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盛女嫁到 - 大婚清晨




2013 年 12 月 28 日, 星期六



籌備 15 個月的盛女大婚
終於, 到終點了

根據 Run Down
這天, 我是 05 : 30 開始化妝
亦即是說, 我最遲五時就要起床, 梳洗, 食早餐

因為睡不了
清晨四時多就起床吃杯麵, 加痴呆
單身的最後一刻, 一點都不趕急, 不狼狽

化妝師比原定時間遲了點點
當時,  以為自己時間充足, 也就 Let it be
無擔心過

雖然只是比 Run Down 遲了十多分鐘開始
但如果可以 Take 2 的話
我情願加多點錢, 再早點化妝
因為, 之後影 Getting Ready 超趕呢

但再早一點, 又要擔心
人家化妝師夠精神嗎
不夠精神, 又會化得好嗎

結論是
冥冥中自有主宰
MUA Review, 容後詳談

攝影師, 準時八時就到
噢, 應該說, 八時前就到, 而且馬上開工


原以為, 自己七時半就 Ready
可以斯斯然等攝影師, 兼且自拍一下

無奈, 攝影師到達之時
我, 還是化妝中


化妝師雖遲到
但自己都有化妝習慣
深明, 化妝之事, 撞手神

Getting Ready
雖然拍得趕一點
唯有自我安慰, 婚禮一定有亂子
而且, I am not the only one......

天意, 讓以為時間多的是的新娘子
胡亂穿衣就去化妝

天意, 讓早到的攝影師
拍得原不打算入鏡的浴袍

但是, 廁紙特意準備的大吉大利拖鞋
攝影師卻認為意境不配而故意避開

那一刻, 我沒有抗議
因為, 我相信攝影師

但回想起來
當時就應該要求有鞋, 無鞋都影嘛

多謝酒店的配合
清晨就借出新娘房
方便化妝師之餘
讓我的 Getting Ready 拍得更有味道



化妝慢
昨晚準備又不足
以致, 在新娘房化妝的廁紙來不及在新娘房都貼囍字

趕時間
女家房間又亂
以致, 不是在 Deco 充足的女家房間拍穿裙褂

人家在酒店出門, 玻璃窗上必有囍字
我呢, 種種意外, 種種天意
變得有點與眾不同

曾經因為玻璃窗上沒有囍字而失落
但是窗簾外的樹影, 又帶點點洋意
這才是我的非一般傳統婚禮吧



真實之中, 帶點作狀
誇張之中, 又不離真實
我真的在戴耳環啦


這對銀杏耳環
本來, 一直都不在廁紙的 To Buy List
因為, 幾年前表妹結婚之時
廁紙媽已順勢買了一對她覺得好大體的垂釣金耳環
( 當年金價六千 )

無奈, 祟尚簡約的廁紙
從來都不喜歡垂釣耳環的浮誇

加上, 垂釣耳環
廁紙戴上, 有點豬乸戴耳環
好抗拒

只是, 買不到心儀款式
就隨緣吧

直到某天, 看見汪圓圓的大婚照片
單粒耳環都可以戴得大體優雅
就想起曾經看過, 以為好貴的銀杏系列

廁紙忍不住去找
找了好多間分店
終於給我在一家新開的分店找到

實物, 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可攀
雖然 Sales 還是說, 以耳環來說, 這對就是貴

問過草紙意見
沒通知廁紙媽
馬上買, 先斬後湊
深怕錯過的話, 就無緣
( 已經趕不及訂做了 )

記得當時想過的大話
" 草紙送啦 "
" 草紙的親戚送啦 "
......

後來呢
柳暗花明

某天廁紙媽說起
細舅父想不到送我什麼
就給了廁紙媽一點錢, 說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金又好, 傢俱電器都好, 或者什麼都不買

廁紙打蛇隨棍上, " 我已經買啦 "
再拿出耳環, " 就當呢對係細舅父送啦 "

廁紙媽
" 又晒錢買 "
" 咪同你講左有耳環囉 "
" 你唔中意都戴住先啦, 戴完俾返我囉 "

廁紙堅持
我喜歡這對
明言, " 大不了我自己錢買 "

後來呢
廁紙不斷給廁紙媽洗腦

送金, 都是想人家看得見, 影得到
二三千買條手鏈, 隨時給龍鳳鐲遮蓋
二三千買條手鏈, 一手都是手鏈, 都影不出那條是你送

耳環嘛, 跟著我的頭轉
有我的頭的相, 就有耳環的存在
請問, 那樣更大體呢
廁紙媽, 無言

當然, 送耳環, 都有風險的
容後詳談

廁紙媽期後也越看越喜歡銀杏系列
更跟我一同去看看銀杏頸鏈
無奈, 銀杏頸鏈四兩起跳, 買不起呀


必影的穿褂鞋
好喜歡我的 Jelly Beans 褂鞋呢


本以為自己時間多的是
還想好要怎樣怎樣影金器

無時間, 人家拍得這些都不錯了
只是, 不是我想影的組合吧



跟我的廁紙小姐 (衣架) 影張相
準備出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