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6 去貴船還神




2016 年 3 月 14 日, 星期一



很久很久沒有寫 Blog 了
已經起稿的一篇
隔了個多月
也記不起當時想寫什麼了
今日, 就先來一篇幸福放閃文

廁紙一年至少有四個星期年假
有時, 甚至更多

年假, 放得太多
已經沒有什麼期待

旅行, 去得多
沒有期待之餘
有時, 也有點點厭倦
想起 2014 年去立山黑部, 做功課做到喊, 還是怕怕

剛過去的兩星期年假
在家閒著閒著
每天睡至自然醒
玩下, 吃下, 煮下, 又一天
反而, 挺 Relax

5 月的年假
本來也打算
留家消費, 閒著渡過
順便, 打打掃, 執執屋

執屋這個 Topic 嘛
說了接近一年

去年 5 月, 正式入住
去年 7 月, 傢俱也完成
廁紙的部份, 公用的部份, 我早就執好
也 Revise 又 Revise 過好多次
就是草紙的部份
買樓一週年要執好
結婚一週年要執好
農曆新年前要執好
一個又一個的 Deadline, 某人都當耳邊風
就快入住一年了
都還未執好


喜歡乾淨整潔的廁紙
為了執屋問題, 幾乎發瘋

品性隨心的草紙
也因為被逼執屋, 反抗過不知幾多次

有人說, " 我執好呢堆, 實又有第二堆...... "
天啊, 由結婚那天開始
由我們的第一個家開始
到第二個家
兩年多了, 你都還未執好啊
難道, 又拖至再搬屋都未執嗎
最重要是, 可見的將來, 應該都不會搬屋啊

寫到這裡
嗯......
我已經出絕招了
期望可見的幾個月後, 會辦妥

5 月不去旅行
那 7 月去啦
第二次抽得 7 月大假
( 去年原本都抽到, 但最終讓了給同事 )
我要去日本 Shopping 啊

7 月, 原本打算跟廁紙媽兩母女去 Shopping 的
( 前陣子老是跟草紙吵, 吵完和好, 和好完又吵, 都不想跟他旅行唷 )
已經跟媽說好, 見到平機票就會即訂, 未必有時間再問

剛過去的星期六
廁紙又睡不著
在 Facebook 胡亂看看之時
驚見 ANA Sale
$2300 加 Tax 就可以來回日本

311 後, 都只有東京機票會減價
( Budget Airline 不在我考慮之列 )
大阪, 名古屋, 這幾年, 都是, 貴
但今次 ANA 飛名古屋, 大阪都 $2300
還可以 Open-jaw
行李也是每人兩件 23 Kg
好吸引呢
縱然時間不太好, 午去早返
但從來 Last Day 都不會有行程的廁紙, 我覺得可以接受
而重點是, ANA 鮮有減價
我從來都沒飛過 ANA, 好想飛一次呢

廁紙認識 ANA
源於 90 年代姨丈去日本公幹
當年, 姨丈每次都要求坐 ANA 的
加上當年表妹給我送的 ANA 吹氣飛機, Lego 飛機
廁紙對 ANA, 也就一直都有點點情意結

星期六那個半夜
驚見平機票, 整個人, 醒晒
馬上 Search 一下行程
第一個想到的, 當然是我的日遊 Blog 友 Hitomi
有平機票, 又有行程可以抄足
已經有點厭倦旅行, 不想 Plan 的廁紙
馬上決定, 去

那個半夜
幾乎想立刻訂機票
( 都已經到輸入信用卡資料啊 )
忽然停一停
都快天光嘛, 不如等多等, 跟廁紙媽 Confirm 再訂啦
應該, 沒有人跟我一樣瘋, 沒有人跟我半夜搶機票吧
如是者, 我 06:30 打電話給廁紙媽

