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曝光 不等於見面

跟你一起已經兩年有多了


但是, 到現在, 還沒有見過你的家人, 雖然見過你的朋友


曾幾何時, 三番四次的暗示, 明示


你都依然沒有反應


每次都答, " 小姐 ...... "


 


剛過去的農曆新年, 再一次的跟你暗示是時候見見家長


你也好像滿有大計的一樣, 什麼一齊看煙花, 說的非常實在


連車上的座位安排也想好了


年初二的那天, 我還差點叫他們在馬鞍山放低我去找你


到頭來, 你兜兜轉轉的又馬鞍山又荔枝角


最後都沒有實行你的大計


那時候, 我可有想過


你做的什麼, 說的什麼大計, 也不過是敷衍


那次以後, 我跟自己說


不要再奢望什麼, 到有一天, 我忍不了, 我就會走


或者, 我找到一個比你好的, 我就會走


你不值得我無了期, 無名無份的等下去


 


隔了一段時間的某天, 我又再次向你提起見家長什麼的


大概是某些事情令我再次提起見家長這回事


你又是說, " 我已經在安排 ...... "


應該是你婆婆生日什麼的


我又真的傻到有想過為這不知何時的一天而早早準備見面禮


想了想, 又覺得, 你見我父母都沒有提早準備什麼, 你不值得我這樣做吧


何況, 有沒有這一天, 也言之過早吧


 


直至今天, 你說要我幫你的紅顏知己換台幣


又再勾起我心中的屈結


我不是認為你兩個有什麼特別關係


吃醋也不是因為你老是幫她干這干那


只是, 我的身份一日未曝光, 我就有這個憂慮


一切一切, 也因為未曝光而起


要是你已經公告天下, 我可不會因為這少事而吃醋, 抱怨


因為, 我知道, 你們兩個, 也只是朋友, 好好的朋友


 


其實, 這一切一切


只因你以前的 " 尖沙咀唔拖得, 銅鑼灣唔拖得, 中環金鐘唔拖得, 太古唔拖得 " 而起  


說真的, 沒有這幾句, 一切都會舒服些, 好些


這幾句, 到現在唯止, 還是我的心結


雖然, 我明白你當初的顧慮


但已經兩年了, 你也應該給我一點名份吧


縱使現在尖沙咀拖得, 銅鑼灣拖得, 中環金鐘拖得, 太古都拖得


但是, 我一日未曝光, 我還是不見得光


 


最好的例子, 就是打電話到你家


一次半次致電你家找你, 無關係, 朋友吧


但經常嘛, 總有點怪怪, 有點不好意思


換了是你, 你也會感覺一樣吧


所以我想你回家用鈴聲, 也因為這原因


我不想找不到你呀


 


今天, 你終於明白


曝光, 不等於見面


你說, 你以前就一直認為, 曝光就等於見面


所以你不想我見家長


當然, 我也明白你的忍憂


我也不是想見面, 我只是想曝光


到今天, 你終於明白, 曝光, 不等於見面


兩年來的屈結, 也好像在一夜之間解開


這晚, 也睡的特別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