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我們的 2011




2012 年 3 月 31 日, 星期六



這些天, 本來應該好好做功課
為我們的 2012 東北遊做好準備
忽然來的寫 Blog 興致
追回幾個月前的 Blog

其實, 那些無聊事
可以說, 沒什麼值得要寫 Blog 記低
不過, 不寫, 將來又一定會忘記
到時, 就更加什麼都記不起啦

本來要分好幾遍去記低的
懶, 乾脆簡單的記低, 我們的 2011



*   *   *   *   *



2011 年 12 月 16 日, 星期五



今日, 平常的星期五
大家都要上班的星期五
你要求, 今日放工要去迪迪尼
去我們 2011 年的最後迪迪尼

那些年, 廁紙草紙剛在一起的時候
那些年, 廁紙日夜顛倒的時候
那些年, 廁紙草紙剛買 Annual Pass 的時候
我們, 的確會為見大家一面, 為了用盡 Annual Pass
放工趕入迪迪尼, 就為逛逛 Shop, 看看煙花

自從, 熱戀過後
迪迪尼去多了之後
廁紙不再日夜顛倒之後
你我, 已經少有夜闖迪迪尼

今日, 你要求放工去迪迪尼
本來, 我就覺得奇怪

原來, 咁就一年啦

去年今日
你過了你人生最低潮的一個 12 月 16
之後, 你又過了你人生最失落, 最傷感的聖誕, 新年

一年後的今日, 你決意要在開心中渡過
怪不得, 你要求夜闖迪迪尼啦




*   *   *   *   *







2011 年 12 月 24 日, 星期六





我們的第五個平安夜

去年, 過了一個平淡得無可再平淡的平安夜
今年, 事過竟遷
怎也要過一個開心平安夜

這一天, 廁紙特地要求放假一天
草紙, 則要上個上午班

事前, 有人就已經計劃好今日要去這裡, 去那裡
我, 其實無所謂喎
兩個人一起就開心, 去那兒都無關係

草紙提議下午去數碼港
還要求, 我去灣仔跟他會合, 再坐小巴去數碼港
其實, 有人想我去灣仔接他放工吧

是日午餐, 廁紙要求去吃瑞士常餐
我, 經常都跟草紙說
" 有邊個女朋友好似我咁, 肯同你平安夜去食茶餐廳丫 "
有人跟著會答 " 但係你食得好開心喎 "
有人又會答 " 我認呀 "

去數碼港逛個圈, 影影相
平平淡淡的一個下午
上一次來數碼港, 是 2007 年 5 月
廁紙草紙剛在一起的某天

晚上, 有人早就計劃要去太平山頂
很久沒去的說
上一次去, 應該是 2007 年, 還未在一起的某天
那一年, 凌霄閣的頂層還是免費開放的

一起之後, 有再去過嗎, 記不起了
應該, 有吧
好像, 是 2007 年 10 月 1 日, 去山頂影煙花
那時候, 凌霄閣的頂層已經要入場費了

在山頂又影影相, 看看幻彩詠香江
走啦, Bye Bye

回程, 平民廁紙
要求去南記吃春卷牛腩小窩
再一次跟草紙說
" 有邊個女朋友好似我咁, 肯同你平安夜去食雲吞麵做晚餐丫 "
有人跟著會答 " 但係你食得好開心喎 "

有人又會答 " 我認呀 "

我, 好易養架喳

同日晚上, 搭電車去北角, 再去轉巴士
搭電車去到灣仔之時
有個醉漢, 當街以身攔截電車
電車司機報警......

當眾人覺得電車司機應該屈服, 唔好阻住晒的時候
當眾人搶住下車, 不想花時間等待的時候
留在電車上, 願意做証人的
就只有廁紙草紙, 一個香港女仔, 和一個不識中文, 所以不知發生咩事的外籍中男

廁紙草紙雖然願意做証人
不過, 一如我們所想, 最後事件當然不了了之啦



*   *   *   *   *











2011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日



去年聖誕, 在昂坪 360 過了一個, 連個天都要你愁雲慘霧的聖誕
去年聖誕, 會過去的

今年聖誕, 再去昂坪 360
事過竟遷, 也雨過天晴
也可以去天壇大彿吃齋啦

是日, 廁紙買了我已經不知第幾條的水晶
什麼晶跟什麼晶
總之, 就是啡色的兩條

那一年, 因為工作上的怪事
在天壇大彿買了第一條珠鏈
從此, 愛上天壇大彿的什麼晶跟什麼晶
雖然, 有時覺得有點貴
但當你想, 當是捐獻, 又會買得心甘情願

同日晚上
兩個人去機場

曾幾何時, 因為熱戀階段
因為想見對方一面
因為廁紙的日夜顛倒
放工山長水遠去機場, 就為可以兩個人, 倚著對方坐巴士

今時今日, 廁紙草紙已經唔再咁痴線
不過, 我倆依舊喜歡去機場
T 2, 是我共你的回憶

是晚, 吃個餃子麵, 吃個越南牛河, 已經足夠
當然, 廁紙再一次跟草紙說
" 有邊個女朋友好似我咁, 肯同你聖誕節食 Food Court 丫 "
草紙, 還是會答 " 但係你食得好開心喎 "



