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我的婚後兩年 ( 下 )




2016 年 1 月 7 日, 星期四



繼續我的婚後兩年回顧
2015, 有喜亦有悲的一年



*          *          *



7月

擇個黃道吉日拜神, 正式入伙
其實已經住了兩個月囉

裝修執漏完成
付錢, 完工, Yeah!!!

長達大半年的買樓, 按揭, 裝修, 搬屋, 等傢私
赤貧生活, 告一段落

這大半年來
因為一開始計錯數
以為錢, 只是剛剛足夠
卻忘了, 只要我這段日子乖乖的不亂花錢
每個月, 還是會有糧出, 有儲蓄

又其實
這大半年來
看的, 想的, 買的, 都跟裝修有關
根本沒幾多機會花錢

就等同籌備婚禮的那一年
看的, 想的, 買的, 都跟結婚有關

但裝修, 跟結婚不同的是
婚紗, 今個月買了, 下個月可以又買
結婚物資, 買完, 遇到更喜歡的, 再買

但馬桶, 不會今天買了馬桶, 明天又搬一個返來嘛
也不會單看一眼, 不加思索, 就買建築材料嘛

還記得
結婚過後, 我沒有如人家所言, 結婚之後好失落
因為當時新居什麼都沒有, 忙著買東買西, 那有閒情失落

但裝修過後嘛
我可有點點失落啊

裝修過程雖然煩
但我倒 Enjoy 的
感激沿途遇上一個又一個的好 Vendor
挺懷念瘋狂逛磚店, 逛五金店的日子啊




*          *          *



8 月

平平淡淡的 8 月, 執屋中渡過
第一次招待的客人
是我媽, 姪 B, 最疼最疼的兩表妹, 菲姐姐

童言無忌的肥表妹, 進門第一句
" 乜你間屋咁細架 "
( 靚妹, 食米唔知米貴, 住屋不知屋貴唷 )
第二句
" 乜樓上都可以擺野嘅 "
( 靚妹, 住細屋, 當然要善用土地資源, 要做角仔儲物啦 )
第三句
終於正面的一句
" 你屋企雖然細, 不過好靚呀, 廁所好似酒店呀 "
( 安慰...... 安慰...... )

表妹倆好喜歡在我家弄蛋糕
可我卻怕怕她們可能倒的一地糖



*          *          *



9 月

擁有大焗爐以後, 瘋狂迷上 Baking
免入會費的情況下 Join 了 ABC


一天到晚, 返工, 不用返工都焗焗焗
我的夢幻廚房, 反而沒用來煮過幾次飯



*          *          *



10 月

10 月 13 日
買樓一年了
事前想過要特別慶祝的
但到了, 又竟然不記得
過了幾天才想起

還好
一週年那天
因為送南瓜煲給退休同事
激起我又要一用我的南瓜煲煮韓式牛仔骨煲

忙裝修的大半年, 都好少煮飯了
雖然沒有特別慶祝, 但慶幸一週年那天, 我們二人一起在家晚餐

13 這個日子
人家的不詳數子
但對我們, 就有特別意義
想當年, 我們是在 13 日開始的

瘋狂迷上 ABC 的我
學 Baking, 也拉草紙去玩 Cooking


十萬個不願意的草紙, 被迫陪玩
事後竟說, 想帶草紙媽去, 等草紙媽煮新菜式給他

我的想法, 果然沒錯
煮家常菜的, 是師奶
無論你多辛勞, 人家, 都不會感激的
煮宴客菜的, 是阿太
偶然煮一次, 人家, 才會尊重, 才會珍惜

堅持信念
我要做阿太, 不要做師奶
好想好想 Join ABC 的 Cooking Class
不過好貴呢......

