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人買我又買 - 慢磨機




很久, 很久, 沒寫 Blog 了

結婚前, 清閒得很
每日放工, 都有幾小時私人時間
寫寫 Blog, 痴痴呆, 逛逛街
再飯來張口, 吃完拍拍手就走

結婚後, 不可以說好忙
但是, 即使不煮飯
衣服, 還是要洗的
塵, 還是要吸的
更何況, 即使煮最簡單的飯
我這個新手太太, 還是起碼用上兩小時
吃完, 又要洗碗抹廚房, 又用上起碼一小時

哎...... 草紙不幫手嗎
草紙, 有幫手呀
只要你不介意碗洗完還是有漬
只要你不介意衣服洗完染了色, 皺到嘔
草紙, 樂意幫你 Get it done 啊

超級極度完美主義, 又超級極度高要求的我
與其要我執手尾, 繼而開拖, 不如我自己做好了

再後來呢
買樓, 裝修, 搬屋, 執屋
生活超級超級忙

出 Blog 此刻, 新屋還未執好啊
只要不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算吧
放鬆點啦, 香港人
但願買樓一週年的那天, 會執好吧

那, 何來的興致又再寫 Blog 呢
皆因那些 Yahoo 元祖 Blog 友嘛

雖然, 越來越多人隨便在 Facebook Page 寫幾句就算
但我, 還是喜歡看多字的 Blog 啊

我的 Blog, 人家看不看, 無所謂
但自己重看舊 Blog, 回味當日心情, 還是開心快樂
我, 要做回從前那個, 狗屎垃圾都 Blog 一餐的我

印象中, 遊記只寫到 2013 年的初春旅行
之後, 同年去了沖繩啦
2014 去了北海道, 又去了立山黑部
2015 去了河口湖親子遊, 11 月又會去東北親子遊啊
是, 去旅行比寫 Blog 快啊
( 不是曬命, 但都是那句, 今日我擁有的, 都因我昔日的付出比你多 )
但我還是會努力 Blog 的

忽然來的寫 Blog 興致
就先追追那些已起稿的舊 Blog 吧



*          *          *



2014 年 7 月 11 日, 星期五



敗家 Group 掀起慢磨機熱
人有, 我又想有
而我本身又無攪拌機, 榨汁機
加上當時什麼印度古方大熱
深明, 有些東西, 還是需要科技的幫助

我跟草紙說
印度古方, 有病醫病, 無病強身
( 同事的確飲了一個月, 結果不用通波仔 )
如果有部慢磨機
身形龐大的草紙, 草紙家人, 都受惠啊

這樣嘛, 草紙批准我買
其實, 以草紙的個性
只要我想要, 他絕少會拒絕的
因為, 他知道我一定盤算過才買
而不是想買就買

這天, 晚上八點才下班
趕去教協取慢磨機
實際價錢記不起了, 好像二千元左右
總之比市面平


這部機
玩得最多的, 是橙汁和西柚汁
印度古方嘛
一年多後才出 Blog 的這天
還是未做過啊



怎平都要二千元的慢磨機
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如果只榨橙汁, 西柚汁
哎...... 應該跟普通的榨汁機分別不大吧

最多, 就是可以汁肉分離吧
值不值二千元, 見仁見智啦

但當早陣子我學人做班蘭蛋糕
當人家要加水, 再用 Blender 打碎, 再自行隔汁
有慢磨機的廁紙, 輕輕鬆鬆就榨好了
而且, 超清純, 無添加, 無稀釋啊


榨取薑呀, 蒜呀, 班蘭汁嘛
還是需要慢磨機吧

再者
當時之所以想也不想就要慢磨機

一來, 我不知價
我不知道一部普通的攪拌機要幾錢
而二千元, 我又覺得可以接受, 所以......

二來, 廁紙哥給廁紙爸買了部紅極一時的德國佬
不能汁肉分離都要三千多
Sharp 這部才二千, 相對就性價比高好多啊

擁有慢磨機一年有多了
的確, 新買的時候, 可是隔天就想玩
現在嘛, 哎......
搬新屋後, 都因為做班蘭蛋糕而用過三次啦
算是每月一次吧

出 Blog 之日
Sharp 已經出了新 Model

如果可以再選擇
我還是會選擇慢磨機
要汁肉分離可以汁肉分離
要當普通 Blender 嘛, 就汁肉分離後再自行合體吧
當然, 新手煮婦的我, 還有一個 Hand Blender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