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一波 N 折的泰國遊

泰國, 廁紙自己都忘了去過多少次


以前, 一年至少去一次


自從某年的政變之後, 已經少去泰國


不是泰國不再吸引, 只是, 再吸引也不敢去


 


去年 9 月, 原打算跟草紙去泰國, 最後因為種種原因而告吹


詳情可返看以下三篇 Blog 


<< 連個天都唔幫我 >>


<< 究竟個天幫我定玩我 >>


<< 原來個天一直都係到暗示 >>


 


到 11 月, 終於可以跟草紙去泰國啦


最後又因為日本的平價 Package 而轉戰日本


 


今年 3 月的假期, 廁紙原打算跟中學同學 T 去沙巴或者蘇梅


兩個中女, 要陽光與海灘


不過呢, 農曆新年前, 又因為同學 T 的爸爸住醫院, 同學 T 放盡大假而告吹


 


誓要去旅行的廁紙, 絕不罷休


因為, 我總有後備旅行伴侶


家人是也


反正今年都還沒有跟家人去旅行


 


自工作以後, 廁紙每年都請父母去一次免費旅行


免費旅行的意思是


機票, 酒店, 稅項雜費, 當地的吃喝買消費等, 都是廁紙全包


由訂機票到安排行程等, 也是廁紙負責


廁紙爸媽所要做的, 就是回公司請假


最多, 也只是來回香港機場的車費, 由他們自己的八達通支付


其餘嘛, 一個仙都不用廁紙爸媽出錢


他們能用上多少, 我就付上多少


好豪吧


換個角度去想, 廁紙讀書的年代


一年一度的旅行, 還不是廁紙爸媽出錢, 我也是一個仙都沒付出呀


現在, 不過是對調角色吧


何況, 賺得來, 花的去


我有錢請父母去旅行, 其實亦是一種福氣


可以的話, 我每年都會帶他們去一次免費旅行


雖然當中的辛酸, 委屈, 都曾令廁紙想, 這是最後的一次


不過, 辛酸, 委屈過後, 我依然樂於這一年一度的免費旅行


因為, 說到底, 廁紙始終相信


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在


到有一天, 他們都走不動, 或者走幾步都叫腳痛


你想帶他們去, 他們也去不了


我不想將來後悔唷


何況, 廁紙爸媽心裡, 其實也非常高興


雖然咀裡說, 去與不去都沒所謂, 反正他們自己都有錢, 可以自己去


不過阿女請他們去, 可以大大聲的跟叔伯兄弟說, " 我個女請我去旅行 "


可以炫耀, 威嘛


 


以前呢, 因為 Gulf Air, Emirates, SriLankan 等的廉價機票多的是


通常都是出發前一星期才去訂機票


廁紙爸更試過, 今晚付錢, 明早上機, 也買得廉價機票


現在嘛, 已經沒有 Gulf Air, 其他航空公司又減航班


農曆新年過後去問機位, 廉價的都全滿


最氣憤的是, 你這一刻問, 旅行社說有


下一秒你確實買啦, 旅行社就說, 剛滿了, 多加 $700 那種就有


幾家旅行社都出現這個情況


更奇怪的是, 今早問是 $1800, 中午問是 $2500, 明天呢, 卻是 $1900


那個電腦, 你看得見, 我看不見, 你說什麼都可以啦


原打算訂的蘇梅, 布吉, 就因為旅行社的海鮮價而告吹


廁紙都打算放棄啦, 總不能每人多付 $700 都去吧


四個人, 多付 $2800, 不值呀


到最後, 竟然又在我的至愛 CX Holidays 找到合價錢的芭提雅 Package


又好好運, 還有機位, 而且是 Perfect Match 的八天


 


一切都準備好啦, 買了 Package, 又訂了曼谷的酒店


連新的 Sony HX5V 相機都在昨晚到手啦


就只欠那點點功課未做


昨晚睡前, 卻傳來紅衫軍計劃反政府集會和示威的消息


雖則紅衫軍領袖聲言集會會以和平方式進行


距離我的出發天也還有十天, 不過, 不擔心才怪


既怕氣油彈, 更怕封鎖機場


亦如草紙所說, 泰國再平再吸引, 也玩不安心吧 


昨晚的夢, 也夢見我們一家在泰國遇上示威呀


 


廁紙最壞的打算, 就是去不成, 損失一萬三千多元


就當我這幾天的股票沒有賺錢啦


機場稅, 應該可以退回吧


說到底, 就算可以退錢, 我也希望可以平安起行


既想著泰國的魚翅, Spa


亦因為, 這次應該是繼廁紙小學以後的第一次, 一家四口一起去旅行


這些年來, 旅行去的多


不過一家四口一起坐飛機去旅行, 卻是第一次


但願一切順心, 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