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尋紗記 (一)




2012 年 11 月 20 日, 星期二



雖然一開始, 廁紙草紙都明確決定, 不擺酒, 不大攪
但因為 Overseas Wedding 泡湯, 還是得在香港行禮

在香港行禮
廁紙草紙都有明確要求, 要去婚姻註冊處
一來相對便宜, 二來感覺較傳統

在婚姻註冊處行禮, 就行十五分鐘的禮
穿婚紗嗎
找 MUA 化妝嗎
找專業攝影師嗎

草紙意願
什麼都低調, 慳得就慳

我嘛
其實無所謂, 看價錢囉
反正, 我就堅持去沖繩影我覺得好貴的婚照

無所謂還無所謂
時間多的是, 又八卦的廁紙
去做做 Research, 問問價, 又何妨

這一兩星期以來
Send 過不知幾多個 Email 去問不同 Vendor
亦不知收了多少個 Reply, 或者那個 Vendor 無 Reply
Anyway, 從初步的 Quotations 看
全部都 Out Budget, 除了那些在金都隨便 Walk In 問的

找 MUA 化一個妝, Set 一個頭, 動輒都接近二千
找 1P1V 影三小時, 動輒都三千
租一件婚紗, 又二千, 還未計男禮
單是以上的三項
只是以最低價的去計
又不是最最最心儀的 Vendor
已經超出我的預算

當然, 這些 Vendor 的 Quotations
如果是 Full Day 的話, 其實是 OK 的
又當然, 我明白, 越遲結婚越貴

一輪初步問價之後
我決定
不找 MUA 化妝, 不租婚紗, 不找專業攝影師影相
慳過以上所說的一萬八千, 去多轉旅行好過

妝, 可以自己化
頭, 可以自己梳
夾曲, 應該不難吧
攝影, 草紙弟, 我的好兄弟, 應該無問題
衫嘛, 既然一切從簡, 乾脆找件半 Casual 又半隆重的 Party Dress 囉
當然, 如果找到一件好喜歡好喜歡的話, 我不排除我會租, 或者訂造

之前從 Blogger 得知, 有美國網站可以買得不錯的 Evening Dress
當然價錢都 OK 啦
只是, 廁紙的大 Pat Pat, 又矮, Size 方面有難度

後來呢, 同學 J 又介紹一英國網站買 Party Dress
價錢更加之抵
抵的程度是, 不知是否最好, 但求買了再算
二話不說, 出 Blog 這天, 已經訂了兩條, 等待中

最後一著呢, 就是去訂造一條近似姊妹裙的 Party Dress
心目中, 都有不錯的 Vendor
就是要先試試那款式, 那類型適合自己

就因為這樣
買又好, 訂造又好, 租又好
我應該先試試婚紗, 試試晚裝
給自己點點 Idea
更何況, 去沖繩影婚紗相的 Vendor, 試婚紗都有限件數
先試試, 到時就不會浪費 Quota 啦

從同學處得知, 她光顧的婚紗公司最近有 Free Trial
( 其實可能一向都有 Free Trial )
既然不用錢, 試試又何妨

Sales 一開始就好像預了我純粹運吉
完全沒有 Sell 過之餘
我不問, 她也不打算報價
總之, 就一副, 你要租就自然會租, 你不租就說什麼都無用的模樣
但是, 態度還是有禮的
只是, 我奇怪怎麼不是讓我看相簿選婚紗, 而是在衣架群中逐件看

Free Trial 3 件
既然運吉, 就當然試一些一定不會要的款式, 看看效果嘛

廁紙經過四年多的資料搜集
早就知自己想要什麼類型的婚紗

First Trial
試了心目中最想要的色丁料, 零釘工, 零閃片
純粹靠 Cutting, 打摺去造款的 Plain 婚紗
找遍全店, 只得一條
心型胸, 還要是我覺得我無可能穿得美的 Mermaid 款   

穿上嘛, 果然是我心目中想要的 Plain 婚紗
又原來, 我都穿得起 Mermaid 款
幾乎, 一穿就找得 The One
當然, 有得選擇的話, 還是可以要求再高一點
也慶幸, 去沖繩的 Vendor 都有這類型的婚紗

Second Trial
試了最傳統的公主散裙大拖尾, 釘珠, 閃片
Sales 說, 我 Pat Pat 大, 穿這種可以掩飾 Pat Pat
話雖如此, 不過這家店這類款的腰 Pat 接駁位做得不好, 顯得 Pat Pat 更大啊

試完第一條
我已經明言我想要 Plain 款, 不要釘工閃片
奈何這家店極少有 Plain 款
Sales 都知道我一定不會光顧的了
廁紙也就差點不好意思再試啦

Third Trial
試了 Blogger 穿上好美的 Lace V 領款
哎...... 果然要先試試不同的款式
人家穿得好美的 Lace V 領
我穿上, 又肥又老呀
Out

就是這樣
運吉第一站, 完成

在附近逛逛, 打算 Walk In 其他公司看看啦
有一家, 當知道我要 Plain 款, 就乾脆叫我去中環
相簿都不想讓我多看

OK, 再去第二家
今次完全不提要 Plain 款還是釘工, 看完相再算
可這次嘛, 感覺去了黑店
廣東話不純正的 Sales 太熱情, 二話不說就拆了好幾條給我看
廁紙感覺, 如果試了不 Join 的話, 一定走不出店
唯有, 走為上著

之後, 就無心機再看再逛啦
或者, 我是應該去中上環找吧
Anyway, 就逛了幾家, 就不過一小時
我已經覺得, 尋紗之路, 好煩啊
真慶幸自己什麼都不攪啊 



*          *          *          *          *



第二天才想起
這一天, 是 11 月 20 日
如果, 我們還堅持 Overseas Wedding 的話
這天, 就是結婚前一年啊
真想不到, 還有一年就結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