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帶爸媽遊曼谷 - Day 5




2016 年 6 月 28 日, 星期二



這天嘛
廁紙晨早就起來了
因為, 第二課, 是上午堂唷

明知第二天學的也差不多
不想浪費機會, 也不想失信
更因為好玩
怎也要起床去上課

有昨天的經驗
今早, 早餐都不用吃唷

廁紙爸堅持自己一個人去唐人街
送了廁紙爸上的士
我們也步行大概三十分鐘上學去

經過昨晚的兇神惡殺的士
又經過昨早廁紙爸不舒服都不出聲
廁紙媽, 當然不想廁紙爸一個人坐的士去唐人街啦

與其說是廁紙爸堅持要去
不如說是廁紙媽的挑釁, 才令廁紙爸去

廁紙媽問
" 你識唔識去唐人街? "
要面的廁紙爸, 當然作對
就自己一個人去唐人街給你看

我相信
如果不問, 廁紙爸未必會去唐人街的
可能去 Patpong 按摩
也可能在酒店繼續睡

又要挑釁
又要擔心, 何必呢
邊步行去上學
到廁紙碎碎念廁紙媽
都說我家是愛生事家庭

昨天的下午班
老師示範了如何人手刨椰子
今早就在街市看機器刨椰子


泰國的 Palm Sugar
香港有賣嗎


雖然課堂有教如何做 Curry Paste
但老師說, 泰國人其實都是買現成的
用那一點點, 但功夫太多啦

Curry Paste
可以在街市買
( 有點像香港街市買鯪魚肉 )
也可以在超市買獨立包裝


泰國的香料超多
廁紙最喜歡 Lemongrass
在街市聞一聞, 舒筋活絡
也促使我要買香薰油回家唷


泰國的茄子也有好多種

 
不同色的辣椒, 做出不同色的咖哩
但要辣味嘛
就靠老師指著的細辣椒啊

今日的同學
有兩位是初階
有五位是進階
( 就是已經上了第一課, 第二課轉轉 Menu 而已 )

初階跟進階
基來上都學相同的菜色
只是炒粉轉炒飯
湯的材料稍不同, 變了另一款湯
甜品, 也不同

初階, 進階的同學一起學
其實就等於大家都學多幾個菜啦
因為老師都一起講啊

是日在街市學了選蝦
但回到學校, 我又被安排去洗食材
我想挑蝦腸耶

材料準備好嘛
第一步
都是鮮做椰奶
 

 鮮做羅望子汁


第二步
先教甜品, 芒果糯米飯
因為要蒸 30 分鐘
蒸好又要吸椰奶


廁紙最愛的泰式甜品, 芒果糯米飯
昨天漏聽了點點
今天可以再學耶

傳統會用竹籃蒸糯米飯
如果我回家自己做, 當然用 Miele 唷


第三步
學做湯
初階同學煮冬陰功
進階同學煮椰子湯


兩個湯的分別在於
冬陰功會加蕃茄
椰子湯就加椰奶
但對廁紙而言
兩者其實差不多



第四步
炒粉或者炒飯


無論炒粉還是炒飯
都是超多油


同學仔問
為什麼泰菜都多油, 又多糖
但泰女還是瘦瘦的

老師答
秘訣在於泰女都吃超多的辣椒
辣椒可以消脂
而且, 他們 Walk a lot

I stated
" From now on, I eat more spicy "

老師回
" OK, Take more years...... "

人家這刻, 可是滿有熱誠嘛
不用冷水向頭倒耶


草紙看到相片說
像大排檔小炒
( 反眼 )
跟 ABC Cooking Studio 兩回事

天啊
兩邊價錢差好遠耶
( 吐血 )


