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公告天下




2013 年 2 月 10 日, 星期日, 年初一



草紙在沒有知會我的情況下, 單方面向草紙家公告婚訊
據聞, 關於婚禮上, 草紙親戚都有點點意見
不過, 問題不大
草紙, 一定處理到

廁紙大年初一返工
最後一年, 沒有努力逗利是
反而是同事知道最後一年, 主動派的多

廁紙放工獨個兒去團拜, 婚事公告廁紙兩姨
但原來, 廁紙兩姨早知道婚事, 只是扮唔知



*          *          *          *          *



2013 年 2 月 11 日, 星期一, 年初二



廁紙, 應該是第一年去草紙家開年
以往的新年, 我都有去過草紙的大本營
不過, 是那一年跟那一年, 記不起啦
只知道, 從今年起, 要守家規, 新年要去草紙家的大本營啦

廁紙一直都覺得
早在草紙家團年那天, 草紙就應該向親戚公告婚事
( 草紙父母, 草紙弟, 早就知道了, 就欠草紙家親戚未知 )
可當時草紙無提, 我就不好意思說嘛
已經是我逼婚, 不想連公告婚事都要逼
縱使自覺有點委屈, 還是算吧

大年初二這天
廁紙不知草紙昨天已經向親戚公告婚訊
這一天, 我的身份, 奇怪又尷尬
我有想過問草紙, 幾時向親戚公告婚訊
不過, 又怕草紙覺得我給他壓力, 或者逼婚等等
所以, 我依然無問

結果呢, 人家親戚都當我是一家人了
我反而當自己是外人

這一天的小插曲, 大件事
話說
廁紙跟草紙家親戚本來就不太熟稔
草紙家親戚又比較嚴肅, 不似廁紙家的無大無細, 嬉皮笑臉
我, 本來就有點不自在
又因為身分問題, 更加之不自在

可能草紙的男人角度會覺得
都已經跟你結婚啦
婚禮, 亦都籌備中
就已經是身分認同

但在廁紙的女生立場
你沒有主動跟親戚公告婚事
就是沒有給我在身分上的認同
所以, 這一早, 我的心情不太好

即使草紙中途突然跟我說, 昨天他已公告婚事
我反而更顯得措手不及
因為, 應該做的, 我沒有做
不應該做的, 我就做盡
都怪草紙處理失當

這天, 我穿錯鞋
新鞋加三寸高跟, 穿得不舒服, 又腳痛
心情本來就不好

去到草紙的舅父家
已經腳痛嘛, 又無位坐
更加多了點忟憎

草紙買 Starbucks 無取飲管的小事
一觸即發

廁紙, 已經努力叫自己忍忍忍忍忍
還是忍不住, 黑面
我知, 我知
就算如何不滿都不應該黑面
不過, 我真的不由自主的黑了面
我知, 我衰, 我認
不過, 公主病, 也不是一時三刻改得了

事後我們兩個人走到商場
草紙見我黑面, 沒有問, 沒有安慰不得止
又再催促返回大本營

才第一次一整天都在草紙家的大本營
一來, 我不習慣, 想去商場抖抖氣

二來, 昨天你跟親戚提婚事說了什麼
剛才不方便說
現在我們兩個人, 就應該跟我說清楚嘛

我想二人獨處, 好好傾談嘛
可草紙, 不是說想回大本營睡覺
就說, " 咪話我地結婚囉 "

腳痛的不好心情
身分尷尬的不好心情
加上這些日子籌備婚禮的各種不如意
委屈, 委屈, 再委屈
我, 忍不住, 大年初二落淚

哭, 解決不了問題
但至少, 對我而言
哭, 可以給我發洩發洩

在商場遇上草紙媽
草紙媽都大概看到我剛才的黑面
草紙媽問, " 你今晚上唔上黎食飯 "
我, " 哎...... "

最後我給草紙說服
縱使不願意, 還是回大本營吃晚飯

事後, 我好後悔這一晚我沒有去廁紙姨家 BBQ
我更加後悔這一晚我爸生日, 我沒有跟我爸去 BBQ



*          *          *          *          *



2013 年 2 月 12 日, 星期二, 年初三



這一天, 本來
廁紙在家痴呆
或者跟草紙去看戲

忽然來的興致
我去上水探阿公

" 是探阿公, 不是拜阿公呀 "
如果是我說錯, 有人一定喪罵我, 說我新年流流亂說話
但有人自己說錯呢, 就當無事囉

這一天
草紙在我半拉半推下, 一連走四場
去探廁紙公, 又去探廁紙婆
去廁紙爺嫲家拜年, 又去廁紙家

有人說
" 叫你阿婆原諒你阿公, 咁我地以後咪唔洗走多轉囉 "
這些事, 三言兩語說得好的話, 就不會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啦

這一天
廁紙都基本上向所有親戚, 親身, 或者電話公告婚事了

哎......
廁紙家的親戚群中
有人跟某人不和
某人又跟有人口和心不和
有人跟某人就擺明不和

總之, 有人因為上一代的恩怨, 帶到我這一代
有長輩大大聲跟我說
" 我同你無關係, 唔洗請我 "

廁紙自己問過, 和事佬又幫口問過
都是答 " 我同你無關係, 唔洗請我 "
那我就乾脆請帖都不派啦

哎......
跟你有恩怨的不是我
既然你要煮埋一堆, 就算啦
勉強無幸福

喜歡外國人的一句
If you don't like, don't come.
沒有你, 我還是會結婚去
我給你臉子, 所以請你
你不留情面, 我亦不會求你去啦

廁紙爺嫲那邊呢
之前都說過
我不是得寵的一個孫, 所以從來都不獲重視
加上其他原因, 我從來都無帶過草紙去拜會廁紙爺嫲

今天
剛帶草紙回家就說要結婚
廁紙嫲, 好不滿

廁紙嫲說的第一句 " 依家先正月, 我都唔知有無命等到年尾 "
雖然, 說的是事實
不過......
Anyway, 你有你不滿, 我有我主張

廁紙嫲不滿我沒有給她擇日子
亦不滿我比廁紙哥先結婚

天呀, 未嫁時, 你倆就追問我幾時結婚
到我說結婚啦, 又說廁紙哥未結婚, 應該等廁紙哥先結婚
你講晒啦
廁紙媽幫口, " 阿哥唔結婚, 佢成世都唔洗嫁囉 "
好麻煩

還好的是
廁紙嫲就算有幾不滿
她都心明上門親家, 下門親家的規矩
所以, 就算廁紙嫲有什麼不滿, 只要推說是上門親家的意思
廁紙嫲都不得不接受呢

這一天
跟廁紙媽不知說到什麼
廁紙媽, 竟然開始接受上頭不點龍鳳燭
( 酒店不容許點龍鳳燭 )
好囉, 終於守得雲開囉
廁紙, 馬上多訂一間房

出 Blog 之日
廁紙已經多訂一間房啦
如無意外, 會有兩間不同裝修的 One Bedroom Suite
男女家都可以早一天入住啦



*          *          *          *          *



最後的一個單身新年
最後一年逗利是

廁紙, 在公司還是不會主動恭喜發財
一來, Culture 問題
二來, 免得恭喜完, 人家不派, 大家尷尬
最怕的, 當然是人家不方便派

得草紙提醒
不拆最後一年的利是

廁紙期待
明年派利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