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東北加油第一天 - 上野蟹道樂




2012 年 4 月 21 日, 星期六



2012 東北加油 - 第一天



由大宮回到上野
又由上野去到秋葉原
再由秋葉原去返上野

行大運, 走來走去兜大圈
如果, 我們今日是用 Pass, Fine
不過, 我們今日是用 Suica 呢
就今日的搭來搭去, 出出入入
1500 Yen 的 Suica, 用完



*          *          *          *          *



我問草紙, 到底想吃什麼做晚餐
他, 無意見
我說要去吃蟹道樂
他, 依然無意見
不過, 我 Feel 到, 其實他不太想去
我知, 累丫嘛, 想隨便吃些什麼, 回去睡覺丫嘛

我, 已經讓步
不去成東摘士多啤梨, 陪你去鐵道博物館, 去秋葉原
你喜歡又好, 不喜歡都好
今晚, 無論如何我都要去蟹道樂
大不了, 你不喜歡就不要吃囉



*          *          *          *          *



以前去蟹道樂, 都是去新宿的
上野的, 第一次去

廁紙雖然有做功課, 找過上野的蟹道樂
但因為我家無 Printer, 無 Print 地圖出來
只是單憑在 Google 實地走過一次, 有點點印象

本來, 有人說可以倚靠 b-mobile SIM 的嘛
廁紙也就沒有 Save 地圖在 ipad
結果呢, 有人又說 " 我未得閒整張 SIM "
唯有, 靠記憶囉
想起以前讀書的一句
" 只要功課是自己做的, 一定寫得返出來 "

廁紙做過太多功課的關係
其實, 我只記得由 JR 上野駅, 近京成上野的出口出, 就會去到一家樓上餐廳
到底這家樓上餐廳, 是不是蟹道樂, 我都不肯定
唯一肯定的, 就是這家樓上餐廳, 是我想去的餐廳之一

以上的剖白
當時, 當然無跟草紙說啦
要不, 他一定不肯去

皇天不負有心人
超細小的招牌, 都給我找到
成功去到上野的蟹道樂



*          *          *          *          *



經廁紙細心研究, 點了兩個餐
和, 4800 Yen
翻看舊 Blog, 以前都有點這個餐呀
三年啦, 都無加價
另一個寶樂, 7300 Yen
再加有人要求的可樂一杯 350 Yen
是晚, 成為 12450 Yen

蟹道樂必吃的蟹刺身



熟蟹



草紙, 同事都超讚的蟹膏
不過, 我不吃



超 Yummy 的蟹肉蒸蛋



蟹道樂的天婦羅都不錯呀
炸粉適中, 只是我本身就不太喜歡吃天婦羅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 芝士焗蟹肉通粉
忘了影相, 不過可以看看舊 Blog

燒蟹, 是我第一次去蟹道樂
草紙極力推介的



重頭戲, 出場啦
蟹鍋




看似, 沒什麼特別的說
好味在後頭呢

打完邊爐, 侍應會清走鍋內吃剩的食物殘渣, 保留湯底
倒碗飯, 加隻蛋, 加點蔥
雞蛋蟹湯飯, 出場啦, 超級超級期待





三年前, 一試難忘
大力推介, 必吃之選

至於, 曾幾何時我倆都好喜歡的焗蟹飯嘛
Sorry, 打入冷宮啦



草紙甚至將焗蟹飯也倒進蟹鍋

本來吃不完的蟹, 也拆肉加進蟹鍋, 自製湯飯

已經吃得超飽的廁紙, 再吃過

打 Blog 的這刻, 超回味

最後的甜品
即製綠茶雪糕, 正


同場加送蟹片, 以前沒有啊
草紙說, 可能快過期, 所以才送啦
味道呢, 跟小時候吃的那種大塊的, 沒甚分別
要錢嘛, 就不要啦



*          *          *          *          *



蟹道樂
是廁紙草紙去日本必吃的
情況許可的話, 甚至會吃兩次

這一餐, 廁紙草紙都超滿足
唯一的點點遺憾, 就是上野分店的環境比較擠迫
下次, 還是去新宿吃吧



*          *          *          *          *



是晚等吃之時
草紙終於 Set 好張 b-mobile SIM


原來, JR 上野駅跟御徒町駅

兩個駅的距離, 其實就不遠

中間, 也有超多食店
木曾路, 也就在蟹道樂的不遠處

吃飽飽嘛
依照 Google Map, 由蟹道樂步行返酒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