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我的婚後兩年 ( 上 )




2016 年 1 月 6 日, 星期三



自 2014 年秋季以後到今日
一年多的日子, 我都沒放過長假了

咳...
AL, 我是有放的
不過, 2014 秋天的一星期 AL
我去了立山黑部

2015 年 5 月的兩次 AL
一次忙搬屋
一次跟廁紙爸媽去了日本親子遊

2015 年 11 月的 AL
又跟草紙家人去了日本親子遊

這次跨年的兩星期 AL 嘛
我本來又想跟廁紙媽去北海道啊
可是給我找到跨年的平價機票啦
只是, 11 月那次預演
幾近正價都沒太多合心水的東東想買
年頭大減價, 應該更加買不到吧

如果不為 Shopping, 也沒必要在這個時候去日本吧
就算有平價機票, 酒店都相對貴嘛

說真的, 旅行去的太密, 其實也挺累的
我是那種超級極度完美主義者
出發前, 花一兩個月時間去預備是等閒事
( 去立山黑部那次, 我真的做功課做到哭 )
去完旅行, 又要洗衣抹喼收拾殘局
好懷念做女的時候, 旅行過後掉低行李
衣服再見之時, 已經乾淨整齊的藏身衣櫃內

本來說好
趁這兩星期大假
不外遊, 努力執屋的

對, 新屋住進半年有多了, 還沒收拾好
我自己的東東, 已經一次又一次的重整又重整
就是草紙的東東, 在舊屋的時候亂糟糟
在新屋, 也還是亂糟糟

一次又一次給草紙的 Deadline
買樓一週年要執好
結婚兩週年要執好
他, 還是視若無睹

廁紙唯有嚴正警告最後 Deadline
如果你不執好你的東東, 你休想農曆新年招待你的家人
也不要迫我學達人同事
" 你睇到就你眼快, 你睇唔到就我手快 "
" 到你問起, 就答, 唔知道, 無見過 "
我可不想走到這一步去掉你的東東啊

但有時又想
草紙不執, 就算吧
無謂為催你執屋, 一次又一次的傷感情

執不好, 就不招待客人囉
反正, 我也不多想招呼草紙家人
哎...... 有些歷史傷痕
時間雖然沖淡, 但還是有條刺吧

已經過了大半的長假
我抹乾淨一個衣櫃
又重整了我自己的衣櫃
草紙的東東......
唉, 算吧

與其日哦夜哦傷感情
我不如多睡幾小時, 又或者去學蛋糕算

打 Blog
本來不在我這兩星期的 To Do List

昨日的黑到極點
一大早跌了電話落屎坑
( 真的有屎的屎坑 )
晚上幾近回到家, 都當街仆街
還要雙膝跪在某男性路人甲前
慶幸左右手各一袋的東東齊齊落地墊底
要不, 都應該一定受傷了

草紙關心過我有無受傷後
下一句竟然問, 有無破壞公物

雖則, 婚後的我發福不少
婚前, 也不見得瘦得那裡去
但百多磅的我跌低, 應該不會撞爛地磚吧

昨日身外物的重創
造就我去 Backup 好久都沒理過的電話
( 感恩老公肯幫我抹那個沾過屎的電話啊 )
那今日, 才有心情去打 Blog

這一兩年, 經營多年的 Blog 幾近零 Update
都怪這一兩年我興趣多多
婚後有一段日子, 努力煮飯
搬屋擁有大焗爐, 又迷上 Baking
返工, 不返工的日子, 都一日焗到黑
連草紙都開始投訴
" 你唔好整蛋糕住啦, 我食到厭啦 "

Blog 零 Update
但其實我還是有寫的

科技的進步
造就我可以在等車, 搭車的無聊時候用 ColorNote 打 Blog
也可以在外遊期間快速記低旅行點滴
( 我的遊記 Blog 才寫到 2013 啊 )
要不, 人老了, 真的記不起了

回看 Blog 草稿
2015 年 2 月的時候打過 " 我的 2014 "
但當然, 不了了之啦

趁今日有閒情逸緻
就一起寫我的 2014, 2015 吧



*          *          *



2014
婚後的第一年
兩口子, 租住了親戚的一間屋過二人小世界

本著很快會買到樓的信念
任憑人家怎麼笑我家裡無 Sofa, 食飯無枱用
我們堅持, 這段日子, 會過去的

雖然大家都互相堅持, 支持
但三十年來都未試過私人租樓的廁紙
一點安全感都無

我是公屋出身的低下階層
從小我只知道
只要我們有交租
只要我們不犯規
一定不會無屋住
就算要搬, 都要在我們同意之下才搬

租樓的這一年
雖然不擔心自己無錢交租
雖然不擔心親戚會迫遷
但是, 租樓, 沒有自己的家的不實在感
不知幾時才買到樓, 又或者有無可能買到樓的擔憂
無時無刻, 都困擾著我
也因為這樣
為了住屋問題
這一年, 我倆不知吵過幾多次

這些大吵小吵
每一次, 都讓我質疑, 到底是否應該在樓都未有的時候就結婚
每一次, 都傷感情

總括而言
婚後的第一年
擔憂, 不安, 比甜蜜, 溫馨, 多好多好多
甚至一度懷疑過, 有無結錯婚

2014 年秋天
立山黑部假期過後
親戚忽然預告, 死約之後會加租

震撼, 失落, 嬲怒過後
廁紙草紙用了一晚時間討論
既然是自己負擔得起的數目, 又有住屋需要, 就買啦

雖然出 Blog 這刻
樓價經已 " 下跌 "
但有實際住屋需要的廁紙草紙直言
" 無擔心過, 無理過 "

