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南下新加坡 - 第一天 樟宜 T3 初體驗




2011 年 11 月 19 日, 星期六



四小時的航程, 準時到步
幸運地, 降落於樟宜機場 Terminal 3
我要去 Terminal 3 食 Food Court, 去 Terminal 3 食亞坤 Kaya

這些年來, 廁紙去過無數機場
London Heathrow, Tokyo Narita, Osaka Kansai, Sydney Airport
這些世界數一數二的大機場
給廁紙的感覺, 無甚特別
唯獨是樟宜, 雖然已經是十三年前
依然記得機場內的花花草草, 綠化園林




也記得樟宜機場的設計, 入境, 出境, 聚首一堂

不過呢, 還是覺得香港機場好
至少, 不會出現 " 旅客衝關 " 吧

話說, 廁紙草紙排隊等入境之際
有個洋 B, 大概兩歲
突然衝呀, 跑呀, 飛快越過移民局關卡
洋媽, 迫於無奈, 也衝呀, 跑呀, 衝過關卡追 B 去

被人闖關的移民局姐姐, 見狀立即彈起身
望著跑的越來越遠的兩母子
大概, 她又不能離開崗位一起追 B 去
想找同事幫手去追 B, 又沒人理會

移民局姐姐遠望洋 B, 一臉無奈的同時
廁紙心裡可幫洋 B 打氣
跑快 D, 跑快 D, 有戲睇呀

可惜, 洋 B 後勁不繼
還是給洋媽捉回來

再一次闖關, 經過移民局姐姐的關卡, 回去排隊
最好笑是, 移民局姐姐還要笑著送糖果哄洋 B 回去

如果, 這裡不是新加坡
洋 B, 會給如何處置呢



*     *     *     *     *

 

入境, 清關, 等行李
一如廁紙所料, 都已經晚上七時多

由於不清楚由機場去酒店要多少時間
又為免酒店附近沒有吃的
只要旅遊巴還沒打烊, 就先在 Terminal 3 食晚餐
也順道去超級市場買點東東才去酒店

如果按原定計劃
廁紙本來想去 Terminal 3 位於 B2 的 Food Court 食晚餐



不過, 因為新航的飛機餐還不錯, 我倆都吃光又吃飽
Food Court, 就留待離開那天才吃吧

Terminal 3 的 Food Court, 應該一點都不貴
這一晚, 就見有很多當地人來開餐
怎麼看, 也不覺得他們是剛回國, 或者來送機接機
似是特意走來開餐, 玩, 購物

因為, Food Court 以外, 還有其他食肆






Arrival 那一層, 也有 McDonald's



Food Court 同層的超級市場, 亦是市價
當地人都來入貨啊

不過, 飽還飽
期待已久的亞坤 Kaya 還是要吃的
同樣是 B2 Floor, 廿四小時營業的亞坤 Kaya

先點了一個 Set A, S $4.5
兩隻蛋, 兩片 Kaya Butter Toast, 一杯飲品



跟餐飲品, 本應, 是熱咖啡, 或者熱奶茶
廁紙以為, 怕熱的草紙, 這個時候, 想飲凍飲
也因為, 廁紙自己不飲咖啡奶茶
特意補加 S $0.7, 換杯凍檸茶
後來才知道, 我們錯過了好東西呢

新加坡的凍檸茶, 跟香港的不同
我感覺是, 雀巢檸檬茶加片檸檬囉

至於 Kaya Butter Toast
整塊麵包都脆的, 正

不過因為廁紙不喜歡牛油
又單點了兩片Kaya Peanut Toast S $2



個人認為, Kaya Peanut 還美味
我不喜歡牛油嘛

食過 Kaya
去同層的超級市場買幾個杯麵做後備



Laksa 只剩一個, 其他的, 存貨都不多
如果想打包返香港的, 還是不要留在離境當日才在機場買
有機會買不到呀

買了一千零一個的 Laksa, 又買了兩個 Chili Crab
特價, 每個 S $1.35
當晚回酒店, 沒有影相, 就已經吃了呢



新加坡的五色 Yakult
S $2.85 一排, 好貴呢
不過, 都要試
買的時候, 也當心拿錯另一品牌的模仿貨

綠 Apple, 橙 Orange, 還可以
紫 Grape, 好藥水呀
還好, 我有什麼都吃, 什麼都飲的草紙同行
我, 還是飲原味的兩樽吧

另外, 還買了兩罐冰凍百事
在新加坡, 買凍飲, 原來有附加費的, S $0.15 @
看 Receipt 才知道啊

廁紙當時就有考慮過, 買一 Pack 六罐室溫的汽水
還是買兩罐冰凍的
心想, 那一刻口渴, 當然要凍的啦
早知道凍飲有附加費, 買一 Pack 回酒店自己雪嘛

吃飽, 買飽, 上 Departure Hall









要買 BengawanSolo 的斑蘭蛋糕



早知自己的 Late Arrival Time, 擔心斑蘭蛋糕賣完
未出發, 就已經 Email BengawanSolo 預留一個
明明都已經 Email Reply 會預留
取餅之時, 職員好像全不知情
不過見我就買一個, 還是賣給我啦

