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做姊妹有感 II




2011 年 11 月 11 日, 星期五



廁紙人生第三次做姊妹
帶病上陣, 終於完成辛苦的一天

雙腿, 好累啊, 好幾天都未能復原呢

雖說, 這是廁紙人生的第三次做姊妹

實情, 卻是第一次完完整整的做姊妹

這一次當姊妹, 是後備頂上的

時間不算充裕, 加上各有各忙
事前, 我都沒有跟其他姊妹碰過面
兄弟, 也當然是婚禮當日才初次見面呢
幸好, 兄弟姊妹都不是宅男宅女
初次見面, 還算合作愉快

做姊妹有感, 第二回

給自己來個回顧, 也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小參考

之前都說過, 如果新娘不提供化妝服裝等

到時, 也請不要遺憾啊

這一天, 姊妹們都穿上製服, 外加自備披肩

鞋呀, 襪呀, 披肩呀, 當大部份人都依常規去穿的同時
有位姊妹, 穿上 Shocking Pink 絲襪配銀黑色閃片鞋
雖說, Shocking Pink 絲襪跟我們的白色裙, 桃紅腰帶還算配色
但那對 Shocking Pink 絲襪, 也相當 Shocking
是故意的去 " 搶眼 ", 還是家裡就得一對絲襪
還是, 不穿絲襪會凍死的, 我不知道
總之, 廁紙震驚的同時
我相信, 其他人都一樣震驚
只是, 每人都有口難言, 敢怒不敢言

這個姊妹, 當日下午有點事, 要先行離隊, 晚上再在酒樓會合

雖說, 不太好, 但還是可以接受
可惜, 當姊妹回來的時候
Shocking Pink 絲襪不見了, 姊妹裙也不見了
換上自己的衣裙 " 去飲 "
又給眾人來另一次的 Surprise
到底, 她知道什麼是 " 做姊妹 " 嗎
最後在婚宴, 也當然沒有影一張正正式式, 完完整整的兄弟姊妹相啦

再一次的有口難言, 敢怒不敢言

無奈這位姊妹, 都算是新人的半個上司
遺憾, 也得啞忍

廁紙奉勸各位, 嚴選兄弟姊妹團

也不要請上司做兄弟姊妹吧



*          *          *



大婚之前, 廁紙沒有參與姊妹聚會

接新娘遊戲, 也當然由其他姊妹負責
我, 只負責站在一邊看
最後, 我也樂於置身事外, 站在一邊看
因為, 我最不想見到的遊戲, 都一一出現

曾幾如時, 我都以為, 接新娘遊戲, 應該好玩, 應該好笑

反正, 被玩的不是我, 我只負責玩人
但有一次, 從 Blog 上的所見所聞, 改變我的想法

事情, 大概是這樣的 :

" 曾經有個奶奶級同事話
當佢係早拍晚播, 見到個仔著住毛毛胸圍底褲 ( 即 Bikini ) 係到跳舞
佢覺得好肉酸, 好心痛
婚宴上, 有阿仔的上司, 同事, 朋友
人地見到咁, 會點睇我個仔, 會笑我個仔一世 "

廁紙亦看過一句, 好深刻

" 婚姻之事不可兒戲, 何必讓人難堪? "

這一句, 讓廁紙感觸

愛佢, 中意佢, 你先嫁俾佢
點解, 又要佢係咁多人面前落面, 難堪呢

草紙亦曾經說過

他做兄弟, 他最不希望玩會弄亂頭髮, 弄的衣衫不整的 Game
姊妹要靚, 兄弟都要靚

有一次, 草紙做兄弟, 姊妹們玩得過份

" 當日唔係俾面個 Friend, 真係想拉隊走人
過唔到關唔俾接新娘咪唔好接囉, 睇下邊個樣衰 "

姊妹玩得開心, 看得開心, 笑得開心的同時

請想一想被玩的人的感受
想一想, 有無必要玩寸個 Party

無奈, 廁紙這一天做姊妹

我最不想見到的 Game 都一一出現
玩歸玩, 但請不要玩有汁 Game 吧

這一天, 姊妹要兄弟食醋浸提子

結果有人玩至醋染白恤衫
還好, 只是衫袖
還好, 兄弟不介意
也還好, 不是新郎
但當去到男家, 兄弟問阿媽如何洗去醋漬
我看到, Aunty 有點不悅
那, 何必呢



*          *          *



做姊妹, 其實, 並不只為玩新郎, 玩兄弟

大婚當日, 要做的, 要安排的, 很多的
玩新郎, 玩兄弟, 其實, 也不過是其中的一個細小部份

廁紙, 事前雖然有點後悔答應當姊妹

但既然都答應了, 還是出心又出力的為人家的婚禮
當其他姊妹只顧跟朋友影相, 談天說地, 吃喝玩樂的同時
廁紙跟伴娘, 可努力在新娘房執拾爛攤子
亂掉一地的禮服, 油畫, 相簿, 各種各樣的婚禮小物
看著已經讓人頭痛
但也得忍著腳痛, 努力執執執

這檔爛攤子, 給廁紙的教訓是

不要依賴化妝師幫新娘更衣
人家化妝師, 可不會給你收拾禮服嘛
到時候, 面對一地的衣架, 衫袋, 都分不清誰跟誰
也不知道那一套有披肩, 那一套有什麼配件
胡亂倒進箱子是可以的, 不過人家新郎新娘回家還不是要再整理
最麻煩, 是怕跟奶奶, 外母, 親戚的禮服 Mix Up
分別送回幾個家才發現遺失配件, 可麻煩呢

油畫, 相簿, 各種各樣的婚禮小物, 佈滿整個新娘房

又一次找不到各油畫, 相簿的外盒
教訓嘛, 就是不要依賴酒樓職員幫你
人家開場之時會主動幫你擺檔
散場之時, 人家幫你拿會新娘房可仁至義盡呀
至於有沒有遺留, 就不得而知了

油畫, 相簿是不是完整無缺的歸來, 亦無人可以保証

如果, 痛心那幾萬元才換來的一兩幅油畫可能會給撞花撞崩
如果, 痛心那幾萬元才換來的一兩本相簿可能染有茄汁, 油漬, 給人揭破
請不要帶去婚宴會場吧
DIY 一兩本便宜的 Photobook, 給人弄髒弄破都不會讓你心痛

經過這一天的姊妹體驗

廁紙明年幫同學 J 做姊妹, 可更得心應手
至少, 知道要安排一位姊妹專責管理服裝
油畫, 相簿, 也得有人負責點算
其他的婚禮小物, 也要有人負責呢

再一次証明, 嚴選兄弟姊妹團的必要

兄弟姊妹, 可不只是負責玩遊戲, 接新娘, 排排企影相
兄弟姊妹, 可勞心又勞力
懂得問 " 有咩要幫手 " 的兄弟姊妹, 不等於會出手啊



*          *          *



這一天, 雖然勞心又勞力

還是開心的
看著相識十年的舊同學出嫁, 感觸, 感動
也多謝你的成長片段內有我

這一天, 我雖然心痛我對 Jelly Beans 給弄髒

但看見那些在廢墟影的兄弟姊妹照
Jelly Beans 的壯烈犧牲, 還是值得的
雖然我和伴娘都異口同聲道, " 無諗到攝影師會咁狼死 "

廢墟照, 靚, 型

早拍晚播, 更加 Surprise
平平無奇的背景, 都拍得有意思, 勁

攝影師團隊的專業, 認真, 熱誠, 讚

是攝影師要求去廢墟影相呢
雖然後來知道, 他們的熱誠, 其實也為自己影招牌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