還好我有等多等
還好我有問多問
廁紙媽竟然說, 不去
晴天霹霹呀
我已經心情 High 爆, 媽你卻忽然給我潑冷水
氣死我, 氣死我

有一刻衝動
大不了就自己一個人去
人, 總要長大
人, 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
( 平常很多事我都喜歡自己一個人做, 就是去旅行, 還未敢一個人 )

又停一停
這陣子, 總是跟草紙不停的吵吵吵
( 應該是中了那個什麼電話號碼多 6 多 3, 今年多吵鬧 )
實在不太想跟他去旅行
也厭倦了草紙的膚淺, 眼裡只有日本, 旅行只有日本, 去日本只有火車
但好歹, 學我爸說, " 個老公你揀嘅 "
那, 還得接受

既然有人漠視了我們之前的等價交易
( 去年 11 月的遊日, 說好了草紙請我去, 我才願意跟草紙家人旅行 )
經常說他請我去旅行云云而挑事端
不忿氣的廁紙, 既然請不成廁紙媽, 就請草紙吧
以便我塞返住佢把口
再者, 多個人, 多雙手, 多個保鑣, 多個苦力, 多個行李 Quota
還是有 So

無奈, 草紙要等星期一上班才可以 Confirm 假期
心想, 就隨緣吧
買到機票, 就去貴船還神
買不到, 就當還不是時候吧

兩年前, 在貴船路經一座神社
從來路過神社都只是看了算的廁紙
不知怎麼, 人拜我又拜之下, 隨口在心說了幾句
回港第二天, 業主預告加租
當晚, 廁紙草紙決定買樓
兩星期左右, 就買到了
之前可是看過 N 間都買不成嘛

是巧合也好, 是什麼都好
廁紙總覺得, 是神社
廁紙總覺得, 我要返去還神
無論幾崎嶇, 無論幾遙遠, 我都想返去
草紙笑言, 還好不是稚內那座雪山上的神社

一直都想等有機會飛大阪才返去還神
但近年的大阪機票都貴, Asia Miles 又未夠
也就是說, 一拖再拖

世事呢, 往往就是如此
貴船本不在今年旅行考慮之列, 因為無平機票嘛
到 ANA Sale 啦
2 月 29 日開始, 但我可是 3 月 13 日才知道
然後又要等到 3 月 14 日中午才訂
都竟然有位
或許, 這就是適當時候吧

據說
貴船是求姻緣的, 但竟然求樓都靈
草紙說, 他都要去求
我問, 你求什麼
" 我求六合常中, 夫妻和睦 "
嗯, 夫妻和睦......
這一年, 真的吵得太多

我付錢, 我話事
我要夏天去旅行
我要去三重懸
我不要新幹線

我要去浸珍珠溫泉
我要去吃松阪牛
我要去吃名古屋饅魚飯
我要去吃伊勢海老




3 則留言:

  1. 好少會聽你話想浸溫泉 :p
    唔爭在去鴨川食納涼床料理~非常正!!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就一直都中意浸温泉嘅, 係我老公吾肯。 兩年前去立山黑部果次, 我迫佢去有馬温泉, 佢本來仲話吾浸, 係房等我架,( 成3 千幾住一晚架 ) 最終我去浸, 佢驚自己一個係房, 咪又跟住去。 好意外地, 浸完之後佢 d 濕疹好左好多呀, 所以依家佢咪肯去囉。

    我上次在貴船有食川床料理呀, 今次我都想試埋鴨川呀。

    回覆刪除
  3. 溫泉真係Work的!! 話說我有念珠菌煩左幾年~睇醫生果排咪無事囉~食完藥又翻發沒完沒了~睇左好多次醫生!!~
    剛好有次去伊豆(2011年)~果度d溫泉療效話可以醫「婦人病」~我地訓左3晚溫泉酒店~於是我果幾日狂浸~
    一日最少浸3-4次~結果我好番呀!! 去到現在2016年都無番發過!! 所以我好信溫泉有用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