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置業大計

一直以來, 廁紙哥都積極遊說廁紙買樓


自住也好, 投資也好


廁紙一直都不想買, 因為


廁紙還有屋住, 父母還沒有把廁紙趕出家門


論投資, 炒股票比較好吧, 賣股票比賣樓容易嘛


( 雖然廁紙現在還是蟹民 )


更不想買樓以後, 就連吃一餐百多元的飯都要想過度過, 更莫講一年去幾次旅行


 


大概半年前, 忽然改變想法, 好想買樓


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喜歡怎樣就怎樣的家


想有一個寧靜的家, 沒有廁紙媽日哦夜哦的家


有自己的家, 就不用為了見草紙而去街, 可以兩個人在家玩煮飯仔, 悠閒過一天


搬屋了, 就不用每次出門口都膽戰心驚


( 因為不知鄰居的惡犬何時會出沒 )


 


買那裡, 廁紙自己還沒有心水


廁紙媽 screen 過覺得好, 再叫廁紙看就可以了, 我可不想花時間周圍看


再者, 我滿意, 廁紙媽不滿意, 還是買不成


這麼大個人, 買與不買, 買那裡, 自己還下不了主意嗎


倒不是


只是, 買了不合廁紙媽心意的, 她會日哦夜哦, 不知何時了


( 雖然不是她住 )


那乾脆她給我選好了


何況, 廁紙媽的買樓眼光還是不錯的


 


上星期, 跟廁紙媽去西九四小龍看樓


第一印象, 不太好


樓與樓之間好迫, 好像沒有什麼空間感可言


會所泳池好細, 其他會所設施怎樣沒關係, 我只想有個大泳池, 不要 BB 池


跟工廠區只是一條馬路之隔, 環境不太好


樓下的商場十分嘈吵, 應該說, 周圍都十分嘈吵


唯一的好, 只是位處九龍區


 


其他樓盤嘛


不會考慮單棟式住宅, 因為大型屋苑比較保值


不喜歡奧運站, 因為地點不太方便


荃灣也可以, 只是看上的樓盤都遠離港鐵站, 或者我買不起


喜歡青衣盈翠半島, 不過我買不起


最喜歡東涌


價錢相對市區樓便宜


整個屋苑環境又比市區樓好


同是兩房單位, 面積也比市區樓的大一點


只是, 太遠


車費倒不是問題, 一個人算, 要 50 年才花五十幾萬車費


時間, 才是真正要考慮的因素


 


草紙也不贊成買東涌


草紙說 " 搬去東涌, 你就不要旨意我送你回家啦 "


又說 " 你試一星期住東涌, 每日放工也返東涌, 你挨得過再說 "  


 


廁紙自己也想過


買東涌, 可能我一星期也沒有多少日會回去睡覺


又例如, 自己早放工, 也可能會回父母家等草紙放工再去街


去完街, 時候不早啦, 也可能不會返東涌


想著, 想著, 還是再想想


 


現在嘛, 樓價回升, 還是再慢慢選樓, 想清楚才買唷


反正, 現階段, 並不急於買樓


何況, 銀彈也不算充足


廁紙可不想買了個家, 卻沒錢裝修唷


就算不豪裝, 也得買床, 衣櫃, 梳化, 窗簾, 電視機


多儲點錢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