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帶爸媽遊曼谷 - Day 2




2016 年 6 月 25 日, 星期六



曼谷的第二天
本著渡假心情
睡至 09 : 30 才給廁紙媽吵起床

我爸可是 7 時多就醒啦
還吵著, 香港 8 點幾啦
但阿伯, 你現在身在泰國啊

是日行程
多年沒去的 JJ Market

想當年, 對 JJ Market 興趣不大
但今時今日有自己的家
我想看看家品啦
雖然最終家品零收穫

無吃早餐就出門
打算去到 JJ Market 才吃街邊檔

無奈, 甫踏進 JJ Market 就錯進了寵物區
幾乎走遍整個寵物區才走出迷宮, 嚇死
害我都無心機再逛下去

路邊攤隨便吃後
走過一間賣草帽的店
款式還不錯啦
大概 HKD $100 內就有交易
不過相信水洗就變形囉

我知道, 我知道
那有人會水洗草帽
但從這麼多灰塵的地方買, 我接受不了不洗啊

就算買時不洗, 用過都要洗啦
我跟草紙在香港迪士尼買的兩頂草帽
可是水洗了 N 次, 還是有 Shape 的

JJ Market 的第一收穫
姪 B 的兩條同色同款牛仔褲
100 Baht @


逛呀逛
廁紙給這個洗手盆吸引



造形肥皂 100 Baht for 2


Facebook Like 多送一個


本以為廁紙有幫襯才送啦
誰知廁紙爸媽無幫襯, 一樣可以 Like Facebook 送


連 Soap Dish 的一款 100 Baht
上圖 Total 200 Baht for All

露天的 JJ Market 太熱
棚內的又太焗
一點多, 走

第二站
又去唐人街


唐人街的這家小店
其實都比當年差了
但它的咖哩蝦, 暫時還是吃過最好的
每次回泰必食


蟹炒飯


泰國必吃的露荀


也是比當年差了的拼盤


唐人街第二站
廁紙爸去 Cheap Cheap Thai Massage
我跟廁紙媽去 Shanghai Mansion Hotel Spa
二人行, 3900 Baht
( 每人也只是付了 50 Baht Tips )


不想給弄花妝容, 也為免人家按完腳, 不洗手, 就按面
( 那些年的第一次 Spa, 怕怕 )
不要 Face Massage, 加長 Foot Massage


廁紙對 Spa 的要求
必先要 Shower

有 Body Scrub 的還好
如果沒 Body Scrub
沒 Shower 就 Oil Massage
豈不是將污穢物都按進去, 嘔心耶

雖然倒懷念五年前在芭提雅的兩次酒店 Spa
但這趟 Spa, 本來...... 其實...... 還不錯唷

只是晚上回酒店才發現
右大腿給按瘀了一小塊

出 Blog 之時找相, 才知道
以為是第二次 Spa 按瘀的左小腿
原來都是這天弄的
可幸出 Blog 這天, 瘀傷都退得八八九九了

唐人街第三站
" 恨 " 了多年的豬雜粉


廁紙不吃豬雜, 點了淨燒肉粉
不過燒肉皮沒有當年的脆呢


又去買大樹菠蘿, 山竹
芒果糯米飯
就先回酒店唷


第一晚的芒果糯米飯
芒果給切開了
沒有即吃, 芒果有點發黑


這天嘛, 著老闆不用切芒果
同等價錢, 不切芒果
糯米飯竟然 Double 呢

甫踏進酒店房
突然超級超級大雨
慶幸沒有去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啊

有時候, 緣份就是這樣
廁紙失機無神的說飛就飛
剛好, 同事都在這段期間來曼谷
( 人家可是早早計劃, 只是我沒有問確實日子啦 )
又湊巧, 同事竟然就住在相隔一條街的 Banyan Tree
( 這點真的是巧合啊 )



廁紙今晚有想過, 但最終無去 Asiatique
同事呢, 甫到步, 今晚就去 Asiatique 唷

這麼近, 那麼遠
我們還是返香港返工再見呢

下大雨, 廁紙爸都不想再出去了
廁紙來泰雖然 Hea 遊, 但都臨急抱佛腳做了點功課
( 今次之後, 不知何日妹再來嘛 )

