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免費遊澳門




2012 年 1 月 8 日, 星期日



自從那一年, 廁紙草紙在澳門輸大錢
( 我認為是大錢的大錢 )
澳門, 絕對絕對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去年夏天, 要不是巨龍的團購船票
廁紙決不會再過大海

前陣子, 好突然, 好突然
草紙同事突然送來兩張澳門即日來回船票
雖然不知應該去那, 值得去那
不過時間許可, 又免費, 當然去啦



說過決不幫襯豪生的廁紙
好彩, 今次的免費船票是金光飛航



雖然還是喜歡巨龍的闊座位
不過金光飛航的, 也挺舒適, 不錯呀
總之, 我決不幫襯豪生就是了



本來十時半的船票, 後補得十時的船
早了半小時到達, 對於即日來回的我倆, 總算多點點時間
Good......

上次夏天去澳門, 熱得要命
即使住在漁人碼頭, 都不想去漁人碼頭影相

今次冬天去澳門
無論如何, 我都要去漁人碼頭影相, 舊地重遊
只可惜, 我沒有記低當年影過什麼, 不能做個對比, 失策

除了漁人碼頭, 就沒有其他行程的我倆
又絕對絕對不會入賭場
( 因為攜帶大相機, 不方便 )
一於, 去食



*          *          *          *          *



第一站, 威尼 B 食葡撻



不知那一間的葡撻特別美味
亦不懂得分何謂美味的葡撻
( KFC 的葡撻, 我都覺得好好味嘛 )
只想到, 方便, 舒適的進食環境
就去威尼 B 啦



$8 一個葡撻, $14 一杯檸檬茶
說貴不貴, 說平不平
在這樣的環境悠悠閒閒食葡撻, OK 啦




*          *          *          *          *



食完葡撻, 去下一站
是次過大海的一大目的, 舊地重遊

由威尼 B 坐 Shuttle 去金沙
再由金沙走去漁人碼頭
雖然一樣烈日當空
不過冬天的太陽, 好溫暖

廁紙一心以為漁人碼頭好多影相位
原來, 還不是這樣
同一個地方, 同一個同伴
那一年, 跟這一年, 感覺大不同

草紙, 也沒什麼心情跟我慢慢影
可以放上 Blog 的, 更加只有以下這張



漁人碼頭對面的海立方
驚訝澳門都有 A 貨, 更驚訝澳門的娛樂場之多


漁人碼頭之小
一下子就逛完, 影完
走呀走, 原來已經去到碼頭
怎麼, 上一次來的時候
由金沙走去萊斯酒店, 又辛苦得很呢



*          *          *          *          *



去完漁人碼頭
雖然廁紙有點點想去大三巴
不過一想到去大三巴的車程
又想到上次給草紙喪罵
更加想到是次的即日來回, 沒時間蹉跎
還是算吧
返去氹仔, 方便又舒適

去氹仔, 除了吃, 都沒其他的啦
一於去官也街

廁紙草紙走到碼頭, 以為有巴士去官也街啦
問過警察, 竟然說碼頭沒有巴士去官也街
警察還提議, 不如搭 Shuttle 先去氹仔的酒店還好
這麼說, 即是
是日的澳門行, 交通費, 零

