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我都做得到

2011 年 1 月 25 日, 星期二


 


自中學的家政課學過焗蛋糕後, 廁紙就愛上焗蛋糕


廁紙爸, 更因為我想嘗試自家焗蛋糕, 特地買了我們家的第一個焗爐


雖然後來知道, 我家的小焗爐焗不了蛋糕


亦知道, 原來自家焗蛋糕是一件超級麻煩事


廁紙, 依然喜歡吃蛋糕, 亦好想親手焗蛋糕


 


一直都知道坊間有蛋糕課程


不過, 一直都以為這一類蛋糕課程的學費都超貴


也以為, 一學, 就要學上十堂八堂


我可不想呢


我只想, 喜歡就去學一堂, 不喜歡就不學


學焗蛋糕, 也不想要預繳式消費嘛


 


有一天, 從同事口中得知


原來, 學焗蛋糕都可以選擇學一堂就交一堂學費, 或者上連貫課程


而學費, 也頗合理


加上同事極力推介那位導師


再上網看過蛋糕相片, 更加想去學呢


 


我的第一個自家蛋糕


榛子朱古力香蕉半圓條



對焗蛋糕幾乎零知識的我, 我都做得到


賣相, 味道, 也不錯呢


 


超級喜歡那一層香蕉 Mousse, 香蕉味勁濃


朱古力 Mousse 嘛, 就略嫌太甜



 


由始至終, 我都只抱著去玩的心態去學焗蛋糕


學懂嘛, 當然好啦


就算學完都不知自己學過什麼, 都沒所謂


反正, 現階段


我不會為了焗一個蛋糕


就買十數種材料回家


然後每種材料用一點點


剩餘的, 棄掉又浪費


不掉, 又不知何時才會再用


出去學嘛


交一堂學費, 帶一條圍裙, 就什麼都不用準備, 輕輕鬆鬆上學去


有的玩, 有的吃, 又有製成品拿走


玩完一大回, 又不用自家清理善後


三百多元的學費, 超值


我, 絕對會再學呀


說不定, 將來, 有一天, 我可真的迷上焗蛋糕呢


1 則留言:

  1. 你係邊到學架﹖我都想學整糕呀~~~可唔可以俾資料我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