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失機無神去曼谷




2016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二



記得我早前才說過嘛
橫越 6 月尾, 7 月初的 AL
我原先是想跟廁紙媽去日本的, 因為日本大減價啊
但因為廁紙媽接了陪月 Job 而放我飛機
一怒之下, 又不甘心平機票溜走
跟草紙在 5 月去了三重

那 6 月尾的 AL 嘛
我原本鐵定休養生息, 執執屋的
還故意約好了 AL 初安裝蚊網
好讓之後可以慢慢執屋
(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出 Blog 之日, 蚊網還未安裝啊 )

對, 一年了
搬屋一年了, 還未執完屋
至於何解現在才裝蚊網
不日, 有時間寫裝修文再分享吧

後來呢
廁紙媽的陪月 Job 比預期早完結
廁紙媽又引我去旅行
我起初, 還是堅決拒絕
" 我要執屋, 唔去 "

話, 雖然這麼說了
心, 還是十五十六
手, 也不受控的去 Search 機票

AL 前的星期二
機緣巧合下, 我一個人出外午餐
( 平常我都在公司 Tea Room 快食午飯, 然後午睡 )

一個人在外, 無人跟我聊
邊食, 自不然玩電話
天意也好, 無意也好
我找到了千三元的國泰曼谷機票
( 有得選擇的情況下, 我都不會坐廉航 )
還要是 Perfect Match 的日期跟時間

當下沒有問廁紙爸媽
就快速訂了三人機票
因為國泰官網容許先訂位, 24 小時內付款

然後才跟草紙商量
我, 應該去嗎

說是商量
但自己心裡, 其實早已有答案

2015 年的 5 月
我跟廁紙爸, 廁紙媽去了一轉他們 " 恨 " 了很久的日本
那一次, 簡直是嘔白泡, 攞黎賤之作
廁紙爸不合作, 廁紙媽又膽小如鼠
當時我誓言 " 我以後都唔會再同佢地去旅行 "

這種誓言
其實每次跟父母去旅行
都曾說過, 心裡想過, 或者腦裡閃過的
但每一次, 沒多久, 我還是想跟爸媽再去旅行
每一年, 還是確實再出發

明知父母麻煩, 又明知貼錢買難受
何解還要去
如果, 你有帶過父母去旅行, 你懂的
不然, 話不投機半句多

自從去年年尾廁紙爸確診心臟病
又自從我肯定廁紙爸不會乖乖合作接受治療
我就知道, 計時炸彈, 隨時會爆
可能, 突然死亡, 又或者, 中風癱瘓

天時地利人和都 Perfect Match
我能力又負擔到
廁紙爸又 " 恨 " 再去泰國
如果我不去, 然後他們發生了什麼
我可以肯定, 我會後悔一世, 自責一世, 內疚一世
( 打這的時候, 眼淺的我, 又眼淚流啊 )
連草紙都說, " 你講到咁, 唔通我叫你唔好去咩 "

樹慾靜而風不息
請珍惜當下擁有的機會

當廁紙爸知道可以去泰國
他的第一反應是
Check Passport

而我嘛
就要在又要返工, 還要上通宵班的 72 小時內
訂酒店, 預約 Cooking Class, 做功課
始終, 五年無去泰國了
總需要 Refresh 一下

那個晚上
訂酒店, 可是頭都暈
3 人行, 訂酒店超麻煩呢
結果到清晨六時
天亮了, 才 Everything Done
放棄了國泰的千三元機票
重新訂了國泰假期的 Package

三人國泰機票
( 來回程時間依然 Perfect ) 
六晚 Sathorn Vista Bangkok,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的 2 Bedrooms Suite

然後劇情又去到



2016 年 6 月 23 日, 星期四



跟廁紙家吃父親節飯
才知道, 廁紙姨其實不用湊孫啊
她都應該可以跟我們去泰國

其實星期二晚我都有考慮過請廁紙姨一起去啊
但我是半夜訂的機票
難道我半夜打電話問廁紙姨嗎

眼見重新訂票, 四人行都只是多大概千五元
就急急打去問問啦
國泰假期稱, 已訂的 Package 不可以改
要不自己再買機票, 酒店 Check in 時博一博要不要加錢
但因為單人行, 不可以用千三元的同行優惠
單人機票要三千多呢
那, 算吧

飯後急急回家打包行李
星期五, 懷著輕鬆愉快的超好心情上班去
放工飛奔去機場呢

給同事說中
一日未到, 我都隨時改變主意呢
出 Blog 之時, 經已遊泰回來了
旅行 Blog, 不日更新



2 則留言:

  1. "明知父母麻煩, 又明知貼錢買難受
    何解還要去
    如果, 你有帶過父母去旅行, 你懂的" <--肥人明, 真係好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