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逼婚

逼婚


所指的, 並非草紙向廁紙逼婚


也不是廁紙向草紙逼婚


而是廁紙的爸媽, 姨媽姑姐向廁紙逼婚


廁紙的叔伯兄弟, 可沒有向廁紙逼婚


男人, 始終沒有女人般好管閒事


 


你問我, 想何時結婚


我肯定不是現在, 但也希望是三十歲之前


畢竟, 男人三十一枝花, 女人三十......


 


自從草紙跟廁紙的爸媽, 親朋戚友見過面


無論是廁紙爸媽, 或是廁紙的姨媽姑姐


都曾經在廁紙, 甚至草紙面前


有意無意的逼婚


廁紙, 草紙每次的應對方法


都是扮傻, 扮聽不到


 


起初的一兩次, 會當作笑話, 聽了就算, 或者反駁何解暫不想結婚


可是, 逼婚的次數多了, 就覺得, 好煩, 好, 很, 煩


婚, 不是我想結就可以結, 都要草紙肯娶才行


就算草紙肯娶, 都要有錢


就算有錢, 都要先買了個家


總不能什麼都不理, 想結就結


更何況, 現在沒有錢, 沒有樓, 草紙也沒有說肯娶


三番四次明示暗示的逼婚


一來, 我覺得好煩


二來, 人家還不結婚的苦衷, 你叫我怎麼開口跟你解釋


三來, 草紙的確說過現有不是結婚的時候


你個女我嫁唔出, 磞口人忌磞口碗嘛, 可你還不收口


 


這陣子


廁紙爸媽都去了幾個婚宴


每次回來, 都說到結婚這回事


 


廁紙爸的逼婚理由, 就是


男人三十一枝花, 女人三十爛茶渣


女人, 還是三十之前就該嫁出去


天呀, 不是我說想嫁, 就可以嫁, 還要有人肯娶


何況, 廁紙身邊很多同事, 朋友


接近, 或者過了三十, 還不是對象也沒有


結婚與否, 我可沒有絕對的決定權


 


聖誕節這晚


廁紙媽出席了廁紙一位小學同學的婚宴


吃罷歸來, 廁紙媽不停咀的說


--------------------------------------------------------------------------------------


陳同學今日結婚啦, 不過新娘看上去樣子很老


不過老都不是問題, 最重要是女家有錢, 新娘外家送了層樓賀女兒結婚


余太都跟兒子說, 娶個有錢的老婆, 不怕結婚無屋住


--------------------------------------------------------------------------------------


阿女, 你小學同學, 朱氏兩姊妹, 原來都結婚了


阿妹有擺酒, 家姐就無擺酒


家姐沒有擺酒, 男家給了女家十萬作禮金


廁紙心想, 什麼男家給女家十萬禮金, 還不是一對新人自己儲來的十萬


廁紙媽繼續說個不停


廁紙忍不住答 : 要我俾十萬, 咁我唔嫁啦, 留返十萬俾我自己好過


廁紙媽 : 邊個話你俾啫, 佢俾之嘛


廁紙 : 人地屋企無, 何來搵十萬俾你呀, 咪即係我地兩個俾, 當日表哥結婚, 女家開價十萬, 姨媽企硬唔俾, 最尾咪又係表哥表嫂自己攪店, 家下嫁女定賣女呀


廁紙媽 : 佢俾到, 我咪要囉


廁紙 : 如果第日阿哥結婚, 人地女家話要十萬禮金, 咁你又俾呀


廁紙媽 : 我有嘅, 我怕咩俾呀, 阿哥有嘅, 梗係佢自己俾啦


廁紙 : 咁阿哥無, 你有呢


廁紙媽 : 我邊度有呀


廁紙 : 老豆有呀


廁紙媽 : 買晒股票啦


廁紙 : 放左佢咪有囉


廁紙媽 : 放咩啫放, 無就無得俾架啦


廁紙 : 唔係無, 只係收你會收, 俾你就唔會俾啫


廁紙媽住口, 沒有再說


--------------------------------------------------------------------------------------


如果我們有一千幾百萬, 要給十萬禮金, 的確不是什麼


可廁紙, 草紙, 也不過是草根


十萬, 可是辛苦儲回來的唷


如果你說, 給了十萬禮金, 以後我也不用付家用


好吧, 就當是一次性付款


但如果不是, 這個十萬, 我還是留給自己, 等我有一千幾百萬再嫁吧


 


其實我相信, 廁紙媽不是真的要十萬禮金


不過你經常性, 有意無意的提到


是不是暗示, 沒有十萬, 都要五萬呢


兩個人走在一起, 不是雙方喜歡怎樣就怎樣, 二人自己處理好就行嗎


多多的繁文縟節, 有時會令我覺得, 不結婚還好


不過, 我又不想嫁不出去


也接受不了同居, 而不結婚


原來嫁與不嫁, 其實也不由自主


就如草紙所說, 結婚不擺酒, 說服了廁紙媽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