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飛日前的一波三折




2013 年 3 月 27 日, 星期三



今日的國際新聞
德國麻疹, 肆虐東京

還有兩個多星期就去東京的廁紙草紙
有點擔心

我知, 想當年, 我有打防疫針嘛
但是, 八十後的草紙
那些年, 男生沒有德國麻疹疫苗的保護喎

急急向身邊人求救
廁紙問的問題
大人跟小朋友的 Dosage 是否一樣呢
香港只有 MMR, MMRV, 我只要 R, 都可以打 MMR 嘛, 會重複嘛

問過好幾家私家醫生, 機構
不是無存貨, 就是電話都打不了

問過港口衛生處
MMR 太普通, 他們沒有

問過家計會
德國麻疹只打女生, 不打男生

即使兒科醫生應該有存貨
但假期前夕
怎算

報紙說最好在出行前兩周接種
已經時間緊迫, 又怕打針之後會發燒
廁紙努力了一整天, 還是找不到疫苗

既然德國麻疹是靠飛沫傳播
那, 只好聽天命, 草紙自己小心吧
大不了, 人多的地方就戴口罩啦



*          *          *          *          *



2013 年 4 月 2 日, 星期二



上星期的問題
今日, 有答案了

而另一好消息
就是 1997 年香港曾經 Measles Outbreak
那一年, 19 歲以下的男女生, 都可以補打疫苗
當年打的, 就是 MMR

如果, 草紙當年有依吩咐去打針的話
他, 就應該有保護
不過, 草紙當然記不起那一年 17 歲的他有無打針啦
這樣嘛, 還是聽天命
旅行之後, 再去驗血吧

可是, 廁紙是日的一個小心
換來一個 Big Bad News
我的期待飛日心情, 霎時跌落谷底

自己的小心, 都不知是好事, 還是壞事
草紙著我向好的方向想
我嘛, 就只是想到如果失敗的話, 會如何如何

如果, 問題是出於自己身上
Fine, 我認命
但問題不是出於我們身上, 就因而受害

廁紙氣得 Email 去總公司反映反映
希望, 有好消息啦



*          *          *          *          *



2013 年 4 月 3 日, 星期三



總公司有回覆了
還是官方答法
廁紙, 也就依舊的壞心情

我知, 我知
我還有兩個機會

我知, 我知
即使解決不了, 都無辦法
但是, 心情就是差嘛

上班路上
巧遇幾年無見的舊朋友
上前打個招呼
開心心情返來了
開開心心上班去



*          *          *          *          *



2013 年 4 月 4 日, 星期四



下班後的又上網 Check Check
期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Wow......
Big Big Surprise
竟然改了
雖然不是最理想的位置
不過可以在一起, 算了
好明顯, 總公司有跟進



*          *          *          *          *



這一次去日本
以東京迪士尼三十週年為目標
其他的, 只是輔助

熟悉的環境, 去過的地方
廁紙, 也就懶做功課了

說好今天要做功課的
還是摸東摸西的, 又打 Blog, 又摸花球
一切, 臨急抱佛腳

3 則留言:

  1. 德國麻疹呢單野真係好"行"?
    肆虐聽落好似好誇張咁=__="
    但係呢期日元低水好多人去東京~應該唔怕掛@@?
    [版主回覆04/08/2013 14:34:03]我地有打針當然吾怕, 男人無打針就驚 d 啫
    我地今次打吾切, 返黎都會叫佢去打返呀

    回覆刪除
  2. 個邊好多人都帶哂口罩
    [版主回覆04/26/2013 22:24:14]我估, 日本人戴口罩係因為吾想自己病而傳染人, 而吾係因為驚自己受傳染而戴口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