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個名牌包包 - LV




2016 年 5 月 22 日, 星期日



廁紙細細個的時候
身邊的一位 Aunty 已經跟我洗腦
" 女生, 總要有個名牌袋傍身, 才不會讓人看不起 "

那位 Aunty 嘛
是廁紙哥的小學同學家長
也曾經是我媽的金蘭姐妹

出身草根的我們
也同是草根的媽媽朋友圈
當年, 那裡買得起名牌
當年, 我媽無, 其他 Aunty 都無
今日, 我媽依然無

我哥有說過送媽啦, 但媽拒絕
我媽把朋友送我的 Coach 據為己有啦, 但沒見過她用
1997 年第一次坐飛機去日本買的 Agnes b 呢, 也只是珍藏著
那些不算名牌都尚且如此, 那還是不要花錢吧

當年, 那位跟我洗腦的 Aunty
因為嫁錯郎, 要出中環做信差, 打工擔起頭家

草根 Aunty 出走中環
( 中環, 中環, 當年那個遙不可及的高尚地方 )
給我的教誨是
" 輸人唔輸陣, 點都唔可以俾人睇死 "

Aunty 教落
女生, 一定要懂得化妝
女生, 就算不花錢買貴衣裳, 都要穿得企理光鮮
女生, 總要有個名牌袋傍身

如是者, 廁紙給洗腦好多好多年
廿多年後的今日, 回想過去
還是感激 Aunty 當年的教誨



*          *          *          *          *



2005 年
廁紙出身後幾個月
就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名牌袋 LV

學生時代紅極一時的 Kipling 算不上名牌啊, 最多只是品牌啦
感恩我爸對我的寵愛
當年, 我有好多好多個
到今日, 也保存得好好
不會再用, 但也捨不得掉

11 年前, 我對名牌的認知
就只有 LV, Gucci 跟 Chanel

當年
我對 Gucci 無興趣, 感覺 Signature 的袋太 Casual
Chanel 又覺得太 " 老 "
自不然投向 LV 懷抱

Aunty 當年都是買 LV 啊
還教, 買 LV 一定要去半島的分店

11 年後的今日
小女子我絕對青出於藍
買名牌, 也一定要去商場舖
食盡商場優惠跟推廣

怎說都是人生的第一個名牌
當年買的時候, 都有做點點功課啊
去 Shop 試背幾次, 又回家深思熟慮
可不像現在, Google 一下就行嘛

有考慮過當年紅極一時的 Speedy
又考慮過 51221
也考慮過船袋

平衡價錢, 實用, 配搭
買了這個
當年, 好像五千多


出身草根, 剛出來工作, 又只是在鄉下地區打滾
那裡懂得打扮

有個名牌袋
但穿的, 卻只是 T-Shirt 牛仔褲
拿個 LV, 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用不了幾次, 就長存上格床封塵

期後用過 Naraya 蝴蝶袋
Agnes b 餃子袋
Cath Kidston 花花袋 
也用過紅極一時的 Burberry Blue Label

2007 年 1 月
第一次去日本自遊行買的啊
當年還瘋了的買過 Gucci 掛頸繩
Agnes b 手錶
Anna Sui 太陽眼鏡
短短 7 天的東京大阪, 就花了三萬多元
我媽可給我碎碎念了好多次啊


直至 N 年後的某天
已是夫君的草紙問 " 你個 LV 呢? "
才有興致返娘家找回來

可惜歲月不留人, 也不留袋
我的第一個名牌袋, 四角都有點點發霉的痕跡唷
事實我亦沒有好好保養跟收藏啦

發了霉, 自不然不會像昔日的珍而重之
昔日, 亦好像沒怎麼珍過啊

今日, 我竟然背個 LV 去公立醫院看醫生
( 好多細菌耶 )
也竟然背個 LV 去拜神
( 好多灰燼耶 )
跌了落地也不覺得心痛
( 它好歹都叫名牌耶 )

只因
人會長大, 亦會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