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婚前回顧 - 兄弟姊妹分開聚




2013 年 12 月 1 日, 星期日



廁紙自己做過四次姊妹
兩次, 比較隨便的
兩次, 比較正式的

兩次比較正式的當姊妹
新人都有安排婚前兄弟姊妹聚餐
就是男一邊, 女一邊的大圓桌中式晚飯

先是各自的 What's your name?
繼而, 拿著 Run Down, 聽新人讀一次

兩次的感覺, 都是
" 食得未呀, 我好肚餓 "
" 講完未呀, 我識字架 "

至於那個互相介紹, 互相認識
老實說, 到 Big Day 完場那刻, 大家都不知人家的 Name
不是稱呼對方 " 阿兄弟 ", " 阿姊妹 "
就是 " 細佬 ", " 表妹 "......
( 跟新人有親戚關係的話 )

正正因為這兩次的不太 Enjoy 的兄弟姊妹聚餐
廁紙決心, 我的兄弟姊妹聚, 不要這樣

草紙的三個兄弟
兩個返 Shift
一個長期不在香港

廁紙的三個姊妹
一個返 Shift
兩個有返工, 無放工

要找一天八個人都方便的日子


加上自己當姊妹的經驗
有感, 就算兄弟姊妹事前無見過面
一樣可以 Everything goes smooth
乾脆, 兄弟姊妹分開聚



*          *          *          *          *



姊妹聚的擇日子
老實說, 比 Big Day 擇日子還要難
( 我的 Big Day, 可是月曆上的隨便一個吉日 )

Book 場地嘛, 亦都難
星期日晚上, 要找個人少, 又沒時限的晚餐地方


可幸我的三個姊妹都願意遷就我
選了一個住宅區內的餐廳
不用去又嘈又多人的油尖旺迫

沒有兄弟, 也沒有男朋友在場
四個女生, 反而來得輕鬆

說東說西的邊吃邊聊
相當 Relax

說說笑笑的 Girls' Talk
吃飽飽才說到今晚的主題

當時還沒準備好 Run Down 的廁紙
單憑自己一年來的夢想, 幻想, 思想, 妄想
跟姊妹分享我的要求
當然, 有加手機內的圖片解說啦

正正因為這個 Relax
不似姊妹聚的 Briefing
到 Big Day 那天
姊妹們都竟然記得我的要求, 一一做的妥當

當然, 這可歸功於我後來提供的圖文並茂指示
又可能, 是姊妹們上心, 出心出力
但無異, 這個輕鬆的 Girl's Talk, 都一定比 " 老師講課 " 來得受落
始終, 人家是義務來幫你, 可不是下屬聽上司指示嘛
( 何況, 自己上班都不一定會聽上司指示啦 )

這一晚
提到, 接新娘, 我不需要玩遊戲
只希望大家兄弟姊妹兩邊列隊的歡迎新郎
已婚的姊妹 C 搶說 " 好似我咁囉, 就咁開門, 慌死嫁唔出咁 "

Exactly......
一年了, 還是那句
是我迫婚, 是我自己爭取自己的幸福嘛
幹什麼要做假

雖然 Big Day 那天, 接新娘時跟我的 Idea 有點不一樣
但是, 港式婚禮以外, 的確還有好多可以讓攝影團隊交功課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