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最後一天的單身姑娘




婚後差不多五個月
執屋, 放棄了
新玩具, 玩過了
是時候, 重拾舊歡

靚太廚房暫且休息
好好寫 Blog, 記低這半年來的一點一滴

其實, 這半年來, 我都有用手機記低重點
要不, 我應該寫不出 Blog 來
只是, 寫 Blog 前的幾分鐘
按錯鍵, 一無所有
可幸, 可以 Restore



*          *          *          *          *



2013 年 12 月 27 日, 星期五



大婚前的一天

這一天, 好忙, 好忙
正確點來說
這一天, 只有我好忙, 好忙

因為前兩天是公眾假期
要做 Gel Nail, 只可以選這天

這天
廁紙早早就去中環 Gel Nail

一向因為工作關係不可以 Gel Nail 的廁紙
對 Gel Nail, 零 Idea

上次去沖繩, 做了 French Nail
大婚日, 貫徹簡約作風, 但又要有點點華麗
參考了 Wow 友的 Idea, 造了這個
超級滿意唷

可惜因為工作關係, 美了一星期就拆甲
還要是特意花錢拆甲, 痛



去過中環, 又趕回尖沙咀取婚紗
其實, 可以早幾天去取婚紗的, 反正我是訂造買走的嘛

只是, 一年前, 剛決定結婚的廁紙, 因壓力變瘦
一年後, 如箭在弦, 想擔心都無時間擔心, 身形隨即反彈
但依然期望最後一刻有奇蹟, 也就 Last Minute 才去取婚紗

廁紙媽幫忙拿婚紗回家
廁紙, 就獨個兒去買花, 取花球

是的, 無看錯
是準新娘自己去買花, 自己去取花球

準新郎呢
記不起這天他有什麼任務了
忙新居嗎
總之應該就不太忙吧

這天, 我還有時間去逛花墟
( 真的是慢慢逛啊 )
還有時間在快餐店呆等
( 無辦法, 秋子要傍晚六時才可以交花, 早一點都不行 )
還有時間去買茶包
( 敬茶用茶包, 廁紙媽學人有要求, 要用車仔茶包 )

一直都想給姊妹們每人一個小花球
無奈, 姊妹花球都頗貴
Budget 新娘, 還是省得就省

再者, 姊妹花球, 功能上, 無功能
只是, 純粹滿足新娘自己的慾望, 影相靚
學同事說, 美麗背後, 付出的, 就是錢

婚前幾天逛過花墟
知道繽紛有賣小花束
有玫瑰, 又有較便宜的非洲菊
( 2013 年末的價錢, 非洲菊 $48, 玫瑰好像 $7x )

起初看到非洲菊這三個字
總覺得, 是菊花, 婚禮用, 不太好
即使我不介意菊花, 其他人, 還是會介意嘛

愛美的 Budget 新娘, 不甘心
特意去了解
非洲菊, 原來又名太陽花, 都是喜慶用的花
Wow......

記得當時為了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 但求大婚日花花順利
努力教育廁紙媽 " 非洲菊即是太陽花, 好開心的太陽花 "

問過職員
雖然是花束的包裝
但拆掉包裝紙, 幾朵大花小花還是束好的, 不會散掉
心想, 一於買來試試, 拆掉包裝紙, 繫上絲帶扮花球

又問過職員
可以提前預訂指定顏色
也可以當天才即時製作有存貨的顏色
但代價是, 每束加錢

加幾多, 記不起了, 每束加幾十元吧
雖然我只有三位姊妹, 總數不算多
還是覺得, 不值
一切, 隨緣吧

婚前見過的現貨有粉紅色, 紅色



但到這天, 天意
現貨就只有橙色, 橙黃色

我求神拜佛都希望擁有的橙色花球
我知, 我知, 心願達成, 天賜橙色馬蹄蘭花球
但用不著姊妹花球都是橙色吧


考慮了一陣子, 豁出去, 挑了帶點粉色的橙黃色
要是真的撞色撞得好厲害
就不要新娘姊妹一同拿花球吧

至於結果呢
下回分解
有時候, 就是天意......


買完姊妹花球, 又等完自己的花球
急急回家
收拾行裝
梳洗都來不及
草紙一家就到了

我要快快吃個最後的單身晚餐
可是, 廁紙爸又要有要求
天呀, 隨便吃可以嘛
我趕時間啊

幸得草紙出言逼迫
晚餐快快解決
兩架車, 出發

之前, 可是沒有想過
會有兩架車, 一共五個人送廁紙草紙去酒店

哎......
其實, 有四個人是送草紙的
我, 就只有廁紙媽相伴

男家, 熱熱鬧鬧
女家, 冷冷清清

一向要傳統, 要禮數的廁紙媽
敵不過男家親友要參觀酒店房
變相, 我的房間都好熱鬧
又有人幫我貼對聯, 吹氣球
我, 才不致冷冷清清的過我的最後單身夜

而我的上頭儀式
也因為無人幫我影相
草紙, 草紙媽, 過房看我上頭, 影相
好傳統, 好規矩吧


這一晚, 跟大部份的準新娘一樣
上頭過後還是趕工
已經沒有太多 DIY 的廁紙
忙吹氣球, 忙 Final Check
廁紙媽, 忙 Steam 禮服


記不起什麼時候去睡
只記得, 本來都有起碼五六小時的睡眠
但我好像無睡過一樣
還是半睡半醒呢
總之, 我記得每個小時我都有看鐘

直至清晨四時多
忍不住了
起身吃杯麵
( Whats app 得知, 有位姊妹同樣睡不著, 起身吃早餐就過來呢 )
再去 Lobby 取新娘房 Key Card

這一舉一動, 又出又入
同床的廁紙媽, 居然不知道, 還是熟睡中

最後的一夜單身夜
過得有點不實在
躺在床上睡不了的一刻
才想起, 前一晚, 我沒有在家好好過我在家中的最後一夜單身夜

回想 12 月 26 日
我在家中渡過的最後一個單身白天
因為結婚壓力
因為廁紙爸不諒解, 指責我的行李堆滿一地
我擁著草紙哭鬧了一場

記得當時, 草紙為了安撫我, 特意過來幫我接走行李
記得當時, 哭哭啼啼的我, 失控大叫 " 我唔要留係到 "

想不到
那個家, 那張床
再返去, 已經不是那回事

假如當初有考慮到 " 家中的最後一夜 " 這一點
酒店出門, 家中出門
應該更難選擇



1 則留言:

  1. 回想這一切, 還是很甜蜜吧.... 人好衰, 得到時永遠都唔知係寶, 到失去時才懂得後侮那時没有好好珍惜... 可惜, 唔係每件事也能回頭... 正如你一句: 再返去, 已經不是那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