 我們有帶腳架的

但是現場就算無雨, 都超級超級大風
大風至, 根本無可能開腳架



山長水遠到來, 總不能因為下雨而不影相

那些年我當寶, 點點污糟都又擦又噴的 Sony DC 仔

今日, 豁出去, 當防水 DC 用
伸出雨傘外自拍合照

記得做功課的時候
見過兩個有緣人都說, 去東北報銷了相機
廁紙心想, 我都步人家後塵啦
只是, 好彩我將會報銷的是已經兩年貨仔的 DC 仔
只要它捱得過這天, SD Card 不壞, 都叫走運啦

出 Blog 之日, 我的 DC 仔還是完整無缺
不過我相信經過這天在城ケ崎海岸的風吹雨打, 有點問題就是了
因為相的次序有點亂, 時間好像又有點錯亂, 跟我的記憶有點出入

經過這一天的狂風大雨
廁紙草紙都決定, 要買一部防水 DC 仔
只是, 舊的未壞就買新, 買了新就一定貪新忘舊
又未再去下一個旅行, 還是等著等著吧



超級超級大雨的關係

草紙要去廁所整理一下衣衫, 免得全身盡濕



我呢

我的 Columbia Omni-Shield 羽絨

雖說可以跣水, 但這麼狂風大雨, 相信它都盡力了


我件羽絨, 濕得滴水, 濕得可以扭出水
還好, 內層的 Omni-Heat 物料做了一層阻隔, 才不至於內裡的衣服都濕透

我條牛仔褲呢, 就更加嚴重啦, 好重呀


我本來就帶了 2009 年在東京迪士尼買的雨衣去日本嘛
之前一直考慮要不要帶出去
不帶啦, 就弄成這樣

好後悔沒有帶雨衣呀



廁紙草紙都弄得全身濕透
我們的行裝呢
廁紙的, 不過是些無謂東西, 濕了都不怕
而且我早有準備, 先用膠袋袋好再放進手袋
草紙的背包呢, 因為有相機, 一定要防水嘛
背包內, 又是先用膠袋袋好
背包外, 好彩廁紙早有準備, 有自家改良的雨擋

不過經過今次之後, 我們的千斤相機車要改良一下, 要防水啊
回港之後, 草紙買了個可以帶上機的超輕膠行李箱
應該, 下雨都不怕吧







一場到來, 亦都已經全身盡濕
豁出去, 過橋去






橋底, 好大浪呀












雖然下著超級大雨, 全身盡濕
還是沿著海岸走呀走, 影呀影, 就怕錯過了什麼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因為避雨的關係
在這個景點, 花多了點點時間
算吧, 搭遲半小時的火車去伊豆高原
好好享受太平洋, 好好享受城ケ崎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