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311 對我的小小影響

2011 年 3 月 17 日, 星期四


 


上班前的輕輕鬆鬆上街去


一下樓, 就聽到東師奶, 西太太說周圍都買不到鹽


還沒看新聞的廁紙, 還是高高興興上街去


懶理買不買到鹽


後來問草紙, 才知道, 是日全城搶鹽


至於何解要搶鹽, 我還是沒興趣詳細了解


大概就是當年沙士搶醋一樣吧


 


雖然, 那一刻, 我沒有去搶鹽


不過, 我倒有一刻擔心過會買不到鹽


平常家裡有鹽, 我不一定會用


但是無嘛, 又好像不行


我可不想炒菜, 煲湯用豉油囉


有同事笑說, 沒有鹽, 就用生理鹽水當豉油啦


又有同事笑說, 不如時刻都戴上防幅射的 Neck Collar 啦


街上的幅射, 可能比公司的還要多


香港人, 與其去搶鹽


不如去搶購 X-Ray Apron, Neck Collar 啦, 更實際


 


有一刻, 慶幸當年有花幾百個大洋給自己買個 Neck Collar


但其實, 當年之所以買


防幅射只是其次, 留個紀念品才是主因


說不定, 有一日, 我可真的要戴著我的 Neck Collar 遊街


說不定, 有一日, 有人會打劫 Neck Collar, 而不是打荷包, 搶 iphone 囉


又或者, 是我的想像力豐富了點


 


是日上街 Mission, 購日貨


看清楚, 是購, 不是搶


雖然, 某程度上, 我是給自己做儲備


但是, 我的 Sofina 會籍亦剛巧要續會, 要購物嘛


 


為怕有段時間都不會有日本化妝護膚品進口


亦怕就算有, 都可能不敢買


又找不到可以取替的非日系品牌


是日買了兩支 Sofina 防曬, 應該足夠今個夏天用吧


在 Seibu 用 HSBC 卡買滿 $1000 減 $100


為儲備又好, 為優惠又好 


一併買 Kose 雪肌精



 


本來還想買 Shu Uemura 卸妝油


不過 Shu Uemura 卸妝油的推廣包又不合心水, 算吧


家裡的存貨, 應該都足夠我用一年


一年後, 再算嘛


 


是日所見, 各個日系化妝護膚品專門店, 專櫃都沒有出現搶購潮


沒人搶購, 部份貨品亦依舊有推廣優惠


市面大致平靜, 貨源充足


到底, 我的疑慮有沒有多餘呢


且看未來幾個月的事態發展啦


 


................................................................................................................... 


 


2011 年 3 月 19 日, 星期六


 


311 後, 一直都說要食最後壽司


今日, 終於有時間去吃啦


星期六午飯時間的太古 Jusco 板長, 竟然沒有人龍


雖不至於拍烏蠅, 但都只是等了幾分鐘就有位


事發後八日的魚生, 我不知道是存貨, 還是其他國家的貨源


不過, 如果真的有事, 壽司店的員工應該更遭殃啦


一於照食可也, 本著該死不用病


 


同日晚飯時間經過樂富的元氣, 一樣是不用久等就有位


當大部份人都驚恐的同時


我樂得不用久等


 


是日所見, 太古的 Apita, Jusco 都沒有搶日貨潮, 貨源充足


還是, 要搶的, 早幾天已經搶完呢


總之, 昔日高高在上的日本食品, 今日無人問津


 


本來不特別 " 好 " 日本美食的廁紙


我不是不喜歡日本美食


只是, 不會祟日至買包薯片都要買 Made in Japan 囉


是日, 我要買 Milktop


我要盡快用完手上的 Milktop 雪糕劵


 


早前打電話去 Milktop 問過


是日亦見 Milktop 貼出告示


聲稱東北地震不會對其產品造成影響


Milktop 指他們的產品用上北海道的牛乳製造


牛乳的貨源離災區頗遠, 進口又經過檢疫, 不受影響等等


又指, 買了雪糕劵, 布甸劵等不用恐慌, 貨源充足


 


我一直都以為 Milktop 的布甸是北海道直送


但原來不是呢


Made in Hong Kong 都賣上 $20 一樽, 好貴呢


 


雖然 Milktop 是這樣聲明


但作為顧客, 雪糕劵還是早用早著


我怎知你幾時會貨源短缺


我怎知你的牛乳幾時會受污染


我, 只想盡快取回我應得的


預繳式消費, 以後, 還是不要再試吧


奈何, 這個世界, 又實在太多的預繳式消費, 不由你選


 


是日逛日資百貨公司, 吃日本美食, 買日本美食


生活上總總, 都離不開日本


 


草紙說, 早知日本會落得這樣


上個月就不買 Columbia 的減價外套啦


一心想著在季末買減價貨, 準備年末遊日嘛


 


廁紙呢, 早知嘛


都不會趁季末買保暖鞋墊啦, 季初可一直都買不到呢


 


我倆又討論過, 如果年末去不成日本, 可以去那呢


歐美澳紐, 大家都不想去


一來, 草紙沒有足夠的年假


二來, 我可不想單買機票就要用上五六千個大洋


 


東南亞是我們的選擇, 但又有什麼選擇呢


印尼, 菲律賓, 大概這一生我們都不會去, 雖然大家都未去過


馬來西亞, 又有點落後


蘇梅, 雖然有我喜歡的陽光與海灘


但泰國嘛, 好像不值這個價錢


韓國呢, 去過兩次, 都不是我杯茶


新加坡, 雖然我好想去


可草紙超級怕熱, 到時有人一整天都發憫憎, 又何必呢


加上新加坡多了個環球影城之後, 亦脹價不少, 還是算吧


最後的選擇, 就台灣嘛


當然, 除了吃, 台灣都是沒什麼地方好去啦


 


所以呢, 價錢相宜, 又足以令你樂而忘返的, 就真的只有日本呀


希望日本快快復原


期待有年櫻花樹下野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