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帶爸媽遊曼谷 - Day 1




2016 年 6 月 24 日, 星期五



廁紙有生以來
第一次, 失機無神訂機票
72 小時內, 話飛就飛

其實, 原先我是想帶姪 B 一起飛啊
趁他兩歲前不佔位, 訂票 Flexible 嘛 
如果姪 B 都去, 就去新加坡

不過我哥不肯放行啦
那就來個乾淨俐落成人行, 話飛就飛
沒想到, 我的 Passport Holder 又用得著呢
( 雖然不飛的日子, 都有當銀包加 Card Holder 用 )


是日半日安
早上拿著兩個大喼上班去

但根據現在的什麼港鐵條例
兩個行李, 唯有找草紙幫忙

可草紙一大早就西口西面, 說累喎
我知你一整夜不開心
但我也祈禱過, 我要平平安安在泰國玩足 7 天
我可不要剛到步, 就撲機票返香港啊

既然人生無常
草紙你也不是應該更加珍惜跟老婆共處的時間嗎
幹什麼還要給我這樣的一副咀臉

我這次飛泰
可不是單純自己想去玩啊
( 雖然上 Cooking Class 是重點行程 )
我就是怕不去會後悔
我是要珍惜機會才去啊

廁紙爸媽在港鐵站幫我接手行李
就懷著超級輕鬆愉快的心情上班去
一整個早上, 也是飄飄然的

對上一次坐 Cathay Pacific
應該是兩年前去立山黑部的一次 Asiamiles Redeem
前幾天, 也才收到 Marco Polo 的續會 Email
還想, 十年會籍, 應該完了
計劃, 總趕不上變化呢

放工衝去機場
( 好像不是第一次了 )
已經 Online Check In
當然要試 Self Bag Drop


有想過去 6x 閘那邊的 Lounge 試試的
同事說新裝修啦
但我又想逛 Shop 嘛
還是放棄

在 Lounge 快食
( 早餐我只吃了腸粉 )
就衝去逛 Shop
六月還有 Coupon Promo 呢

五月初才來過
沒想到, 我又踏足這片燒錢樂土

Tory Burch 有部分 Sale
也有 Downtown 未有的新貨

Chanel 都有好多新貨啊
也是 Downtown 未有的款式
Sales 說機場只賣 Seasonal Item
但上次明明有黑拼金的 Classic Wallet on Chain 囉

慶幸, 機場 Chanel 無 Classic Double Flap
否則......
我星期一才在 Elements 買
( 開箱文不日再 Blog )
但我星期二才訂機票啊

新的 Boy Chanel 有超多顏色
紅啦, 白啦, 墨綠啦, 黑啦, Dirty Pink 啦
還要是菱格紋, 雖然是細菱格

Dirty Pink 挺美呢
有差點想買的衝動


可廁紙, 廁紙爸媽三人都一致認為 25 cm 最美
28 cm 太大, 有點像個盒子
又沒有細 Size
總無理由買兩個同 Size 的 Boy Chanel 吧

左看右看
還是慶幸上個月有買我的山形紋 Boy Chanel 呢
事關今季的 Boy, 皮質有點不一樣
感覺較軟身, 但就怕沒用幾次就失 Shape


零收穫, 上機去
這可是我第一次幾乎 Last Minute 先上機呢

曾幾何時 Marco Polo 內 Request 過水果餐
出發前, 經已改回正常餐啦
但來回程還是給我發了水果餐


錯有錯著
水果餐比正常餐還好囉



五年無去泰國
第一察覺的變化, 就是機場多了中文指示


機場的匯率 4.04
身無分文的我們, 先換了點錢

出閘後, 轉右
去買泰 SIM

說起這個泰 SIM 嘛
有經常遊泰的同事指
鴨記的不行, 情願貴點都去機場才買
雖然有機會排大隊
但機場會幫忙 Set 機, 包無問題啊

但另一剛遊泰回來的同事又說
鴨記 7 Day SIM HKD $40 Only
4G 無問題

廁紙可是 72 小時內就出發
我著實無時間去鴨記
草紙, 亦表明不會幫我去買

加上上次日本 SIM 的經驗
草紙都說, 鴨記 SIM
有機會一 Log Log 貨, 就看你好運否

同兩老去泰
又明知會分開逛
自己又五年無去
實在不容有失

加上 Set SIM 這個工作
從來都是草紙負責
我不想臨急才學啊

雖然不肯定機場買 SIM 是否 24 小時服務
但廁紙的到達時間, 即使再加點點 Delay
都應該尚在營業
那還是用錢解決問題吧

慶幸不算多人排隊
廁紙買了 DTAC 的 7 Day 無限 Data
1.5 GB at Maximum Speed
299 Baht
內有 100 Baht 通話分鐘
廁紙打過大概 10 分鐘泰國本地
廁紙媽又打過幾分鐘返香港
都還有 9x Baht 呢

