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台北的第一天 - 高鐵初體驗

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一小時多的 " 包機 " 飛行很快就完啦


13 : 40 開開心心降落台北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看看機場的台幣匯率, 比香港好呀


廁紙還在銀行換了四千港幣去台北, 豬了


 


草紙又說要買 Prepaid SIM


入境大堂有三家電訊公司, 不過人人都買台灣大哥大


我們, 當然都買台灣大哥大啦, 廁紙也只聽過台灣大哥大嘛


買了可以打電話, 又有五天無限上網的 Prepaid SIM


 


擾攘一番, 由降落到上 Shuttle, 足足花了一小時 



去高鐵桃園站的 Shuttle, 車程大概二十分鐘



 


每次去旅行, 都是廁紙做功課, 草紙少會幫忙


草紙不參與, 也少會對廁紙的安排有意見


廁紙看過旅遊書, 也看了不少 Blog


都沒有提及怎樣由機場去我們位於板橋市, 捷運府中站的馥都飯店


旅遊書提及的機場巴士, 都是去台北市中心的


查過機場巴士及高鐵的車資, 兩者差不多


既然馥都飯店位於捷運站旁, 那不如坐高鐵


免的坐機場巴士到了市區, 還得轉車或走一大段路


最重要的是, 鐵路迷草紙好想好想坐高鐵嘛


高鐵通車的那一年, 草紙曾經跟廁紙說


" KATO 幫高鐵出左一系列火車模型, 你咁多假, 不如幫我飛去台灣買丫 "  


 


抵達高鐵桃園站


這裡看一看, 那裡影一影


繼續以龜速前進


這就是逍遙遊嘛



Sony HX-5V 的一掃全景模式


三月去沙巴, 竟然忘了可以用這個一掃全景模式影相


不過廁紙還未完全掌握影一掃全景模式的技術, 影得有點怪










 


13 分鐘就抵達板橋站


車程太快, 也太短啦


草紙才不滿足呢 



 


在板橋站, 由高鐵轉捷運也很方便


還給廁紙發現板橋站有誠品書店, Cold Stone, 阿聰師先麥芋頭酥


我想找的幾家店, 都在眼前唷




坐一個捷運站, 就到府中站



一號出口, 步行一分鐘, 就到馥都飯店啦, 超方便



 


下午四時半, 終於上到酒店房


Deluxe Room, 還不錯呢



馥都飯店, 廁紙草紙都超級滿意


論地點, 由酒店步行一分鐘就到府中捷運站


由府中站坐捷運到台北車站也只是十五分鐘


要坐高鐵, 台鐵呢, 又可以在板橋站轉車


板橋站又有廁紙好喜歡的 Cold Stone, 阿聰師先麥芋頭酥


板橋站的 Food Court 有好多不同的餐廳, 應該都不錯的


只是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嘗盡每一家餐廳


 


論酒店周邊環境


由酒店步行三十秒, 有超級市場, 又有 24 小時的 Family Mart


走遠一點, 還有 Carrefour, 不過我沒去呀


 


論酒店的外貌, 的確不太吸引, 一點都不像酒店


酒店內部呢, 走進大堂有點暗


裝修以深色為主, 不是我杯茶


我比較喜歡酒店用白色, 淺色的裝橫


始終人在外, 不在家 


光一點, 感覺較舒服


房間呢, 廁紙草紙住 Deluxe Room, 不錯呀


房間都頗大, 又有落地玻璃, 光線充足


浴室有浴缸, 也有企缸


只是沐浴用品的味道有點怪, 草紙都不用呀


最重要是, 房間有免費上網, 這才是重點呢


 


下次再去台灣, 廁紙還是會選馥都飯店


3 則留言:

  1. 你個BLOG 既資料好好..好有用呀.我 8月去台灣都係住馥都..所以我都會坐高鐵去酒店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7/23/2010 10:27:00]多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想請問有需要提早BOOK高鐵票嗎? 還是即場買都有位呢?
    [版主回覆07/23/2010 11:52:00]可以預早book, 即買即上車都有, 不過如果你人多, 我建議就最好訂票.  so far 我兩個人搭幾次都一齊坐, 但如果四個, 六個, 八個嘅, 你唔好expect 一定有得前後左右咁坐囉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上年都是住馥都,真的幾好!酒店樓下的十三香火鍋都幾好食,下次去的時候可以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