我想今晚先去 Central World 逛逛
先看一下我的 Target
好讓自己還有時間研究研究, 再決定買不買

趁雨量稍減
搭的士出去
下雨, 再加上塞車
到達 Central World 都差不多晚上九時

先衝去同事力推的 Kiss Me Doll
實店, 沒有我想像之大, 也沒有我想像中夢幻

台妹真的好浪漫耶, 在 Blog 都形容得天上有, 地下無
讓我超想去朝聖的那種
廁紙去到, 有點失望啦


先攪清楚絲巾的 Size
原來只有兩種

方巾
說是 Sale, 980 Baht
花紋, 挺多的
還有邊口齊口款, 和流蘇款

長方巾
Size 比方巾大
1480 Baht, 原價好像是 2280 Baht
Pattern 只有兩款, 馬, 或者象
但每個 Pattern 都有大概六個顏色

1480 Baht, 其實挺貴啊
第一感覺, 廁紙也是覺得沒有台妹形容的誇張
其實, 沒有一見鍾情, 好想買的感覺
廁紙媽更加覺得, 太貴, 不值
雖然它的確是真絲

或者
這趟 Trip
廁紙早已估計沒有太多戰利品
才有種感覺, 怎也要買條回去耶

左看右選
賴死不走的姿態
又想買, 但又好像不是太吸引的模樣

老實說
當時心裡已經知道, 如果買, 就一定是買長方巾
也明知, 長方巾就只有兩個 Pattern
但總希望奇蹟出現
看呀看, 找呀找, 希望會找到第三個 Pattern ( 暈 )

要不是同事都力推, 真的想放棄耶
不甘心下, 買了比較喜歡的馬 Pattern 長方巾


印象中好像有六色
深藍, 粉藍, 粉紅, 紫, 橙
全都試戴了
還是選 Sales 一開始就推的橙色
一於來個偽 Hermes 吧

如果你問我喜歡什麼顏色
我從來都不懂答這個問題唷
因為, 我好博愛啦

廁紙亦好奇怪
怎麼殿堂級名牌
都是以橙色做 Signature
Le Creuset, Hermes, 皆如是

而我, 結婚時
也無原因下挑了橙色的花球, 橙色的相簿, Peach 色的 Logo




包裝, 倒是如台妹說的精美又浪漫呢
事後, 也一如同事所言
越看越美
慶幸自己堅持買呢




BTW, 黑色小包包就是早前從代購買的 Miu Miu, 超好用耶
粗用 7 天, 又下雨, 又乾曬, 還沒破損
大愛啊

綠鞋子, 也是早前瘋買的戰利品
Tory Burch 的 Travel Ballet
超舒服耶
日逛十幾小時, 點點腳痛, 點點累都無
他日返兜之鞋也

買完 Kiss Me Doll
又去看看香港都有的 Thann
事前功課不足, 又不知應該買什麼
加上同事說現在香港都 Sale, 價錢跟泰國買差不多
那乾脆放棄

第三站, Karmakamet
又是功課不足
加上廁紙一向沒研究香薰
今晚就是先來預看啊
結果就當然完全不知自己看了什麼囉 ( 攤攤手 )

第四站, Naraya
那些年, 廁紙可是瘋了一樣的迷 Naraya
( 其實都沒什麼啦, 反正平嘛 )
今年, 廁紙爸第一句串
" 你唔係用 Chanel 咩, 又買蝴蝶袋 "

不買, 都可以看看嘛
何況, 廁紙姨想買
我今晚來影相給廁紙姨選擇啊



這兩個 Pattern, 大愛
亦看上廚房系列
差點又買了紙巾套啊
但我家已經有三個 In Use, 兩個 Standby 的紙巾套


最後廁紙媽買了三個証件包
我也買了兩個有鏡化妝包

中下的一個黑色花花 Pattern
後來因為有更喜歡的
這個就當手信送奶奶唷


Central World 關門, 我們才離開
但走時下大雨唷
打算在 Central World 前的市集買點水果, 吃點東東才走啦


才買了炸魚餅
廁紙爸正想買燒肉飯
才知道, 即使堂食, 燒肉飯都是冷冰冰的
坐的地方, 又迫又濕, 還是走吧


為了避開開天殺價的的士
在天橋避過雨
又走了一段路才上到 Meter 的士
( 呼大氣 )

回酒店打算用微波爐翻熱魚餅啦
( 再一次感受到 Service Apartment 的好處呢 )
微波爐原來壞的
( 或者是我不懂開電制啦 )
那用焗爐吧
( 還好我家有大焗爐, 我懂用啊 )


是晚的 Late Dinner
Service Apartment 內吃外賣, 初體驗呢



其實這趟泰 Trip 後, 廁紙家都對曼谷熱情減退了
不過出 Blog 之日, 跟同事說起 Thai Spa
廁紙還是有興趣跟同事再去呢
到時, 我還是想再住 Service Apartment 唷
或者 Banyan Tree 都可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