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09 Nov 24 東京第一天 - 蟹道樂

打從 2007 年開始, 每次去日本, 都一定會吃蟹道樂


每次去東京, 蟹道樂, 也會成為我們的第一晚晚餐


說貴, 又不是太貴


對比 Shabu Shabu, 網燒, 鐵板燒


蟹道樂其實最平, 餐廳環境也是第二好的


最好的, 當然是 52 樓的瀨里奈啦


不過已經兩年沒有吃瀨里奈啦


他朝有日, 我廁紙草紙, 定必捲土重來, 瀨里奈, 你等我呀


 


這晚的蟹道樂, 還是去新宿駅前店


有想過去總店的, 不過又不想走來走去


反正, 吃的, 還不是一樣嘛



 


這次, 我們第一次坐進廂房



 


這晚, 不吃原隻毛蟹啦


廁紙不喜歡吃毛蟹, 是因為要慢慢挑蟹肉, 好麻煩


還是喜歡長腳蟹, 啖啖肉


壽樂, 是期間限定的套餐, 主打是蟹鍋和湯飯


那個湯飯, 看圖片,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



和, 是常有的套餐


選它, 是因為有廁紙最喜歡的蟹飯和蒸蛋



 


開始啦, 先來熟蟹



再來刺身




蒸蛋



在客人面前即煮的蟹飯, 廁紙最愛




廁紙本來不太喜歡天婦羅


總覺得油笠笠, 又多麵粉


不過蟹道樂的, 可是出奇的好吃, 不油膩, 也沒有沾過多麵粉



焗芝士蟹肉通粉



燒蟹



主打菜式 - 蟹鍋


以前也吃過材料一樣的紙鍋


這個, 只是鐵鍋比較大, 材料比較多 



不過好戲在後頭


吃完蟹鍋, 店員在客人面前, 清走湯內的食物殘渣, 保留湯底


再用下圖的材料, 白飯, 雞蛋, 紫菜, 即席煮湯飯



好好味呀, 所有材料的精華所在


吃了一口湯飯, 廁紙就放棄我本來的最愛, 還沒吃完的蟹飯都不要啦


其實也因為先前在花園神社吃的太多, 所以我們才第一次在蟹道樂吃剩東西  



最後, 送上草紙最愛, 又是客人面前新鮮即做的綠茶雪糕




以前呢, 甜品是跟套餐內的


如果跟套餐的是綠茶雪糕, 就只可以要綠茶雪糕


如果跟套餐的是雪葩, 就只可以要雪葩


這次呢, 甜品可以自由選擇


我們當然還是要綠茶雪糕啦


客人面前新鮮即做的綠茶雪糕, 只有蟹道樂才有嘛


不過如果我早知道甜品可以自由選擇, 可能我不會選這兩個餐


選這兩個餐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都是為了綠茶雪糕嘛



 


----------------------------------------------------------------------


 


廁紙草紙隨後在 Isetan 買了包綠茶粉


回香港沖來喝, 才知道是綠茶奶, 也不太可口


或者, 再買點雲妮那雪糕


可以試做綠茶雪糕


2 則留言:

  1. 你好呀! 打攪晒...我正正找道樂資料, 因我明晚會去東京旅行, 想吃蟹鍋等等...好想問下這間道樂在新宿那裡? 只看地址唔係好知係邊...附近有咩icon building容易找到呢? 我都去過東京好幾次, 但又冇咩記憶邊到有道樂! 請指教!
    [版主回覆01/10/2010 01:26:00]總店比較易搵, 係新宿 isetan , 抬頭望會見到招牌
    駅前店係JR 站附近的橫街, 同一大廈地下有間唔記得係ZARA or H & M, 不遠處有 LUSH

    或者你用 google map, 有實景地圖睇

    回覆刪除
  2. 明白晒! Thanks Thanks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