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婚享 - 有名有份金器 List




這陣子, 發生太多事了
像過山車一樣
雖然最終都是開心事
但回想過去的一兩個月, 還是, 人都癲
現在總算暫時 Settle, 終於有閒情, 有心情再寫 Blog

我的日本遊記
哎......
去旅行比寫 Blog 的速度快得多
應該有三個半日本 Trip 未寫

不過呢
昨天, 好同事跟我明示暗示要結婚了
忽然, 又想先寫結婚的

雖然可能已經有點 Out
有興趣的 B2B
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吧



*          *          *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上一篇的花嫁婚享, 是 Wedding Reminder
另一個, 我覺得
幫到自己, 又幫到姊妹的
就是金器 List

除非, 你是千億新抱
或者, 是有米大家族的千金
( 千億新抱 / 有米千金, 都用不著自己去煩這些小事吧 )
否則, 以今時今日的金價
一般家庭出身的女子
會有幾多金收呢
送金最多的, 不就是自己父母, 或是老爺奶奶

正因為這樣
Big Day 金器有幾多
婚前, 一定心裡有數

預先寫好一個金器清單
給每件金器起個簡單易明的名字, 再寫上件數


例如
上圖的, 就命名
橫紋龍鳳鐲 X 2
囍公仔龍鳳鐲 X 2

下圖的, 就命名
頸鏈連飛機吊咀 X 1
熊仔手鐲 X 1


姊妹跟著 Mark
萬一有遺失, 遺漏
都容易找出, 欠的是那件

個人 Prefer 每件金器都用獨立金器盒
介指則盡量歸納到大盒
( 小盒容易遺失啊 )



每個金器盒, 都用 Label 貼上金器名
例如, 橫紋龍鳳鐲 X 2, 熊仔手鐲
大盒介指盒嘛, 就同樣寫上各介指的名字, 以及總件數

要找某件金器時, 看盒名就知道了, 相對容易
即使萬一有遺失, 各歸各盒, 也容易知道缺了那件

廁紙當日就一度發生 " 遺失 " 金器事件
各歸各盒後, 好快就查出, 原來只是入錯盒
虛驚一場

記得當時
廁紙超級心慌
著緊的, 不是因為財物損失

擔心的
是因為當時 " 遺失 " 的一條天鵝頸鏈, 是廁紙媽的珍藏
要是真的遺失了, 我不知怎麼交代囉
加上是陳年珍藏, 不是有錢就可以打造的 A 貨啊

所有金器盒
再放到有拉鍊的大袋
又寫上, 總共有多少盒

大袋最好有獨立小格
用以放清單, Label, 紙筆等

拿清單 / 筆的時候, 打開獨立小格就可以了
少開一次大袋, 就少一次跌出金器的機會

廁紙不 Prefer 用一大個, 內有一格格的首飾盒
當時見網上有人推薦, 廁紙都有特意去找一下

但有點樣子, 有點質素的
價錢一點都不平
有必要為這一天, 去買一個嗎

再者
那種首飾盒, 通常都只有幾格大格
根本不足以容納龍鳳鐲, 大金牌頸鏈
介指位呢, 就有好多好多
但親戚通常都送手鏈, 少送介指嘛

第三, 那些獨立格並非 " 密室 "
除非首飾盒是平放, 或者小心運送
否則, 手攜的話, 金器多會跌到另一格
先不說到時點算困難
以今時今日的超薄金器
碰撞過後......

寫到這裡
一定以為, 廁紙都準備充足吧

實情是
Label 我好像有貼
但金器 List, 我只準備了一半
後因 Big Day 前超忙, 又忘了請草紙 Print List
心想, 還是算吧
大不了, 數總件數

大婚那天
忙爆的廁紙
理不得姊妹怎麼數了

可幸
我的專業姊妹跟我心有靈犀
她, 都是這樣做啊

姊妹早上看一下廁紙的金器
她自己寫了個清單
敬茶時親戚才送的
她都極速給金器起名
還在金器 List 寫上誰人送呢



*          *          *



婚前, 廁紙媽超級在意 Big Day 我有幾多金戴, 她又送了幾多金給我
她三番四次的提到, 影相時 " 好好睇睇 "
總之, 就是要做給人看, 影給人看
( 或者, 有人說, 婚禮, 本來就是做給人看, 只是, 我不認同罷了 )