廁紙印象中, 威尼 B 有 Shuttle 去官也街
一於先去威尼 B

可這一次去澳門, 威尼 B 沒有 Shuttle 去官也街
不過由威尼 B 步行去官也街, 其實也不過十五分鐘路程
又原來呢, 銀河對面就是官也街

旅遊書上的官也街, 有什麼什麼好吃的
在廁紙眼中, 去官也街, 只為豬扒包

雖然, 官也街老店不及威尼 B 內的分店舒適
不過, 老店價錢較平嘛
現在又是冬天, 無所謂啦
反正, 那些年, 都在老店吃過兩次啦

從前的草紙
不怎麼挑剔吃的環境是否舒適
只要我喜歡, 他都願意
現在的草紙
好吃與否不重要, 最緊要是坐得舒適
又熱又迫的, 縱然我喜歡, 他都決不願意

到底, 是因為那些年的男朋友特別遷就人
還是, 已經得手, 就無需遷就
再還是, 只是人老了, 又肥了, 受不了又熱又迫的地方呢

願意又好, 不願意都好
廁紙今次終於請得草紙去老店吃豬扒包
老店, 竟然, 無左


枉我山長水又遠的過大海
又枉我山長水又遠的由威尼 B 走過來
竟然, 無得食

失望, 有點啦, 無得吃嘛
還好威尼 B 有分店

來到官也街
吃不成豬扒包, 也總要找點吃的
旅遊書推介蟹粥, Blog 又有人力推, 一於試試啦



$130 的蟹粥
賣相, 讚
因為, 我超級喜歡蔥花
味道, 是不錯的
只是, 我覺得有點貴
而且, 廁紙爸的自家魚蝦蟹粥更加多料, 更加美味
這個旅遊書力推的蟹粥, 試過就算啦

草紙知道我說廁紙爸的魚蝦蟹粥更美味, 就嚷著要吃
廁紙爸, 知道草紙想吃魚蝦蟹粥, 又半刻意的去煮
草紙, 明明說累, 不來又來




$70 的西蘭花炒XX
( 不知道這種海產應該叫什麼 )
Yummy

兩個人吃一窩粥, 都應該超級飽
加上我還想留肚吃豬扒包, 都不好再點其他
後來見人家都點炸鯪魚球
看來, 走寶啦

吃完蟹粥, 又難得來到官也街
一於去吃旅遊書力推的木糠布丁

不知是因為真的美味無窮, 還是旅遊書的關係
賣相不怎麼出眾的一小杯木糠布丁, 竟然要 $28
木糠蛋糕, 更加要 $45
如果堂食的話, 更加要一人一消費

心裡, 咀裡, 雖然都說痴線
但還是買了一杯, 就要試試有幾好味


捨不得花 $45 去買木糠蛋糕
( 這個價錢, 我情願買 Tony Wong )
買了 $28 的木糠布丁
恕我們不懂得欣賞
我們, 真的不覺得有幾好味囉
只此一次, 永不再吃

吃完個大失所望的木糠布丁
本來想吃的大菜糕, 都放棄啦
反正, 不值這個價



*          *          *          *          *



吃完蟹粥, 已經飽了大半
不過, 豬扒包還是要吃的
最多, 先在威尼 B 逛個圈囉





$33 一個的大利來記豬扒包, 好貴呀



貴還貴, 還是要吃
豬扒包, 廁紙最喜歡
豬扒包, 亦是廁紙對澳門的感覺




*          *          *          *          *



免費船票, 本來是 20 : 30 的
既然目的已達, 又沒有什麼地方想去
還是後補 19 : 30 的船, 早一點返香港好了, 明天要上班的嘛

在碼頭, 廁紙草紙有幸獲澳門的什麼研究所邀請做調查
統計旅客在澳的消費

船票, 零
酒店, 零
交通, 零
唯一的消費, 就是吃的囉
鳳凰卷有沒有買, 都記不起啦

調查員驚訝我們在澳門的消費是如此這麼少
奈何, 澳門又真的沒什麼值得我消費嘛
起碼, 要我用正價買船票的話, 我就一定不會來
我們, 已經不是要去澳門短遊的小情人嘛

2 則留言:

  1. 真係好耐無去過呀, 不過去澳門過一晚夜, 真係可以平平地去轉台灣啦
    [版主回覆09/17/2012 21:52:32]分分鐘吾止去台灣添呀

    回覆刪除
  2. 澳門在吃方面的消費真的越來越貴呀!!! 那個木糠蛋糕和布丁都貴到不值得吃囉....澳門朋友仔說她小時候放學來吃...只是4,5蚊一個喳!!! 而家貴左咁多....CRAZY!!!
    [版主回覆10/07/2012 14:54:05]係呀, 所以如果唔係有免費船票, 我係唔會去澳門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