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我們的免費婚照





2013 年 1 月 11 日, 星期五



酒店送的免費婚照
草紙, 本來不肯, 不願意去影
廁紙日日夜夜的跟草紙洗腦
說當是 Rehearsal
說了不知幾多次
終於成功說服草紙
當然, 還是有點心不甘, 情不願的勉強配合我啦



*          *          *          *          *



2013 年 5 月 15 日, 星期三



台北回來的第二天
去影相了

天氣超級悶熱
人也超級無心情
睡眠又不足
影得有幾好, 早就估到
不過免費, 就由它吧

這天去到
第一印象, 還是不錯的

雖然事前 Vendor 聯絡不了我們
但是都沒有黑面, 也沒有一進門就狂 Sell



*          *          *



先說說選衫
廁紙早在三個月前已經在網上選了十件還是廿件的婚紗
老實說, 全都不是我杯茶, 沒有一件喜歡
只是, 免費的婚照, 亦不打算加錢
但求有件 Size Fit 的就可以了

廁紙選的
Sales 最終只拿了 6
件給我試
每穿一件, Sales 都會影相, 方便之後選衫
但跟某些 Blogger Comment 一樣
都沒有好好看清楚
不到一分鐘就換下一件了

廁紙要求不高
只要 Size Fit, 不要穿的胸部怪怪的
試身時, 已經快手 Out 了三件
之後的三選一, 也不到五分鐘就決定好

整個試身過程
由進門到選好, 都不到三十分鐘

如果時間不容許的話
實在沒必要影相前找一天特意跑去試身
就當天 Book 早一小時去試就可以了

草紙的男禮呢
因為無加錢, 只得一款選擇

廁紙草紙都偏好清簡的禮服
這套男禮, 我滿意呀
就是最普通的平腳黑色禮服連黑色腰封
那個有得選擇的 Bow-Tie
據草紙形容
就是找個黑色去襯囉

草紙極速換好衫, 呆等廁紙化妝去
所以呢, 如果男士時間比較寶貴
大可晚一點才去啊



*          *          *



化妝嘛
奉勸一句
如果自己會化妝, 亦有工具, 最好帶去
因為, Base, Lip Balm 這些我視之為 Must Have 的 Items
原來, 是無的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無加錢所以無還是什麼啦
總之, 對自己好一點的話, 還是自備好了

不過, 最差的是
我無想過幫我貼假眼睫毛 ( 自備 )
但不畫下眼線囉, 更莫說掃點點 Mascara 了
求其到爆

我知, 我無付出過一角幾毫
亦無想過加錢 Upgrade
更加怕自己有要求後, 給人老屈我 Upgrade 了化妝 ( 畫下眼線 ) 要付錢
所以, 我算數
但那刻, 我已經肯定的跟自己說 " 我一個仙都吾會俾 "

草紙本來還打算
影得好的話, 就加錢買幾張
現在, 連幾張都省回

化妝, 雖然我不滿意
髮型嘛, 還好的, 有問我的意願
當時, 現場看, 也挺好
我更喜歡那個有花花的皇冠, 好 Classic 呀

無奈, 攝影師要求我加頭紗掩飾背部的加 Pin 婚紗
那條頭紗, 原來插的超樣衰
側面看嘛, 我完全接受不了
害我好些相, 都因為頭紗而放棄

那個髮型嘛
又原來, 過鏡之後超奇怪
正面怪怪的, 不配我的臉型
假髮也加的太多, 側面影, 頭形超怪
還好這次只是 Rehearsal
要不就真是心痛又肉痛, 氣壞了



*          *          *



我們才第一次影 Pre-Wedding
當 Rehearsal, 無要求, 亦不懂得要求, 都聽攝影師指示
給我的感覺嘛, 人人都是那些 Pose

我有要求影某 Pose, 但給攝影師批評核突
還要一副鄙視的咀臉
( 我見人家影的靚才要求嘛, 核突都是你影得不好吧 )

