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婚前婚後




已經是差不多一年前的 Blog 了
這一兩年
先忙結婚, 再忙新婚
Blog, 好多都不 Updated 的

趁著今日有 Mood, 又不想開新 Topic 出遊記
就追追舊 Blog 吧



*          *          *



2013 年 12 月 24 日, 星期二



記不起有沒有在 Blog 提過
去年, 我 12 月尾結婚
但是, 我是 12 月 1 日才起租租樓的

12 月 1 日
樓, 是租了
但打打掃掃, 搬物資, 忙結婚
我們婚後的第一個家, 可說是零準備的

婚前的最後一個平安夜
廁紙下午跟廁紙媽去 Gel 甲
 
晚上, 廁紙草紙為我們婚後的第一個 Home Sweet Home 籌謀
去 Ikea 買東東

平安夜大餐, 亦在 Ikea 吃
印象中, 有吃火雞啊



*          *          *



2013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三



這一天
廁紙為婚事而忙
草紙呢, 去開 P
去那開 P, 跟誰開 P
記不起了
( 記得點點, 都因為電話內的 Blog Keywords )



*          *          *



2013 年 12 月 26 日, 星期四



我在家中渡過的最後一個單身白天
廁紙繼續努力執執執

因為結婚壓力
因為廁紙爸不諒解, 指責我的行李堆滿一地
我擁著草紙哭鬧了一場

記得當時, 草紙為了安撫我, 特意過來幫我接走行李
記得當時, 哭哭啼啼的我, 失控大叫 " 我唔要留係到 "



*          *          *



2013 年 12 月 27 日, 星期五



這一天
廁紙都 Blog 過了

廁紙為婚事四出張羅
草紙則為 Home Sweet Home 打點



*          *          *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我們的 Home Sweet Home
大婚的這一晚
才正式入住啊

婚前廁紙草紙都無時間準備
這一晚的 Home Sweet Home
就只有一張床
和地下的幾袋衣物

記得有 Blog 提過
在酒店完婚後
廁紙在酒店 Lobby 有衝動要跑回廁紙媽身邊, 要跟廁紙媽回家

這一晚, 跟草紙家人晚飯後回家
看著空洞洞的一間大屋, 就只有一張床
( 什麼傢私都沒有, 間屋當然大 )

沒有傢私, 也沒有什麼生活必須品
刷牙用的杯, 沒有
飲水用的杯, 都沒有

我, 哭了出來
好可憐, 好可憐的說 " 我想返屋企...... "

要不是當時已經夜深
我又洗完白白
我應該, 可能, 會返娘家

出 Blog 此刻, 想
當時廁紙媽又在做什麼呢, 有想念我嗎

當時
草紙超級超級溫柔的安慰, 哄我
( 拍拖六年多, 從未如此溫柔過 )
他說了什麼, 記不起了
記得其中一句 " 我地一齊去建立我地嘅家 "
又一句 " 你隨時都可以返屋企, 又可以叫你媽黎陪你訓 "

如是者
眼淚在心裡流, 眼淚在臉上流
過了新婚夜



*          *          *



2013 年 12 月 29 日, 星期日



婚後第二天
草紙要返工
呵, 無辦法, 草紙這天就是要返工
反正不急著去 Honeymoon, 無所謂吧

白天, 廁紙獨個兒在家痴呆
晚上, 去飲美國同學在香港的囍酒

大概因為這一晚可以見到廁紙爸, 廁紙媽
又因為是白天, 就沒有太孤單可憐的感覺

同日晚上
飲宴後都已經夜深了
十一時多
廁紙草紙還是應廁紙媽要求
去奶奶家給老爺奶奶敬茶

奶奶不知是真的不在意這些禮數, 還是什麼啦
( 但農曆新年, 奶奶又一定要我們初一早上去敬茶 )
但求 Get it done
廁紙草紙到奶奶家之時, 老爺奶奶已經準備好熱茶
敬過茶, 又收過利是
叫做可以交差了



