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我的 2013




2014 年 1 月 10 日, 星期五



自沖繩回來後, 一直都忙忙忙
忙婚禮, 也忙新居
好多已經起稿, 或者寫下重點的 Blog, 都還沒寫

婚後, 因為執屋, 因為懶
又因為想寫的太多, 不知從何寫起
乾脆, 不寫

這一晚
婚後, 第一晚不是因為返工, 卻沒有草紙陪伴的一晚
( 草紙要去賺外快 )
因為身上的小傷口, 不可以彎腰
先生下令, 不要做粗重功夫
不用執屋, 又懶的做 Honeymoon 功課的阿太
一於, 打 Blog

千言萬語, 不知從何說起
先來一個 2013 小回顧

2013 這一年
廁紙的腦裡, 思想裡, 白日夢裡, 到行動上
都是結婚, 結婚, 結婚

這一年, 看得最多, 想得最多, 做得最多的
都是跟結婚有關的事

往年的回顧, 會寫每月大事
2013 的回顧, 就只記得幾件大事

2013 年 4 月
廁紙草紙婚前最後一次去東京
等了五年, 想了五年, 期待了五年
終於能夠在東京迪士尼三十週年正日的一天
跟日本人一起瘋狂

開心夢幻過後, 回歸現實
當時, 有一大堆關於結婚, 關於婚後居所的 Uncertainty 等著我
以致我在回程機上落淚

2013 年 5 月
又飛了一轉台北
為的是 Pre-Wedding, Big Day 的 NuBra
很多人心裡, 咀裡都笑我傻
為個 Bra 而飛
廁紙草紙的價值觀上, 值得
至少, 這一刻, 我都記得我為什麼去台北

但如果, 可以選擇多次
五月, 我不會為個 Bra 去台北
我會為件婚紗, 為件晚裝去美國, 順道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尤其當我知道香港的 Vendor 是何等喜歡發新人財
而在美國是何等合理的時候, 簡直相逢恨晚

2013 年 11 月
籌備一年, 等了一年, 期待了一年
廁紙草紙的唯一一次 Pre-Wedding, 終於出發
不枉我花上那個價錢, 去做一天的皇子公主
雖然貴, 但值得

2013 年 12 月
聖誕婚禮的最後倒數
忙, 忙, 忙......

籌備的這一年
哭過好多次
煩過好多次
憫過好多次
慶幸, 跟草紙不是吵過好多次
( 雖然跟廁紙媽吵過不知幾多次 )
印象中, 就只有籌備初期, 我大鬧過草紙一次

廁紙不是那些一畢業, 就在豪無預算下, 有個男生向我求婚的幸運兒
當過盛女
擔心過無人要
亦經歷過女的想結婚, 男的未 Ready
努力過, 爭取過, 才有今日的幸福

學同事的一句
" 好辛苦, 才有第一次 ( 結婚 ) "

就因為努力過, 爭取過, 才擁有的一切
今日, 更加想去珍惜

記得公開婚訊的這一年
同事 W, 三番四次的提醒
兩夫妻日對夜對的相處 , 不是昔日的兩口子去旅行
就算拍拖時期何等 Sweet
婚後會因為大家生活習慣的不同, 需要好多的磨合
而當中, 會出現無數次的爭吵

可幸, 結婚這 14 日
廁紙草紙都還沒吵過

這個幸運, 兼幸福
不是天賜, 只因, 大家都在努力

記得結婚的頭幾天
有一晚, 草紙將污糟的物件亂放
氣得有潔癖的廁紙想殺人

又一天, 三十年來都不用做家務的廁紙
在大廈停水後, 恢復供水即開洗衣機洗衣
氣得上班中的草紙 Whats App 連環炮轟

換著是從前, 可能因為這點點小事
廁紙一定公主病發作

今日的廁紙, 每當可能跟草紙有 Conflict
學懂停一停, 想一想同事 W 的提點
又想一想今日的一切是何等的得來不易
大家都繼續努力, 繼續 Sweet Sweet

廁紙今天終於有閒情去結算一下這個婚禮花上幾多
我的一個小型婚禮, 不計金器首飾
都花上十七萬

一年前
如果草紙知道結婚要十七萬
他一定會悔婚, 或者簽個名就算

今日
當我跟草紙說用上十七萬
草紙會話, " 值得 ", " 重要娶左個好好嘅老婆 "

雖然花上很多很多錢
大家亦一度覺得, 早知旅行結婚, 簽個名就算
慶幸自己洗濕了頭去辦這場小型婚禮
一場改變了很多人的婚禮

大婚那天雖然趕趕趕
廁紙更加有點工作 Mode
當中亦有點點不如意事
可幸大家都能 Enjoy the Day

這一年, 那一天
無悔的甜蜜回憶


4 則留言:

  1. 唔知你地婚禮咩形式搞D咩~不過以宜家物價飛漲連見得下人果D新式酒樓都成7K-8K一圍的時候~
    十七萬可以搞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婚禮~真係已經算係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係吾覺吾覺, 吾知洗左咁多, 果 d 每次幾千幾百咁俾嘅, 加埋條大數原來都好誇張, 真係早結平幾萬

      刪除
  2. 咁你地最後係買樓還是租樓住住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