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個花球




2012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五



趁跟草紙約會前的點點空檔
逛了一轉花墟

因為某 Vendor 的 Peach Colour 花球
廁紙在零 Idea 下, 買了桃色鬱金香


不知怎麼, 對鬱金香有種情意結
買桃色, 又買黃色



*          *          *          *          *



2013 年 2 月 18 日, 星期一, 年初九



經過個多月的 Research
還是找不到心目中的 The One 花球

就算看上喜歡的
一個絲花花球, 動輒都六百

鮮花花球呢
只是最普通的玫瑰, 也起碼六百幾
好貴啊

五月要影 Pre-Wedding
無論如何, 我都需要一個絲花花球
深思熟慮, 不如自己 DIY

造得好, 就造兩個
大婚那天, 裙褂一個, 婚紗一個

失敗的話
大婚那天, 再訂鮮花花球

這天, 還是年初九
人家還未開爐
到了旺角, 都跟秋子無緣
不過老闆的電話報價, 大概一千元
我不肯定一千元是一花球加一襟花, 還是再加其他襟花手花
只是, 我聽到一千元, 就心裡一沉
還是努力 DIY 吧

廁紙, 本來還是想造桃色鬱金香為主的花球
不過, 逛完繽紛, 有新 Idea
買了這些



如 Blogger 所言
論價錢, 的確花園街絲花伯伯的最平
花墟小檔貴一點, 繽紛更貴

不過呢
一分錢, 一分貨
我在繽紛大概逛了兩小時, 左拼右拼的玩了兩小時
其他小檔, 應該不行吧

論質素, 繽紛也保養得比較好
至少沒有佈滿塵埃, 也沒有甩花甩葉

熱溶槍呢
我可是由花墟步行到深水埗買啊

買完回家
草紙才說, 廁紙爸才說
他們都有, 只是找出來, 要點時間



絲帶, Lace 呢
都是在深水埗的小檔買




*          *          *          *          *



2013 年 2 月 23 日, 星期六



本來有約會的一天
Mission 難 Done, Cancel

草紙陪我在家
草紙上網, 我造花球

忽然來的新 Idea
現有花材, 可以造兩個花球呢



*          *          *          *          *



2013 年 2 月 24 日, 星期日, 元宵佳節



完成了九成, 就欠蝴蝶結的花球



左試右試, 還是覺得, 沒有蝴蝶結最好
或者, 蝴蝶結不用熱溶膠貼實
喜歡就加, 不喜歡就拆



早在 Research 初時
已經發覺, 花球再美, 配上裙褂, 配上婚紗, 不一定美

配裙褂, 應該要深色的, 或者粉紅色
黃色, 白色, 好像不太襯

配婚紗呢, 我喜歡綠白色, 或者紫白色
配深色花球, 雖然比較顯得出花球, 但就好似比新娘, 婚紗搶鏡

Anyway, 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啦
只是, 如果用鮮花的話, 就應該只有粉紅色比較百搭
鮮花花球太貴, 我可捨不得買兩個鮮花花球呢



 
廁紙花了兩天 DIY
我, 其實挺 Enjoy 的
草紙, 也看得出我為了慳錢, 好 Enjoy 的去造我們的花球
只是, 總有些人來掃興

廁紙媽說 " 你攪咁耐, 又要買料, 係咪買個現成嘅仲好丫 "
廁紙 " 你估一個絲花花球好平呀 "
廁紙媽 " 咪百幾蚊 "
......

我無話可說, 亦不想爭論
你說什麼就什麼啦

這些天
廁紙媽就經常有意無意的想拉我去看媽媽衫
我就每次都找藉口推托

廁紙媽什麼都 Say No
什麼都說貴, 什麼都說不好
在她有 Idea 自己想穿什麼之前
還是由她自己去 Explore 一下到底現在的東東有幾平吧

1 則留言:

  1. 做手作真係好開心架~
    [版主回覆03/04/2013 22:04:57]Ye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