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帶爸媽遊曼谷 - Day 3




2016 年 6 月 26 日, 星期日



繼續 Hea 遊曼谷
又是睡至十時才給吵起床
我爸說, " 你係黎旅行, 唔係黎訓覺呀 "
" 咁我真係好眼訓丫嘛 "

是日去食我期待了五年的 Sukhumvit 韓國菜
這五年來, 好像只跟草紙在香港吃過一次貴夾不飽韓燒啊

BTS Asok 附近
Times Square 出口
跟 Emporium 反方向, 走前一點
Sukhumvit Plaza 就是唷
其實也是 Terminal 21 的斜對面
超易找


Sukhumvit Plaza 內韓國餐廳挺多的
但十多年來, 每次都幫襯這間


1 號, 2 號
都是每次必點, 最貴的 Signature
當然, 質素也是比當年差了點



依舊的炭燒
也依舊的可 Refill 勁多前菜
雖然那個我大愛的薯條, 已經沒有那些年的爽脆


生菜跟湯, 也是免費唷

左上就是 1 號, 原味牛肋排
右下就是 2 號, 有味牛肋排
左下是牛舌
右上是豬腩肉


食完韓燒
廁紙跟廁紙媽 Shopping 去
廁紙爸自己又去按摩

自從這幾年主打日本 Shopping 換季
連爸爸弟弟都在日本買
已經無興趣在泰國買 Bra, 買衣服了

不過廁紙媽忘了帶泳衣, 就即管去相對廉價的 Robinson 看看
不看, 由自可
一看, 往後幾天, 更加不用 Shopping 了

匯價 4.5
Wacoal 爸爸都要 HKD $3xx
還要是特賣款

泳衣
Sale 都要 HKD $3xx
香港都差不多吧

廁紙媽不會因為想享用一下酒店泳池而硬食
而最終, 我亦貪睡而 7 天都沒去過酒店泳池唷


Terminal 21
出發前, 同事都說到此一遊的商場而已

既然都走到商場外
也進去看看, 影影相啦



Terminal 21 走年輕人路線
有多間食店

也有 Kiss Me Doll
店子小小, 比 Central World 的還要小

倒是洗手間有驚喜
還要有落地大玻璃



BTS 去下一站, Phrom Phong 的 Naraya
一逛, 又 3 小時


這趟買了大量鞋袋
一個當年我覺得 " 邊有人買的東東 "


廁紙最終買了 17 個鞋袋回香港
竟然都不夠
原來, 我真的有好很多鞋
( 呼大氣 )

盡量每款買一個
配色, 也易找鞋子唷
雖然這個最愛的 Tiffany Blue 夏威夷花花, 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套



我家的鞋櫃整容前
其實都頗整齊丫, 就是鞋太多


整容中
還要物色大鞋子, 靴子的布鞋袋唷



逛完 Naraya, 都五時多
本著下次來曼谷都不知何年何月
還是想去 Asiatique 走走

不想塞車
早點食, 早點歸去
也開始討厭的士
BTS 去 Saphan Taksin, 再轉船去 Asiatique

BTS Saphan Taksin 去碼頭有清晰指示
倒是要小心的是
一到碼頭, 看到的第一條人龍, 不是去 Asiatique 唷

雖然泰國的空氣比較差
泰國的士要用 XX 來形容
但泰國人, 普遍還是有禮的

就像這天
沒做功課就出發的廁紙
以為人人朝著那方向就沒錯啦
也跟著去排第一條人龍

嬸嬸向排隊中的乘客賣票啦
廁紙都幾乎找錢出來啦, 多口問了句 " Asiatique? "
嬸嬸就耍手, 然後指我去另一邊
換轉在某些地方, 可能人家已經收了船費啊
理得你要去那兒

去 Asiatique 的船, 免費的唷
只是, 應該只有一隻船來往 Asiatique 跟 Saphan Taksin
如果不好彩送船尾的說
大概就要等 15 分鐘啦



邊旅行, 才邊做功課的廁紙
坐船時還想, 同事昨晚跟我推介的餐廳
在 Asiatique 的那兒呢
Asiatique 大嗎, 易找嗎
官網的地圖, 只有泰文耶

果然
貴價的餐廳, 都霸佔最佳位置
一上岸, 就看到 Baan Khanitha


後來也知道
我酒店旁的高檔餐廳
也就是 Baan Khanitha


挺欣賞那塊石餐墊
未食就已經感受高級餐廳的味道

英文, 加泰文
再附以小量圖片的 Menu
也就是說, 我不太懂點菜耶


可幸, 科技的進步
雞沙律跟泰式生蝦
都是靠 Google 圖片給侍應點菜唷



八十年代教育下長成的廁紙
蔬菜, 只需要學 Vegetable

Broccoli, 都是因為我喜歡吃西蘭花才懂的
其他什麼介蘭, 生菜等
不要考我, 我認, 我不懂

廁紙看得懂 Menu 上有西蘭花炒蝦
但人在泰國, 當然吃香港賣超貴的露荀啦
又拜科技的進步, Google 幫到我

Baan Khanitha 的 Service 還不錯
廁紙也挺欣賞飯有白米飯跟紅米飯的選擇

就是青咖喱太稀, 感覺好一般
第二天上完堂才知道, 原來所有咖喱都應該杰的唷

生蝦, 不是不新鮮
只是蝦的品種差了點, 沒有 Nara 的好
不過也聽說, Nara 都大不如前了



飯後隨便逛逛
Baan Khanitha 旁的通道就有 Super Rich
匯價跟唐人街一樣
其實也應該說, 唐人街也不是從前的便宜囉

Asiatique 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店舖跟 JJ Market 其實也差不多
價錢, 也跟 JJ Market 差不多
反而是 Patpong 超貴
同一件東東, 開價是 Asiatique 四倍

Asiatique 近馬路邊的位置有 Naraya
超多人呢
聽說 Asiatique 是旅行團景點之一啦

回程本打算坐的士
可的士, 當然就開天殺價啦

記得早前有台灣 Blog 說過
23 : 00 後沒有 Shuttle Boat 去 BTS
的士更加開天殺價得過份

廁紙已經提早離開, 以為比較好啦
結果還如是
不甘心當水魚
返回去坐船再轉 BTS 返 Chong Nonsi
再步行差不多 20 分鐘回酒店

在 BTS 上回想
其實 3 人 BTS 都不平啦
記得剛才有司機願意減至 100 Baht
相對也貴不了多少

只是, 我爸條氣不順
我媽, 也主張, 就算主動減價都不要上車
( 聞說過, 上車前說好了價錢, 到下車又另一回事唷 )

直至 Day 3
廁紙覺得
要不就 BTS
要不, 就唯有學人說, 就當是體驗泰國的士文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