ABC 的學費, 沒有白交的
第一次做出見得人的生日蛋糕


正正式式擁有自己的小天地
不過執屋仍需努力
Halloween, 就不特別佈置了
多年前買下的 Halloween Mickey Cushion 沒有拿出來
今年, 就只買了這套
曲奇超美味啊


正式脫貧的廁紙
重過我昔日的 " 奢華 " 生活

記得剛開始裝修時
某個晚上巡視業務後
我跟草紙說
" 只要捱過呢段日子, 我就可以重過我以前嘅生活 "

草紙問
" 你以前嘅生活即係點呀, 奢華呀 "

我, 忍不住笑
心裡想起陳振聰, 答
" 係呀 "
" 食野唔洗睇價錢囉, 想去旅行就去旅行囉 "

喜歡, 就買
想買, 就買


老公應該慶幸我只是平民中的 " 奢華 "
只是喜歡 Samantha, 不是 Chanel 呀, Hermes 呀什麼的
事實, 我亦配不上 Chanel, Hermes 的氣質
我拿個 Hermes 出去, 人家應該當我拿 A 貨而已

最近跟某同事說起
才知道, 她穿的, 用的, 8 成都是淘寶貨
她的一句
" 穿係我身, 你都當名牌啦, 我, 本身就係一個名牌 Icon "

沒錯
同事的穿衣打扮的確不錯的
我都沒想過負擔得起正貨的她, 竟然都只是用 A 貨
不過我更加佩服她的淘寶功力
云云 A 貨, B 貨, 次貨中尋寶
人家, 都有付出的
抵人家有這樣的成績啊



*          *          *



11 月

繼續 " 奢華 " 生活
LC, 已經有點買厭了

少買 LC 的原因
一來, 已經夠用
二來, 開始覺得價錢跟質素不成比例
( 雖然蠻喜歡 LC 入得焗爐又入得洗碗機的 User Friendly )

一隻大平花要 $3xx, 還要排餐懵才買到
到底, 是我用它, 還是它用我

再加上在日本買骨瓷如此低價
Royal Albert 又沒我想像中貴
我, 都要買點點骨瓷自家高茶啊

Sogo Thankful 買的
還欠 Tea for 1 沒上鏡呢


不要浪費我花盡心思打造的 Home Sweet Home
也不要浪費在 ABC 交的學費嘛
學懂做蛋糕以後, 都不喜歡街上買的了

繁忙的裝修生活過後, 回復平淡, 有時間
我, 又學人曬果皮


第一次, 沒經驗
又錯過了天氣最好的那星期
這一箱, 應該......

脫皮沒有想像中難
果肉捨不得浪費, 全給我用慢磨機渣汁去
沒有想像中的酸, 味道我覺得還不錯的
一箱果肉的果汁, 二人 KO
慶幸沒有爆瘡啊

感激老公陪我癲
陪我去果欄搬柑
陪我用浴室寶吹乾果皮
更陪我在日本搬兩個 " 安心, 日本製 " 的超大玻璃樽回香港
( 價錢跟質素不成比例, 超高質量, 但價錢只是香港的四分一 )
幸福人妻, 該如是

草紙, 草紙家人期待以久的日本親子遊終於出發
豪擲不記得幾多錢, 豪住 4 晚迪士尼園區酒店


雖然不用我花錢, 但都貴得有點赤痛
不過它的方便, 舒適, 值得的

9 天親子自由行
多次氣得廁紙草紙嘔白泡

世上最悲哀的, 莫過於快將退休都未有自理能力
感恩我沒有怪獸家長, 也沒有怪獸家姐

這趟日本之旅
其實我是去得有點不情願的

學叔仔女朋友所言
總不能都未同自己父母去旅行, 就同人家父母去旅行吧
( 雖然我同過我父母多次外遊 )
但我是明媒正娶的大新抱, 逃不了

再者, 自私的說
要不是老爺年初中風, 遊日, 早就去了
我不想將來有什麼的時候, 有給草紙埋怨的機會
不情願, 都還去一次吧

我遵守了我的諾言
我不介意草紙繼續跟家人外遊
但請你都遵守, 每年至少一次, 我跟你的二人行吧

恨了 3 年的摘蘋果
搏一搏, 恨到了


我由裝修初期爬梯都驚
到學懂鑽牆, 換電制, 傢私微調, 裝掛架
到後來, 連批灰, 油漆都學懂
師傅都讚我悟性高

摘蘋果嘛
識摘, 當然爬上樹頂摘



*          *          *



待續

2 則留言:

  1. 路過,雖然不認識你﹗但就是忍不住把你的文字都看完﹗
    是有點共鳴吧﹗我們這一代都是如此努力去爭取去長大的
    你絕對值得你所擁有,繼續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