回望過去
如果沒有親戚的突然加租, 我未必會決心去買樓
但我好討厭奶奶說我們應該多謝業主親戚囉
如果因為加租才買到樓, 這個世界就人人都有樓了
買不買到, 靠的, 還是自己的本事

我倒感激兩位男同事曾經跟我說過的
" 如果唔洗屋企人放水, 就先斬後湊啦, 否則呢世都買唔到 "
這一句, 我都好想跟草紙表妹說啊
我們有樓了, 我都好想草紙表妹都有樓, 不用寄人籬下

買樓過後, 擔憂了三個月, 怕上不到會
同時亦開始大半年的赤貧生活

婚後第一年聖誕
沒有出外慶祝
連續幾餐吃草紙公司剩餘的 Party Food

紙婚那天
草紙去賺外快
我在家努力做家務

竟然給我在草紙的廢墟中找到麥提莎
還好未開封的, 否則我應該想殺人

這個浪漫的日子
應該在廢墟中藏鑽戒才對吧

晚餐嘛, 自家煮星洲炒米, 再加繼續食 Party Food
在家影了第一張相中相

不過這天
過得不太愉快的
為了點點無聊事而吵
眼淺的我, 忍不住就哭了

大概就是
我對結婚週年憧憬太多
但實際嘛
男人覺得安裝 i cable, 比影相中相更重要

最生氣的
莫過於
草紙跟家人影全家福, 他, 懂得要用腳架
但我們二人的合照, 他竟然問我怎麼影

不用腳架, 難道用自拍神器嗎
重點是, 他都知我們沒有自拍神器

簡單來說
就是草紙不重視紙婚囉

一年過後, 出 Blog 這天
重溫舊事, 已經沒有當天的憫憎, 氣忿, 與嬲怒
反正, 我的男人就是這樣
是我自己憧憬太多, 要求太高了吧
降低自己要求, 大家都好過

我們結婚一週年
有人, 亦 " 無左個仔 " 一週年
以我對她的認知, 她無理由不記得這一天是什麼日子
前一天, 已經叫我們這天回去食飯, 給我們拒絕了
今日, 她竟然再用海鮮餐引我倆回去跟她一起晚餐

新抱跟奶奶, 大多相處不來
只是, 好多時, 選擇扮融洽吧

平日經常性 " 搶返個仔 " 我都算了
反正我也不是痴身的人, 樂得有自己私人空間

聖誕那天, 已經全日跟老爺奶奶慶祝過了
去年結婚當晚, 又是跟你們男家 Only 的晚餐
當時, 我已經覺得對女家極度不尊重
連今日紙婚, 都要我跟奶奶過, 就打死不從

草紙媽驚 " 無左個仔 "
草紙媽吃醋, 妒忌
草紙一向都不認同的

直至出 Blog 前幾天
結婚兩年以來, 我第一次聽到草紙在電話跟草紙媽吵

事源草紙這陣子太夜放工
當然就不會回奶奶家吃晚飯嘛
奶奶就在電話指責
" 成日出街食唔健康, 應該返屋企食飯 "

我跟草紙說
" 我地同你媽出街食飯又唔見佢話唔健康 "
" 佢驚你淨係同個老婆出街食, 唔帶佢去之嘛 "
草紙聽罷尷尬的笑
他, 終於認同草紙媽吃醋, 妒忌了

做人新抱一年
跟老爺的相處, 無問題唷

但跟奶奶嘛
學達人同事說
那有新抱跟奶奶相處得來啦

由其當你有一個
說得好聽是關心
說得難聽是控制慾強的奶奶
再加吃醋, 又妒忌

還要有一個
處處維護自己阿媽的老公

記得年初的時候
婚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奶奶幫我們準備給男家晚輩的利是
我覺得嘛, 這個 " 責任 ", 應該由廁紙我自己做的
奶奶做了, 都算啦
但我不滿, 連叔仔女朋友, 我都要給大利是

我不是為錢的數目而不滿
我是為那個身份認同而生氣
我認, 我小器呀

當年我以未婚妻身份見未來奶奶, 都只是收得小利是
幹麼今日, 我們以大哥大嫂身份派利是
我就要給這位, 還不知有無變數的女朋友大利是

叔仔女朋友懂得行奶奶政策
哄得奶奶歡喜, 是一回事
但現在是大哥大嫂派利是
我跟她, 才見過一兩次, 說話不到十句
幹麼我都要給她大利是呢
給幾多, 我們有選擇的自由吧

當然, 那個時候我對奶奶認知不多
才會為這點點小事氣忿得跟草紙大年初一就吵
繼而為了些不打緊的人和事而吵得落淚

不過嘛
新手人妻, 新手人夫
吵吵鬧鬧正常啦

在那些特別日子都吵, 雖然感覺不太好
但另一角度看, 就當讓大家銘記於心, 不要重蹈覆轍啦

既然知道他們母子倆非常團結
對於我這個外人, 是處處互相維護的
就出少句聲, 扮聽不到, 不回應好了
投訴, 批評得多, 反而黑人憎
反正, 又不是我媽, 就由她吧
不要為了不打緊的人傷感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