廁紙自覺未炒好
飯還是濕濕的
老師就要我關火

泰式炒飯, 原來濕的
港式炒飯, 乾才叫好嘛


第五步
老師示範的泰式醬汁
又是超多超多的糖



第六步
做 Curry Paste


第七步
用 Curry Paste 做泰式魚餅
基本上是示範菜色
但每人都可以落手造型一個
重點是, 手先要濕水


安全起見
都等大家造型完, 全部魚餅落穫, 才開火

其他菜色
其實也沒有說一定要先熱油, 再落食材
跟港式煮法有點不同耶
( 泰國菜都用菜油煮食 )




超美味
廁紙, 廁紙媽, 吃最多魚餅啦


第八步
紅咖哩雞


超滿意的大排檔小炒大合照
左起
德國先生, 紐西蘭小姐, 廁紙, 廁紙媽, 菲律賓先生
還有海洋小島的兩母女

人家有說她們來自那啦
是我不懂的一個地方
總之就是某海洋上的小島
( 攤攤手 )



最後一味
都是示範菜色
椰奶浸香蕉
( 我給它起的名字唷 )



經過兩天的課程
泰菜給廁紙的感覺
就是差不多的材料, 差不多的煮法
兩天課堂以後, 我對泰菜, 無興趣了
( 低頭 )

本來還想去 Nara 的
算吧
一點都不期待了


又是比預期早放學
本來放學後想去 Patpong Naraya 旁的 Asia Herb Association
但官網好像沒提這間分店有 Spa 啊

再研究一下 Let's Relax, Asia Herb Association 的價錢
我決定, 再去唐人街

好慶幸, 又好運
從 Cooking School 走到大街
就上到 Meter 的士, 司機也看似華橋
( 唉, 我真的對某些司機有陰影 )

其實剛踏出 Cooking School 就見到這架的士
不過人生路不熟, 怕司機在民居中亂走
才打算走到大街再找的士

或者, 司機也以為我們有朋友在民居
所以也無謂敲詐我們吧

比預期早
下午一時就到唐人街的 Shanghai Mansion Hotel
繼續 Join 最平的 Package
3900 Baht for 2

這次 Spa 嘛
感覺沒第一次的好
簡單來說, 技師的問題

著她用中力, 就只像搽潤膚油一樣
大力嘛, 小腿就有點痛
但按大腿卻依然無力

本來, 都算嘛
不算又可以怎樣
( 攤攤手 )

是晚臨睡前搽 Body Lotion
左小腿竟然瘀了一大塊


想起前幾天第一次 Spa 完
右大腿也瘀了一小塊


我肯定我無撞過
除了 Spa, 實在想不到理由
而我也感覺到, 技師好喜歡用手肘按

後來也聽說
其實瘀傷的地方都是淋巴位
有機會是我淋巴阻塞, 通了淋巴所致

出 Blog 之時找相
才知道, 其實兩次瘀傷
都是第一次 Spa 後出現的

反正最後都無痛
亦早已退瘀
下次, 就小心點吧

五年無去泰國
今年再來
食的貴了又差了
買的, 同樣貴了
的士, 更加是黑人憎至要用 XX 形容

廁紙都已經覺得
泰國, 都沒什麼再吸引到我了, 除了 Spa

沒想到, 四星酒店的 Spa, 還是弄成這樣 
還好最終嫌貴, 沒去 Banyan Tree Spa 啊
要不, 真的肉痛耶

在唐人街會合廁紙爸
又買了好多好多的水果
就先搭的士回酒店

我知道, 我知道
廁紙爸好累耶
但我, 還未累呀
加上, 不知何年何月再去泰國
我不想浪費時間
我想去盡我想去的地方啊

跟廁紙媽提出
送廁紙爸返酒店
我們二人去吃昨天吃不成的椰子蛋糕

在的士途上
經過 BTS Chong Nonsi
其實我跟廁紙媽可以先下車唷
但我媽, 當然會以擔心廁紙爸一人為由, 不會同意啦
所以我也沒有提出
 
到酒店後
我不想走路
沒有下車
打算原車再請司機車我們去 BTS

知道嘛
的士司機第一反應是
關 Meter 再重新開 Meter
( 重申, 廁紙爸下車, 我們沒有下車耶 )