*          *          *



2013 年 12 月 30 日, 星期一



草紙繼續上班去
廁紙繼續放假去

白天努力執執執
晚上等草紙放工, 去又 Ikea 買家品

都說我們家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要買嘛
買衣架, 買層架, 好貴啊
建立一個家, 除了要錢, 還要心機和時間

根據中國人的禮數
這天, 叫三朝回門

回門豬
早就用豬劵代替啦
( 回想當時為豬劵而吵就好笑 )

但廁紙媽說
大婚那天
她忘了回豬劵給奶奶
要求我們這天買隻乳豬回男家喎
( 是一隻, 還是一份呢, 記不起了 )

買隻乳豬去男家
奶奶多得我們不少囉
找誰吃呢
所以廁紙好討厭這些所謂的禮數
沒事找事做

慶幸奶奶願意配合, 跟廁紙媽講大話
但印象中, 奶奶老吹得有點誇張
說我們買了一隻乳豬, 又說我們連續三天都去敬茶



*          *          *



2013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二



婚後的第一個除夕夜
草紙努力返工
廁紙努力放假

人老了
沒有興致去迫去倒數了
跟奶奶在我家附近的 Food Court 來個晚餐
再返 Home Sweet Home 倒數

我家看得點點維港景啊
不過今年沒有燒粟米, 失色

出 Blog 之日
這個家, 住不長了
維港景, 快沒有了
2014 的除夕, 我要在 Home Sweet Home 倒數



*          *          *



2014 年 1 月 1 日, 星期三



婚後的第一個元旦
廁紙又做乖新抱
跟草紙去大舅父家的 Gathering

同日, 繼續為 Home Sweet Home 的家品張羅
去實惠買層架

因為租樓
沒有買太多的傢私

出 Blog 之日
我家, 還是只有一張床, 一個大衣櫃
和兩個三桶櫃
餐桌, 都是因為後來 Home Gathering 多了
我們想買摺合式餐桌, 親戚才說他送啦
期待新家可以有梳化啊

同日晚上
記不起廁紙在執拾什麼了
總之就是我在執, 有人在倒亂
婚後第一次, 跟草紙發憫憎

只是發憫憎, 不是互吵呀
只因, 廁紙緊記同事教誨

就算拍拖時何等 Sweet
二人的婚後生活, 跟兩口子去旅行不一樣
需要好多好多的磨合
要互相遷就和體諒啊

出 Blog 之日
這一年
跟草紙吵大鑊, 好像沒幾次

記得最厲害的一次
就是草紙吃罐頭紅毛丹
弄的四處是糖水

作為潔癖怪的廁紙, 實在忍受不了
破口大罵
 
草紙呢
大概他們家就是這麼隨意, 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
受不了氣, 反擊大罵

拍拖六年多
草紙向我脾氣好像就只有兩三次
還要是我先令他生氣才還擊的

那一次的紅毛丹事件
明明是草紙有錯在先, 還要反擊
廁紙忍不住, 就哭了

我們的開拖
不到幾分鐘, 草紙冷靜下來就道歉了

又一次呢
草紙又因為食龜零膏弄污地方
我要求他自行清潔

但潔癖怪的我
當然放心不下, 現場監督, 指東指西啦
草紙一句, " 你唔好下下啫住晒 "

大概因為這兩次
大家都學懂了
草紙努力適應廁紙的潔癖
廁紙也努力接受草紙的混亂
無謂因小事而吵吧

同事, Blog 友都說
結婚的第一年, 磨擦特別多
可幸草紙順得人, 又處處遷就
反而是我需要多多檢討啊



*          *           *



2014 年 1 月 2 日, 星期四



婚後第六天
才正式第一次去奶奶家吃晚飯
應該說, 是正式第一次去拜會草紙家

婚前
草紙都用各式各樣的理由
阻止我去他家
( 印象中, 只去過兩次, 都是匆匆來,  匆匆走 )
最主要的原因, 大概介意我見識他們家的混亂吧

婚後
有人無得再逃避了

又有人
婚前, 超級介意我去他家
婚後, 又介意我不喜歡去他家囉

雖說結婚了
但那個家, 始終不是我的家
我不習慣, 不喜歡久留都正常啊
就正如, 草紙都不會喜歡在廁紙家久留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