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吳太廚具 - 必先利其器




2014 年 2 月 6 日, 星期四



婚前, 廁紙小姐可曾誓言
" 我唔識煮飯, 亦唔會煮飯 "

婚後, 草紙太太因為吃不慣奶奶的飯菜
而當時, 嫂嫂又有喜, 廁紙地位不保
想吃 " 家鄉 " 的味道
唯有靠自己

婚前的忙碌, 搬屋的倉促
Home Sweet Home 可是什麼都沒有, 就得住進去

記得第一晚, 刷牙無水杯
飲水, 水都無
我哭了出來, 好掛住 " 屋企 "

又正正因為本來什麼都沒有
到後來我想學人煮飯
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廚具啊

新手太太, 什麼都不懂
經常問同事 " 白痴 " 問題
例如, " 洗衣粉買那隻好, 要落幾多 "
再例如, " 選焗爐應該怎麼選 "
同事忍不住, 沒好氣的說
" 你阿媽真係照顧得你好好, 你真係咩都唔識喎 "

一年多後, 出 Blog 的今日
雖然進步了不少
但最近, 還是因為 " 白痴 " 問題而給同事拒絕回答
這個吳太, 有待進步

新手太太買廚刀
當時同事都推介孖人

不懂選擇
又有點虛榮的心態下
我都買孖人

當然, 今時今日再選擇的話
就未必買孖人了
達人同事推介 Fissler 呢

在 Counter 徘徊幾次
選了 $1999 的套裝 
之後好像都無見過這個價錢了


全套 Made in Germany 啊
有些, 可是德國料, 但不是全德國造嘛

而且我好喜歡孖人的刀座
夠重, 不易翻
獨立內格, 不怕刀鋒碰撞損耗
外圍又全密封, 不怕給突出的刀鋒刺傷

後來因為廚刀增加, 買過兩個新刀座
都是, 好看不好用

2014 工展會買的這個
就怕刀鋒在內裡碰撞


2015 在 Franc Franc 買的一個
就差點給突出的刀鋒刺傷


最終還是還原基本步


一年多了
用得最多的, 是生果刀
不過早陣子, 就給生果刀切到左手食指
還要在親子日本遊之前發生

平常見慣傷口的我
傷在自己身, 慌得顫抖
超級 Negative 的想, 要不要 Suture 啦
會不會流血不止啦
會不會有食肉菌啦, 但其實當時只是切橙中
會不會因為受傷而去不成旅行啦, 但其實傷口小得幾天就好了

曾經好想擁有蛋糕刀
亦一度以為, 這把刀好好用
所以才特此留影


一年多後, 搬新屋後, 開始學人做蛋糕
這把孖人, 給達人同事批評為 " 不要也罷 "
所以最近又入手 Kuhn Rikon 的小刀
一田賣 $69 @
切蛋糕, 沒鋸齒的一把好用啊


Fiskars 魚剪呢, 都是新入手
可以當雞剪用
跟 Kuhn Rikon 一樣, 都是從敗家 Group 認識的品牌 

其實一年前, 奶奶給了我們一把無品牌的雞剪
可是用不了幾次, 那安全扣就斷了
那長直雙臂, 又容易滑手
每次用, 都心驚驚
都是那句, 衰一次, 條數都係返到
頭也不回, 掉進垃圾桶

為了試新玩具, 早前可特意煮雞呢
試用過一次
的確如 Sales 所言, 短小精悍
刀鋒不用長, 夠用就夠了
圈圈臂, 不易滑手啊
$3xx, 超值

婚後幾個月遊東京
在激安之殿堂找到
Kyocera 陶瓷刀套裝
( 又是在敗家 Group 認識的好東西 )
以當時的匯率, 大概 HKD $3xx


Peeler 超級超級好用
刨皮好薄呢

陶瓷刀, 是廁紙用得最多的大刀
切菜, 切薑, 切蒜都靠它

同事嚴正的說
" 菜, 係摘嘅, 唔洗用刀切嘅 "
都說我 " 白痴 " 嘛
不過切西蘭花, 用刀, 沒錯吧

去年暑假, 又因為另一個 Facebook Group 而買玫瑰刀
四百多元, 送了幾件贈品


玫瑰刀嘛
沒想像中好用
還是我不懂用呢
我可是在 Booth 試過切葛才買啊

有刀, 還要有 Chop Board
用彎了 Kyocera 那塊膠的才去買新

2014 的工展會, 買了塊超大 Epicurean
有需要時, 的確好好用
無需要時, 就好大, 洗, 收藏都不方便啊

剛過去的日本親子遊
逛了從敗家 Group 認識的東京道具街

超低價入手兩塊日版 Epicurean
香港沒有的黑色啊


Epicurean 的使用時間還短
不知道是否真的不會發霉
但可以放進洗碗機, 已經絕對適合懶人廁紙啦

說起洗碗機
又有一笑話

某天
同事 B 說起, 她有些衣服會手洗
但經常性, 她自己浸衫以後, 都是夫君幫她手洗

廁紙羨慕的說
" 我老公一定唔會睬我囉 "

同事 J 鄙視的說
" 你連碗都用機洗, 你點會用手洗衫丫 "

廁紙, 無言

跟草紙說起這笑話
草紙不屑的說
" 抵你俾人話 "

利其器之另一推介
又是從敗家 Group 認識的好物


廁紙一向堅持
衰一次, 條數已經係返到
只要貴得有道理, 貴一貴, 都要買

罐頭刀
廁紙買過最平的, 105 Yen
就是最傳統, 開罐後, 罐邊, 蓋邊都超利的那種

入行以來, 見過不知幾多次
都因為開罐頭, 而落得 Exploration + Repair 的下場
輕則, 簡單縫針
重則, 斷 Tendon, 駁血管等

Kuhn Rikon 的罐頭刀
開罐不留利邊啊
( 孖人的罐頭刀, 都是差不多的設計, 但就貴好多 )

雖然我沒有故意用手去試試罐邊, 蓋邊是否不利
但至少, 相對安全就是了

$89 雖然貴
但只要衰一次
看醫生都不只 $89 啦
還要傷口痛呢
可能有疤痕呢
衰一次, 條數已經係返到

不要以為有工人, 工人開罐頭就不怕啊
工人受傷, 要帶她看醫生
又要 Claim 保險
Mum 你, 好得閒嗎
再者, 工人受傷, 工夫, 就是 Mum 你做啊
有工人, 更加要買貴價罐頭刀啊

我的一番言論
引來同事集體團購

早前, 我在 Aeon 幫同事狂掃 8 把罐頭刀
收銀姐姐問, 真的好好用嗎
( 當時身後站了幾位太太 )
解釋一番後, 回頭想再加單
已經賣剩 1 and only 1 了

溫馨提示
Aeon, 一田, 都賣 $89
Uny, Logon, CC Super 都賣 $1xx 呢
Sogo 賣多少錢, 就不知道了, 但 Sogo 卡有 5% 回贈啊

貴得有道理, 貴一貴, 都要買
但是, Fing 錢都要夠精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