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由泰國 到沙巴

上回講到紅衫軍事件, 令廁紙一家四口本來已經一波 N 折的泰國遊可能泡湯


 


3 月 10 日, 香港政府將泰國的外遊警示提升至紅色


旅遊業議會亦宣佈, 取消 3 月 11 至 17 出發的所有曼谷旅行團


不過, 我又可以怎樣呢


一, 我不是參加旅行團


二, 我原定 3 月 20 日出發, 不在旅遊業議會宣佈取消的範圍內


除了等, 什麼都做不了


 


可幸, 我訂的是國泰假期


同日晚上, 國泰航空宣佈


所有持有本月 10 日或以前至 16 日期間來往曼谷機票的旅客


如要更改機票或調整行程, 將不收額外行政費, 即晚生效


雖然, 我都還不是受惠者


但至少, 就是我可能有更改的機會


 


廁紙馬上找緊時間, 查看國泰假期其他目的地的機位跟酒店


如果我要差不多的旅遊日期


我就只有兩個選擇


一, 沙巴


二, 新加坡 +/- 印尼民丹島


其實還可以選浮羅交怡, 不過內陸機那一程網上沒有資料


廁紙的打算是, 一有消息, 就馬上打電話去霸位


還是選一些確實的, 不用再等待回覆的目的地


免得最終浮羅交怡去不成, 沙巴, 新加坡都滿額


換個日子嘛, 兩個月內, 廁紙沒有其他大假, 又很難配合家人的假期


所以最終也只有沙巴跟新加坡兩個選擇


 


廁紙本打算自己下決定啦


想過去新加坡, 不過除了環球影城, 沒有其他地方想去


而且, 據聞那個星期的環球影城入場卷都已售罄


想去新起的什麼空中花園, 又好像要六月才落成


想去民丹島嘛, 又發現


原來這個小島, 除了游泳, 吃飯, 睡覺, 沒有其他事情可做


看人家的 Blog 得知, 吃飯也只好在 Resort 內


而且來回新加坡民丹島, 也得花幾小時等船或者等飛機


廁紙對民丹島這個地方即時失了興趣


草紙勸廁紙, 不要自己下決定, 由家人去決定, 免的到時什麼都埋怨我


問過廁紙爸媽, 他們想也沒想就說情願去沙巴


廁紙哥呢, 知道去沙巴, 比原來去曼谷芭提雅更興奮 


 


3 月 15 日中午, 一知道可以免費更改行程


廁紙馬上打電話去國泰假期霸位


廁紙爸媽可以訂到最便宜的 Class N 機票


也即時確認 Grand Borneo Hotel 的 Superior Room


廁紙跟廁紙哥呢


因為 Class N 只剩一個位, 只好每人多付 $450 一起坐 Class V


不能一個 Class N, 一個 Class V 唷


Class N, Class V 還不都是經濟客位, 分別只在於 Class V 有 Asia Miles 獎賞


酒店房間呢, Deluxe Room 有房, Superior Room 就得等消息


等就等啦, 沒有 Superior Room, 才多付 $1240 住 Deluxe 啦


還好, 是一間房五晚才多 $1240, 不是每人多付 $1240


這個時候, 可以更改已經是幸運, 都不能要求太多


再貴, 也得付錢, 要不, 可以選擇去曼谷冒險


 


不甘心的廁紙, 同日晚上從國泰假期網站得知


不用加附加費的 Class N 還有至少兩個位


第二天, 馬上打電話去國泰假期要求將廁紙跟廁紙哥的機票改為 Class N


反正廁紙哥又不儲 Asia Miles, 何況 $450 換那點點 Miles, 不值嘛


國泰假期職員的解釋是, 3 月 15 的中午, 的確沒有多餘的 Class N


可能是之後有人取消機位啦


不過, 什麼原因都好啦, 廁紙最終可以省下那 $900 坐 Class N 就行啦


另一個好消息呢, Superior Room 都 confirm 啦


接近 Last Minute 的更改行程, 廁紙都還可以用最低的價錢遊沙巴


我的好運返來啦 


 


經過今次事件, 下次去旅行, 依舊首選國泰


雖然我並不太喜歡乘坐國泰航空, 它的機艙服務仍有很多改善空間


至少, 我覺得日航, 新加坡航空的機艙服務質素都比國泰好


不過, 國泰航空的銷售手法, 以至售後服務, 都是一流的


多付一點錢, 買個保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