*   *   *   *   *















2011 年 12 月 26 日, 星期一



一連三天的假期
已經想不起還可以去那啦
廁紙不喜歡假期去 Shopping, 更加不喜歡草紙陪我去 Shopping
因為, 草紙一定是板著臉兒的
雖然, 他一再堅稱, 他只是目無表情, 而不是黑口黑臉

是日, 有人提議, 陪我去元朗買衫喎
買衫, 只是藉口
有人, 想去坐西鐵, 坐輕鐵, 影路軌之嘛

是日, 廁紙草紙第二次大城市入鄉
在元朗中心吃板長午餐
再去買衫衫

之後呢, 兩個傻人去坐輕鐵
由元朗搭至屯門碼頭
讓某人在屯門碼頭的輕鐵終站影影影
再由屯門碼頭, 坐輕鐵返元朗

有人, 本來還想在屯門碼頭坐船去東涌呢
只是, 是日時間不夠

出 Blog 之日, 有人提議, 復活節又去元朗喎
買衫為名, 其實, 有人另有企圖之嘛

是日, 由屯門碼頭坐輕鐵返回元朗
廁紙要求一去 Top Bloggers 推介的小食店試試

唔識路的廁紙草紙, 靠 GPS 才找得到
好難搵呢

找到了嘛, 吃到了嘛
Well, 好普通的街坊小食店吧

不過算啦, 早就知道越來越多廣告 Blog
廁紙, 亦曾經中計
交過學費, 現在懂得分那些 Blog 是開心 Share
那些, 不過是 Blogger 有著數的廣告 Blog

吃飽飽, 在元朗閒逛
元朗, 原來有好多不錯的蚊型時裝店呢

逛呀逛, 又去到元朗的某大商場
經過 Columbia
不入去, 由自可
一入去, 不得了啦

明明之前看過, 今季, 一件衫都看不上嘛
今日, 竟然讓我看上一件 Omni-Heat
超級超級喜歡
要不是早前錯過了同事的七折優惠
我可會九折都照買囉

總之, 就是心有不甘, 念念不忘啦
我, 唯有等季尾減價囉
我, 等



*   *   *   *   *



















2011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六



我們的第五個除夕夜


這個星期六
廁紙依舊放假 
草紙依舊要返上午班

下午, 去東涌
在東薈城吃 McDonald's 午餐
再去買 Columbia 風褸
有人, 念念不忘那件 Sharp 過個橙的 Columbia 風褸

以草紙的龐大身軀
當然, 輕而易舉地以減價買得心頭好啦
還要是全新, 不是 Display

有人, 得戚得買完就要即刻穿上
還暗寸我之前錯過七折的 Omni-Heat


皇天不負有心人
後來, 我都以七折買得我件心頭好 Omni-Heat
還要是, 之前沒見過的橙紅色
還要是, 有人送的啊
呵呵

在東涌買完 Columbia, 準備離開之際
因為, Sharp 過個橙的 Columbia 的關係
有人大叫, 肥哥哥, 肥哥哥
Oops, 是日行蹤敗露

除了第一年的除夕, 我們在尖沙咀碼頭倒數
隨後的二, 三, 四年, 我們都去西九龍海濱長廊

去年, 有人本來就說今年要駕車去的
最後, 還不是步行過去
有人辯稱, 要去九龍站食一年一度的雲吞麵喎


今年, 雲吞麵依舊, 不過就無吃 McDonald's
但就多了東涌 Taste 買的魚生, 雞尖, 腎
還有我最近愛上的板長醬油

有往年的經驗
今年, 我們沒有早早就去西九龍海濱長廊等




去年七時多八時就去霸的頭排好位置
也不及第一年去, 鐵絲網後的位置好
也反正, 你早去, 就算霸得好位置
都會被遲來卻爬頭的人遮擋著
西九龍海濱長廊, 已經不再只是香港人懂得去
那些, 不是土生土長卻聲稱自己是 " 香港人 "
根本不知什麼是規距

今年, 遲一點才出去
打算要鐵絲網後的位置啦

警方, 公園保安, 卻聲稱
鐵絲網後的位置是行人通道, 不得阻塞
要求我們向公園內前進

好, 既然你說 " 行人通道, 不得阻塞 "
Fine, 我去公園內找另一位置囉
雖然服從, 心裡其實不情願的
不過跟你理論, 于事無補之餘, 也只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不過, 好戲在後頭呢, 亦讓廁紙氣憤難平
一如所料, 本來的 " 行人通道, 不得阻塞 "
最後還不是讓人停留, 讓人阻塞

只是, 更過份的是
警方要求市民踏入草地, 都要留一條窄得只能讓一人通過的通道
好好的, 長得高高的青草
本來, 尺多兩尺高的青草
最後, 給人踐踏的這樣
唉......
灰......




這一晚, 我們說過
明年的除夕, 2012 的除夕
我們不會再去西九龍海濱長廊

西九龍海濱長廊
已經不再是香港人的地方



*   *   *   *   *



廁紙, 本來要寫 2011 回顧
因為懶, 遲遲未寫

2012 都已經過了四分一
現在才寫, 太遲了吧

而事實上
我的 2011, 又的確沒什麼特別要回顧
唯一較特別, 亦讓廁紙印象深刻的
就是, 從那天起
我不再 Good Past Health 之餘
多加一樣

身體健康
原來, 真的這麼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