35 Baht
這小數目, 算
誰叫我不想大熱天時徙步十分鐘去 BTS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說
如果司機有心用 Meter
是絕對絕對不會遲遲都不開 Meter 的
什麼 Traffic Jam 要先開車
根本就當人家白痴


Siam Square One
就在 Paragon 對面, BTS 之隔
要不是昨晚走錯出口, 根本就超容易找

White Flower Factory 的椰子蛋糕
超好味, 超好味, 超好味
這趟曼谷行, 最好味的東東唷
連我媽都說要買外賣回去給廁紙爸


味道超讚
但價錢, 也好香港
一點都不便宜呢


單骨雞翼味道一般
但醬汁超讚

就兩件椰子蛋糕
一碟單骨雞翼
再加一支可樂
成為 HKD $1xx

到底是泰國的消費指數高了
還是我的要求高了
不貴不吃呢


這兩天因為要去街市
都沒有用我的新歡 Miu Miu
換了去年日本親子遊買的牛仔布袋
一年了, 才開光耶

熱辣辣的最谷
沒有冰袋, 但有冰塊的椰子蛋糕
竟然成功回到酒店唷

這兩天在 Paragon 買的 Curry Paste
有香港人熱推的藍象
有平價的 Lobo
也有老師推介的 M 牌
M 牌還要買一送一 @ Paragon
超抵, 所以賣剩 Yellow Curry 和一些不知什麼 Curry


Paragon 超市隨便買的
山竹乾超好味, 也頗貴

泰式雞沙律味百力滋
味精超重
不過泰國限定, 可以一試啦

香蕉味 Pocky
是為姪 B 而買的

廁紙想買泰式雞沙律味百力滋
廁紙媽說 " 辣架, 阿 B 唔食得, 唔好買 "

我問
" 阿 B 唔食得, 你個女我就唔食得嘅咩 "
" 我俾錢喎, 阿 B 唔食得就唔買得架嗱 "

我知, 我知
自從姪 B 出世, 我就失寵
但連百力滋都不可以買, 好過份耶


資深人妻同事教
拋夫去旅行
一定要給老公買點什麼啊
有些功夫, 一定要做

好的好的
坐 BTS 回去 Sala Daeng 的 Silom Complex
買 Body Scrub 給草紙
草紙皮膚好差耶

實情是
我自己都要用啊

泰國 Boots
雖然都比從前貴
但都叫比香港的 Body 產品平啦


逛完 Paragon
買了超靚的西柚
又買了 Boots

步行回酒店休息
晚上再徙步去 BTS Chong Nonsi 附近的建興

六年前跟同事的二加二旅行
記得建興還不錯的
價錢都不貴
所以當廁紙爸說要去明知已經差了的南星食咖哩蟹
我就要求去建興

當然, 不去南星的另一原因是
我不想晚黑又要跟的士司機糾纏

步下差不多 30 分鐘才到達
印象中, 六年前不是去這家分店唷

甫進門
幹麼客人這麼少耶
有點中伏的感覺

但無論如何都要吃晚飯
頂硬上

自己選蟹的咖哩蟹
廁紙爸嫌醬汁太多

醬汁多不好嗎
加個白飯就可以吃飽唷

清炒露筍
會不會少了點啊


粉絲蝦煲
賣相, 都算了
但蝦的品種, 竟然有不同的耶
是隨便掉幾隻蝦就煮嗎


魚翅, 叫做比較好的菜色
Anyway, 都是無下次的餐廳
也怪不得人客這麼少唷


回程嘛
廁紙都打算又步行 30 分鐘返酒店啦
當然, 其實我都不想行啊

慶幸廁紙爸竟然說要坐的士
又慶幸, 一找就有 Meter 的士
今天的的士運, 還不錯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