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I Asked, He Said Yes




2013 年 5 月 25 日, 星期六



一直都不太 " 恨 " 擁有鑽戒的廁紙
一直都覺得, 有 ( 鑽戒 ) 就算的廁紙
一直都覺得, 既然是協議結婚就沒必要求婚的廁紙
因為廁紙哥買了一卡鑽戒求婚
因為廁紙哥送了半卡鑽戒給廁紙媽
我, 都想有人送鑽戒給我

有人, 早就答應送 Regalo 了
只是, 想了幾個月
還未想好要刻些什麼而遲遲未買

某天, 跟廁紙媽的對話
一言驚醒
幾千元買 Regalo, 不如加多點點買鑽戒

I Asked, 可以不要 Regalo, 要鑽戒嗎
He Said, 上限萬五元
買多了, 自己付, 或者從廁紙哥送的嫁妝扣

我知
我沒有人般幸運, 沒有人用一卡鑽戒向我求婚
但不等於, 不代表, 我不幸福

又某天的忽發奇想
我不要長存保險箱的一卡鑽戒
也不要一年都不知戴得幾多天的半卡鑽戒
細細地, 我要 31 分的鑽戒

31 分的鑽戒
顏色, 淨度都要合乎一定的要求
有嗎
可以找到嗎
就算有, 又負擔得到嗎



*          *          *          *          *



本來, 一直下大雨的話
這天, 就不去挪亞方舟了
我要去找鑽戒

不想浪費挪亞方舟免費票
又不想白走一趟
打電話先問問

我知, 我有點點拜名牌
如果, 只是幾千的差價
我會選 C 牌, V 牌, 而不要本地薑
又基於私人理由, 不想有人比較, 首選 V 牌

問過 V 牌
香港沒有廁紙要的 31 分
也不建議廁紙先找鑽石, 再訂造介子圈
電話報價, 約四萬

問過 C 牌
香港有一隻合乎廁紙的要求
31 分, E Colour, 好像是 VVS2
可惜, 圈口不適合
電話報價, 約三萬三



*          *          *          *          *



這天
去完挪亞方舟
一於去朝聖

雖然 C 牌在香港僅有的一隻不是 Perfect Fit
但原以為我的 The One 好難找的廁紙
心目中, 已經 Target C 牌了
只是, 一場到來, 也得先逛逛本地薑

E 先生, 剛剛放工了
由 W 先生招待

V 牌香港無
C 牌香港得一隻
但竟然, 本地薑的一家分店
就已經有好幾隻 31 分現貨

顏色, 淨度都不錯
同樣有 GIA
卻只是 C 牌的三分一價錢
折扣之後, 更加不用一萬

廁紙霎時心動
草紙可以省點錢之餘
我可以擁有一隻完完全全由未來老公送的鑽戒
第一隻, 男朋友送的鑽戒

負責付錢的草紙
更加心動又感動


想一想
V 牌比較貴, 亦沒有 Tailor Made Service
Sales 亦坦言, 31 分, 可遇不可求
雖然都願意幫我找找, 但都著我不要寄予厚望

C 牌, 雖然可以 Tailor Made, 這點令我心動
但原來, 香港的那隻 31 分, 只可以改圈口, 不可以重造
C 牌每隻介子都刻有 Serial Number 和圈號
改大介子, 但不改圈號
豈不變成 " 假貨 "
No Way......

再想想
單看品牌的說
本地薑的確不夠 C 牌, V 牌鬥

但鑽石算 GIA 的嘛
差不多的 GIA, 我有必要一萬不買, 買三萬的嗎

天意
本地薑的好幾隻 31 分
廁紙看中的一粒鑽石
剛好配上我認為是最好看, 最喜歡的一個介子托

W 先生問, " 31, 是什麼紀念日嗎 "
我答, " 不是 "
W 先生笑, " 那我不好意思問啦 "
我問, " 有人這樣找鑽戒的嗎 "
他說, " 少, 不過曾經有人指定 GIA 日期, 可惜, 擦身而過 "

可幸, 廁紙想不到還可以指定 GIA 日期
要不, 我的 The One, 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或者, 就算有, 都負擔不起

31 分, 代表廁紙 31 歲才嫁得出
( 到我 41 歲, 51 歲...... 負擔得到的話, 希望有人再送啦 )
付錢前, 我可叫草紙再算多次, 驚自己數錯呢

E Colour, 巧合, 是草紙的 Initial
( 我原先只是要求 DEF Colour 呢 )

VVS2 嘛
只是剛巧又達標了

八心八箭, 是廁紙不成文的要求
( 我認識八心八箭, 源於交叉 )
不過, 基本上, 只要是完美切割, 都應該達標吧





戒子托, 竟然是廁紙夢寐以求的四心爪
( 打從去年經常逛珠寶店, 廁紙就 " 恨 " 過四心爪的鑽飾 )


 一切一切, 巧合, 天意
沒想到, 在這個沒什麼特別的日子
竟然買鑽戒成功

我急於這陣子買
是因為我以為要等半年 Tailor Made
或者漫漫長路的尋覓呢

我問草紙
" 你給我萬五元的 Quota, 我還有五千元呀 "

有人起初說, 只可以一張單
我答, " 早知我剛才買多件啦 "
之後又補充, 下次再來買啦

有想過, 剩餘的五千元 Quota
買隻玫瑰金的 Regalo
但想想, 一萬就可以買得 31 分的鑽戒
五千元的 Regalo, 好像不太化算吧

我又不是貪得無厭
我又不是大花筒
鑽戒, 白金戒, 黃金戒, K 金戒, 我都有
有, 就算嘛
五千元, 記著吧
終有一天, 我會用得著



*          *          *          *          *



之後, 我們都有去 C 牌一睹那隻跟我有緣無份的 31 分
根據 GIA 評級
廁紙三分一價錢的本地薑
竟然比 C 牌的那隻還要好
簡直, 我心感興奮......

廁紙的 The One 買得抵
負責付錢的草紙亦買得開心
至少, 在本地薑沒有給人逼迫, 狗眼看人低的感覺
或者, 人家 C 牌 Sales 的確沒有狗眼看人低
只是我們自己的錯誤感覺, 不自在吧

云云鑽石, 可遇不可求
我找到我的 The One
完完全全由未來老公送的, 別具意義的 The One

W 先生提醒
不到一萬的鑽飾, 不可以回收
我們答, 不會賣啦, 賣了可買不回來呢

1 則留言:

  1. Love 8 Hearts&Arrows!!!!
    [版主回覆07/02/2013 18:11:07]y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