廁紙媽又覺得
她作為媽媽, 龍鳳鐲以外, 她都要送頸鏈給我

老實說
不執著種類的話
廁紙媽送我的金器, 一點都不少

只是, 出 Blog 此刻
我都不明白
要送頸鏈
我買的豬牌, 她給我回水就可以嘛
大不了其他金器送少一點

就正如, 我已經買了龍鳳鐲
廁紙媽回水就可以嘛
但她又偏偏自己再去買
可能, 她不滿意豬牌是我自己去買, 不是她去買的吧

打從決定結婚的第一天
我堅持不借金
非我的, 不戴
亦為此, 我跟廁紙媽討論過, 爭論過不知幾多次

薑, 還是老的辣
婚前一晚, 在酒店
廁紙媽, 才拿出一條天鵝頸鏈
說明天要 " 送 " 給我, 之後又要收回

那刻, 已經夜深啦, 我真的無力氣再跟她理論
也不會蠢至那個時候還跟她理論

當然, 敬茶的一刻, 我還是可以拒收
但失禮的, 又是誰呢

唉......
堅持了一年
還是失手於廁紙媽的狡猾之下

敬茶時, 無得 Say No 之下, 我獲送一條天鵝頸鏈
就是上文說, 以為 " 遺失 " 的一條
事後要還廁紙媽嘛, 不心慌才怪啊

出 Blog 的一刻
我始終不明白
我買的金器, 廁紙媽幹麼不肯回水當是她買
但轉過頭, 她自己又去買

但是, 我明白
廁紙媽要求的好好睇睇

記得婚後三個月
廁紙哥結婚
那天, 我以親戚身份站著看敬茶
忽然覺得, 嫂嫂身上的金器, " 咁少嘅 "
原來, 真有 " 閒人 " 去留意新娘身上有幾多金

嫂嫂身上的
其實是一般家庭為結婚而買的數量
只是我有一點童年珍藏
加上廁紙自己, 廁紙媽買的變相 Double
感覺就會比其他人多


又一次
我看網上的 Sharing
某新娘出身應該不錯
婚禮上的一切, 都用上中上價的
但可能出門時就只有時間給父母敬茶
所以身上就只有一兩件金器

我不是主張身上掛得越多金就越巴閉
但是, 取得平衡會更加好呢
再者, 戴著多一點的金器入門
總比戴得少的好吧

如果可以的話
早上最好就給所有女家親戚敬茶
那麼, 早上就可以戴多點金才入門嘛

要是女家親戚早上沒來飲茶的話
那些親戚出錢, 媽媽代買的金器, 最好還是先行戴上啊

草紙家在美國的年長親戚
就以廁紙身上有幾多金, 教孫兒數 One Two Three

你可以說, 不過是活動教學嘛
但活動教學, 幹麼要教數新娘身上的金器呢
中國人, 就是中國人啊


Buffet 後的補敬茶
廁紙始終覺得珍珠跟晚裝比較合襯
當然也因為不想勞煩姊妹而沒有戴金器

要靚
我是做到了

但某些親戚送的金器
Big Day 就沒戴過囉
Big Day 以後, 也應該沒機會戴
有點點遺憾呢
That's why 我主張早上全體敬茶啊

始終, 金器跟裙褂才是絕配
金器配裙褂, 感覺也沒有金器配晚裝般目標為本嘛


Big Day 那天的另一小插曲

廁紙媽, 一向就是緊張大師
是那種, 手袋不願意交給他人保管
去旅行, 要抱著手袋睡覺的那種人

由出門前的 Getting Ready 開始
廁紙媽已經超緊張的 " 看著 " 攝影師影金器
又 " 看著 " 姊妹們點算金器

那個 " 看著 ", 是讓人覺得不好受的
當時, 廁紙, 草紙, 專業兄弟, 都感受到

可幸, 我私下跟姊妹解釋
姊妹都諒解, 還安慰我, " 老人家係咁 "
( 其實我媽都不算老人家啊, 都如是 )

經驗之談
為勉尷尬
可行的話
管金器這個重任, 還是交由親人擔當吧

如果, 由非親屬的姊妹負責管金器
盡可能, 也找個親戚 / 媽媽信任的人去 " 幫忙 "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