雪櫃雖有好多的存貨, 不過, 看來都是已預訂的
雪櫃門就貼有很多很多的訂單嘛
為保障一定買得到, 記得預留啊




Small Pandan, S $10 一個
不過在機場買, 免稅
要買斑蘭蛋糕回香港的朋友, 記得在機埸才買啊
方便, 又省錢

同事說, 前陣子她跟旅行團去新加坡
導遊聲稱, 可以幫團友代訂斑蘭蛋糕
離境日取貨, 市價 S $10 一個
回想起來, 其實, 可能......
7% 的 GST, 換來所謂的代訂
我不相信導遊無條件幫團友代訂, 無抽油水囉
Well, 我真的超級, 極度, 十分討厭旅行團
不是不想給你賺, 但請不要當人家水魚的騙得就騙



大概一年前, 同事去新加坡, 買了一個斑蘭蛋糕回來
N 個人分, 吃得一小件, 當然覺得好味
什麼味道, 其實記不起
總之回味無窮, 好想好想再吃
後來試過美心的, 好硬, 不夠軟

今次去新加坡, 廁紙最期待的, 就是斑蘭蛋糕
所以才會到步當日就要買一個止止渴

聞一聞蛋糕
好清, 好 Fresh 的感覺
吃第一口, Yummy
吃多兩口, 其實, 還不是一個海綿蛋糕

到第二朝, 因為酒店沒有雪櫃, 又怕出門之後無冷氣
一個蛋糕, 兩個人, 無論如何都要吃掉
那一刻, 好吃嗎, 一點都不覺囉

隨後的幾天, 廁紙都沒有想過要再吃斑蘭蛋糕
吃得有點怕啦
經過有分店的地方, 都沒有想過要去買一件吃囉
斑蘭蛋糕, 只可淺嘗吧

這一晚, 買蛋糕, 也買了一件印尼糕點
薄薄的一片, 就要 S $0.9



見 Blog 上有人極力推介才買的
口感, 挺好的, 夠煙韌
不過味道就不是廁紙喜歡的啦
還好, 就只買了一件



*     *     *     *     *



吃完, 買完
往酒店去

SIA Holidays Package 送來回機場至酒店接送, 抵
返回 Arrival Hall 一層
McDonald's 旁的 Singapore Stopover Counter



等專車接送, 爽呀

機場去酒店
這一晚, 大概用上四十五分鐘

沿途經過新加坡的民居
好香港呀

以前七層樓的格式
樓下大空地, 遊樂場
有蓋行人通道
屋村商場, 停車場
好似我以前的舊居
有住過香港舊式公屋的人, 懷念啊

亦想起十三年前跟旅行團來新加坡
有一天的午餐, 就是在 " 我的舊居 " 吃的

在屋村商場的酒樓吃午飯
吃完還逛屋村的超級市場
最巧合是, 那幾棟民居, 跟我的舊居可是一模一樣的設計呢
聞說, 那些年, 新加坡的公屋可是參考香港的而起啊

2011, 廁紙草紙南下新加坡的第一天
就這樣過了

好像沒去過那裡, 又好像沒做過什麼
但總算, Mission Done

3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 ! 我都計劃明年去新加坡。
    [版主回覆12/07/2011 23:19:58]我多謝你欣賞就真

    回覆刪除
  2. 我月尾都去新加坡, 好在你在BLOG提醒要預定斑蘭蛋糕.....
    而且你寫的BLOG很detail很吸引!!!
    [版主回覆03/06/2012 20:32:14]開心share 嘛

    回覆刪除
  3. 喲﹗原來你個icon同我個咁似喎﹗想問呢,上網預定要唔要比錢先架﹖真係好彩你提醒咋﹗
    [版主回覆03/17/2012 21:51:24]有緣人, 連 icon 都差唔多架......你指上網訂斑蘭蛋糕? 無俾錢架, email reserve 喳, even 我去到機場, 我都係同佢講聲, 話我食完飯返黎再拎, 都無俾錢先架, 到拎走先俾錢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