攝影師又批評我倆不懂擺 Pose, 做不到某些 Pose
更加指責廁紙聽不懂指示
又寸我們, 聽不明指示, 點去日本影

妖, 人家日本攝影師影的是自然捕捉, 用不著聽指示
如果我倆都懂得擺 Pose, 找阿貓阿狗影都得啦, 要花錢請你影嗎, 雖然我無付錢
最後, 攝影師都 Feel 到我黑面
男朋友事後亦說, " 幾驚你發脾氣呀 "
都是那句, 我無付錢, 我忍你


還有一點, 讓廁紙覺得不值得加錢買相
婚紗的大拖尾, 由始至終都是一 " 住 " 的
即使攝影師幫我 " 樣 "
過拖尾, 都不是官方相擺的靚

如果, 每每都用影相不覺, 影相看不出
那就不要影好了



*          *          *          *          *



2013 年 5 月 20 日, 星期一



不到一星期, 可以去選相
其實, 是 Sales 催促我們去選相
但選好之後, 要等四個月才有不執相, 不調色的 Soft Copy

這天嘛
廁紙獨個兒先到
那個商場
我走錯了某一層
就像進了迷宮一樣
一直的向前走, 還是找不到出口

雖然, 我不喜歡 Big Six
但將心比己
那個焗人購物的設計, 好反感

找出口都找得憫憎了
如果, 有什麼意外
逃生, 真不敢想像

就因為這個迷宮
廁紙擔心
等一下, 我自己一個人, 會給人焗加錢嗎



*          *          *



廁紙獨個兒看了幾張
草紙就來了

草紙一看, 不屑的樣子
比我更加看不上眼
張張都說不要
事實, 亦好差呢

好好的一張全身相
腳掌, 少了一部份
又或者, 小腿少了一部份
但上半部, 是無意義的空白位置

沒了半個頭, 少了半邊身
這些都不是廁紙草紙杯茶
相反, 我們覺得有點不吉利

明明花球可以影全個的
又得一半

好好的一張相, 邊位多了些可以避開的無意義背景障礙物
有幾張, 半張無關痛樣的木椅, 竟然佔了一半畫面

爆光呀, 光暗臉這些
更加不用說了

至於那些扮可愛, 單眼的
廁紙草紙都反感, 一張都不要

廁紙原意每個場景都起碼要一張
奈何, 有些實在不堪入目
勉為其難的才選了十五張

同場還有另外兩 Pair 都在選相
人家, 應該是付錢影的, 又舉棋不定的張張都想要
Sales, 都無興趣 Sell 我倆, Target 人家吧
花了不到 30 分鐘就可以走了
當中包括等 Sales 的時間



*          *          *



今次的得著嘛
第一點
要學咀
我們的咀咀相, 超樣衰
我們要練習, 練習

第二點
要 Alert 日本的攝影師
我們的全身相, 要有手有腳有鞋, 整個人
要不, 就半身相
可不要懶藝術的無一半, 但一點美感都無

那些無謂的障礙物嘛, 也要留意
其實, 是這個攝影師太小學雞
還是, 的確要 Alert 攝影師呢

第三點
廁紙要再找找適合的髮型
不要太隨意的任人發揮啊

第四點
我的花球
過鏡後, 好像有點怪怪的
還好我決定 Big Day 用鮮花花球
去沖繩嘛, 或者, 還是用 Vendor 提供的吧



*          *          *



廁紙閒日超容易放假
花一日時間當 Rehearsal
我覺得, 值得
事實, 我們都有得著嘛

如果像草紙般要故意請假的嘛
不影, 其實又沒甚損失
反正, 那成果也不過......

1 則留言:

  1. 免費婚照係FB 果D ? 講到好似好恐怖咁 w__w
    [版主回覆05/22/2013 00:35:05]吾係呀, 酒店送, 大品牌果 d 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