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由曼谷 到台北

一切由 2009 年 6 月說起


去年, 廁紙因為腰酸背痛, 好想好想去做 SPA 放鬆一下


因為想做 SPA, 想按摩, 所以好想去曼谷


 


2009 年 9 月,  終於放大假啦, 卻又去不成曼谷


我不是要埋怨任何人, 任何事


去不成, 天意啦


 


2009 年 11 月, 又放大假, 再想去曼谷


結果還是抵擋不住日遊的新低價, 放棄曼谷, 選了東京


詳情可返看 " 2009 秋季大旅行之寫我心情 "


 


2010 年 3 月, 新一年的大假又開始


廁紙計劃跟家人去曼谷和芭提雅啦, 機票酒店都訂了


結果呢, 紅衫軍事件令我的曼谷行又泡湯


去不成曼谷都算啦, 等待更改目的地的那段日子才叫慘


天天上網看最新消息, 天天上網看酒店機位情況, 天天猜想會有什麼結果


一波 N 折, 最終, 不去泰國去沙巴


 


2010 年 5 月, 廁紙草紙的生日月, 又是放大假的時候


廁紙草紙早在二月, 已經計劃去泰國


( 其實只是廁紙想去泰國, 草紙由始至終都不想去泰國, 去, 只因倍我去 )


縱然當時廁紙已經知道, 三月去一次曼谷, 五月又去一次曼谷


縱然當時廁紙已經知道, 將會有紅衫軍事件


還是早在 2 月 28 日就訂了國泰假期的套票


這一次, 還是第一次訂國泰假期要即時付款確認


無辨法啦, 早在二月, 五月的曼谷機位就已經好緊張


我們又不能更改出發日子, 不訂, 就可能沒有啦


而且, 當時沒想過, 紅衫軍事件會持續幾個月


 


到三月, 廁紙去不成曼谷, 去了沙巴


心想, 還好啦, 其實我也不想兩個月內去兩次曼谷


只是, 還是沒想到, 紅衫軍事件仍然持續


 


到五月, 紅衫軍事件還沒解決, 還要越演越激


這一次, 不同的是, 我不想去曼谷啦


什麼地方都關門大吉, 去曼谷幹什麼呢


實情是, 打了好幾次書釘, 發現台北都有好多吸引我的地方, 忽然好想去台北


就算不能無條件更改目的地, 我寧願放棄已繳費用, 重新付款也要改去台北


不過, 未到最後一分鐘, 總不能就此放棄可能有無條件更改目的地的機會嘛


等待更改目的地的那段慘痛日子又再重臨


天天上網看最新消息, 天天上網看酒店機位情況, 天天猜想會有什麼結果


還好的是, 無條件更改目的地前, 國泰假期就讓我免費預留台北機位


今次, 我只需要擔心酒店會否爆滿


不過, 廁紙還是每時每刻都留意著國泰假期的網頁


 


2010 年 5 月 6 日, 上午 9 時


廁紙特意早起, 為的是查看外遊警示和旅遊業議會的指引


再看看國泰航空的最新消息, 我終於可以無條件更改目的地啦


馬上打去國泰假期更改啦, 國泰假期卻說他們還沒收到指引


還說什麼國泰航空可以免費更改, 不等於國泰假期也可以等說話


天呀, 子母公司竟也有如此的溝通斷層


廁紙擔心台北的酒店會爆滿, 就算要用信用卡資料預留酒店房間也要即時預留


還好, 中午前, 國泰假期終於幫我免費更改到港龍的台北套票


原本 10 - 15 May 的六天曼谷遊終告失敗


換成 11 - 15 May 的五天台北初體驗


 


擾攘一年, 多次機會, 也多番失敗, 結果還是去不成曼谷


或者, 天意吧


今日, 還想去曼谷麼


我不想去啦


我好想去的曼谷 Toys"R"Us, Naraya, 森林家族主題餐廳都燒了


新聞沒提的, 不等於沒被燒呀


什麼都沒有啦, 還去什麼曼谷呢, 我不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