我買 3 張 SIM
廁紙爸可是超級不情願的
簡直讓我嘔白泡

又說貴, 又嫌要排隊
又說廁紙媽跟我不會分開, 不用買她份
( 知道什麼叫意外嗎, 用錢買保障啊 )
又說什麼去唐人街才買
( 我爸去泰國, 可是一天到晚都唐人街前, 唐人街後 )
說什麼唐人街買都可以叫人幫手 Set 機
( 退休兩年, 脫節了, 天真到極點 )

不過今次出發前
廁紙經已自我調節
我是不想有遺憾才帶爸媽去旅行的
萬事要忍, 由他碎碎念吧
本著, 你有你念, 我有我做
( 攤攤手, 呼大氣 )

從機場搭的士去酒店
比預期中少人
都沒人排隊

廁紙不知從那裡看到大的士 Double Price
放棄了第一架大車

上另一架小車
也沒有開價, 就肯跟 Meter
順利到酒店
連 Highway 加 50 Baht 服務費
大概 400 Baht

Sathorn Vista Bangkok,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廁紙訂的酒店房
本不包 In Room Wifi
但只要出賣個人資料 Join Marriott Rewards 就免費呢

我印象中有 Join 過的
我是 Marriott Fans 啊
不過不想花時間 Clarify 或者查資料
就重新 Join 啦

一上樓
又是尾房, 而且在逃生口旁
廁紙媽生平最介意的位置
不過一層八間, 間間皆尾房囉

至於那個逃生口
我只可以說
大概一層就得一間兩房單位
無論那一層, 兩房單位都是在這個位置囉

然後, 廁紙爸媽又介意那個房間號碼
說其他樓層比較好
但我本著, 沒有什麼不妥
Go On
結果住了 7 天, 也 Everything Alright 唷

超大的 2 Bedrooms Suite
進門的玄關位


櫃內藏有洗衣機, 乾衣機
7 天都沒用過啦


入門的左邊是 Open Kitchen


雪櫃不算大, 但都夠放水果啊
每日有四支免費水, 但有人還是錯開了收費水
一支 Evian, 成為百多 Baht


有 Built In Oven
( 其後真的有用過啦 )
但有點意外竟然有洗碗機


廚具, 餐具, 想到, 想不到的都有
雖然 7 天都無煮過飯
但還是愛上 Service Apartment 的設備齊全
想切水果, 吃水果都方便呢




終於有幸見識外國廚房必備的 Garbage Disposal


玄關的右邊有張餐桌
再行前, 就是客廳


客廳, 兩個房間都備有國際插頭



再往走廊去


先有燙衣房


 只有淋浴的客廁



客房


套房



套房內的套廁
有淋浴, 也有浴缸 
浴缸外的景觀是隔鄰 Apartment 的泳池
但我 7 天都沒有浸過浴呢 



最驚喜的
全是 Thann 用品呢


整體而言
房間超舒適
空間大, 大家都多點地方走動
要吵架時, 都可以各自有空間抖抖氣
( 對, 愛生事家庭, 去旅行都是會吵的 )

就是熱水比較差
大概熱水爐太遠了
每次都要開水 10 分鐘才有熱水
後來學精了
先開水, 再慢慢準備, 落妝

酒店 Staff 也非常好
在酒店門外叫的的士, 不用說都肯跟 Meter

就是執房超頹
廁所內, 不見光的地方都濕的
每晚回來, 都發現廁紙全濕
肯定是沒抹乾枱面就放廁紙上去囉

記得五年前的六人親子遊
廁紙貪平, 訂了網上圖片還不錯的曼谷三星酒店
結果就, 踩屎踩到極點

慶幸今次臨急找酒店有問問身邊人
叔仔女友堅決只住集團酒店
果然, 集團酒店, 衰極有譜

放低行李, 又休息了片刻
坐的士去唐人街
是日林真香的港幣對換價是 4.5

曼谷第一餐
橙色


魚翅差了, 蟹炒飯也少了
就是蟹炒蛋還不錯


唐人街第二站
晚上十時才營業
林真香旁的魚蛋粉


魚片依然美味
就是湯底比較油
比以前差了


買了兩個 100 Baht 的芒果糯米飯
又買了榴槤
( 的士司機都怕榴槤, 要將膠袋紮實呢 )
打的回府

這一晚
在唐人街找的士回酒店
終於感受到叔仔女友何解超級討厭在曼谷坐的士

記得五年前來
的士都有講價這回事
但不論上車時間, 上車地點
找一兩架, 就會找到願意用 Meter 的的士

但五年後的今日
除了 XX, 著實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曼谷的士有幾 XX

首先, 司機拒去目的地
我們都花了點時間才找到肯去的的士

說好 Meter 才上車嘛
上了車, 卻不肯開 Meter
我們, 唯有行車中開車門
司機才停車

雖然之後成功登上另一架 Meter 的士
但往後幾天的的士經驗
足以讓一向在曼谷只會坐的士的廁紙爸都情願 BTS
咱們情願走十幾分鐘至半小時的路
都不想再跟的士抖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