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1 親子遊 - 第一天 勇闖芭提雅

2011 年 7 月 23 日, 星期六


 


2011 泰國親子遊


經過三個月的準備


經歷過他信妹的勝利


廁紙差點飛不成


兩個表妹出發前又病倒


一波幾折, 終於出發


 


開心? 興奮?


出發前這一刻


我自己, 可是一點開心, 一點興奮都沒有


始終, 我有點點擔心, 雙眼能否承受起飛後的氣壓轉變


雖然醫生說絕對無問題


但一向多疑的廁紙, 還是有點擔心, 有點怕


 


自己擔心是一回事, 自己怕又是一回事


也總得在家人面前裝期待, 扮興奮


要隱瞞家人, 還得裝作若無其事


只是, 出發前連半點期待, 半點興奮都沒有


自然也沒心情執拾行李


行李, 可是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準備呢


 


搭上國泰最早的航班飛曼谷



前一晚, 也只好寄居廁紙姨在東涌的家


第二天, 甫天明, 就準備出發


兩個表妹知道是去坐飛機


這個早上, 還沒睡夠就起床都超合作


這個 2011 泰國親子遊, 事前一波幾折, 總算有個好開始 


 


藍天白雲, 又是另一好開始



天氣好, 心情自然好


上飛機之後, 廁紙先前的擔心, 恐懼, 忽然忘記得一乾二淨


開開心心飛向泰國


 


國泰的 B777-300


印象中, 還是第一次坐



因為兩個表妹同行的關係, 有玩具, 又有兒童餐


大概節省成本的關係, 國泰以前的兒童玩具精緻得多



超級喜歡那支魚魚飲管



也超級喜歡那套魚魚餐具


有小朋友同飛國泰, 一定要預訂兒童餐呢


 


廁紙的正常餐, 還不錯


廁紙媽也好喜歡熱烘烘的牛角酥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


曼谷上空, 繼續藍天白雲, 繼續好開始



 


曼谷新機場, 廁紙都已經去過好幾次啦


機場消防局, 還是第一次遇上



 


機場內, 還是一貫的蘭花裝飾, 跟去年一樣嘛



自從 1998 年去過新加坡的 Orchid Garden


廁紙就愛上蘭花呢


 


入境後, 在接機大堂會合早前在網上預訂的 Mr. T 專車司機


一行六人, 四大兩小, 三件大行李


輕輕鬆鬆去芭提雅


 


勇闖芭提雅途中的加油站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又在車上小睡片刻


安全到達


一連八天的 2011 泰國親子遊, 正式開鑼


 


*          *          *          *          *


 


記錄一下坐專車往返芭提雅的小插曲


也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小參考


 


事緣, 出發前


廁紙早就透過 Email 預訂 Mr. T 的專車由機場去芭提雅


 


云云選擇中, 何解要選 Mr. T


皆因, 廁紙曾經在 Blog 上看過 Mr. T 車隊的實拍相片


Mr. T 私家車的型號都頗新, 又乾淨


加上用家又給 Mr. T 正面評價


廁紙對 Mr. T 早就留有好感


 


之不過, 我們一行六人, 加上三件大行李, 一定要坐 Mini Bus


不肯定 Mr. T 的 Mini Bus 質素如何


不肯定 Mr. T 的司機質素如何


更加不肯定要求多多, 批評多多的廁紙爸媽滿意與否


廁紙, 就只敢預訂由機場去芭提雅的一程


回程返曼谷, 去到芭提雅再算


反正, 廁紙爸一天到晚就說要找炳嫂 Book 車


 


Book 車找炳嫂, Local Tour 找炳嫂, 什麼都找炳嫂


好像就只有炳嫂才成事


廁紙呢, 不是不信炳嫂


不過因為互聯網上的評價


對我而言, 炳嫂, 還不是一個 Agent


我不否認, 廿多年前, 炳嫂可能真的全心全意助港人遊芭提雅


去芭提雅, 有誰不認識炳嫂的大名


但今時今日, 我不相信沒有從中抽佣囉


就到底, 還不是一個 Agent, 還不是一門生意


有競爭, 自然有比較, 也就不一定要找炳嫂


只是, 老一輩的如廁紙爸, 還是麻木相信炳嫂, 不信其他 Agent


 


Mr. T 的 Mini Bus 全包價收費 


曼谷機場往來芭提雅 1600 Baht


芭提雅去曼谷市中心 1800 Baht


格過價, Mr. T 的 Mini Bus 收費都合理, 市價啦


 


不負所望, 當日 Mr. T 給我們安排的 Mini Bus 還不錯


Toyota 的 Mini Bus, 不認識的型號


總之在香港沒見過, 在泰國就多的是


比貨 Van 好, 但又比不上 Alphard


 


我們坐的一架, 乾淨, 舒適


第一印象, 已經很好啦


要不,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雙耳可受罪呢


 


我們的司機呢, 更加是超班


首先, 樣貌端正


不是說要以貌取人


但是, 如果司機賊眉賊眼的話, 總有點不安吧


至少, 人生路不熟, 都會擔心人家不知會車你到那裡去


 


司機雖說不上一口流利英語


但是, 我們又可以溝通得來


又加分


 


駕駛技術, 也不錯


不會開快車, 不會左穿右插


安全至上, I like it


 


還有, 還有


司機又懂得問要不要在中途站小休, 買點吃的, 或者上廁所


夠細心, 又加分 


 


廁紙爸, 廁紙媽, 廁紙姨都超滿意


我, 也拜得神落, 耳根可以清靜


 


這個司機呢, 也挺懂得找生意


差不多到達時, 司機就問我訂了回曼谷的車沒有


主動遞上名片


說他自己可以接生意, 又幫 Mr. T 打工


他的價錢跟 Mr. T 的一樣


 


那一刻, 廁紙雖知三位長老都挺滿意這個司機


但三位長老又沒有表態說要再坐這個司機的車嘛


廁紙, 唯有先耍走他


反正, 廁紙爸還是想找炳嫂 Book 車


 


到人家司機走了嘛


廁紙媽才說她非常滿意這趟車程


還要求回程都要坐這個司機的車


 


廁紙 " ...... "


人家剛才主動找生意, 你又不表態


人家走了, 你才說好


廁紙媽 " 人地俾左咭片你架, 打返俾佢咪得囉 "


我, 不肯定咭片上的電話, 是司機自己的私人電話, 還是另一 Agent 的電話


我, 就算聯絡得上司機, 都不等於人家那天一定有空車你出曼谷囉


 


是, 有問題, 可以在電話上再問清楚


但是, 既然都有意思, 要問, 怎麼剛才不當面問呢


吹脹......


 


*          *          *          *          *


 


包車一事, 只是一件小事


草紙早就預言


" 未去勞氣, 去緊受氣, 返來洩氣 "


 


草紙直言, " 每次帶父母去旅行都勞氣又受氣, 點解仲要去 "


我亦說過, " 今次, 係最後一次 "


" 以後佢地要去, OK, 我俾錢, 佢地自己去, 唔好攪我 "


草紙, " 你講就咁講, 出年你又會唔記得, 又會同佢地一齊去 "


 


係, 可能出年我又會唔記得


因為, 我始終相信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我唔想自己將來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