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2009 Nov 26 東京第三天 - 琦京線上

終於來到第三日, 亦即是今次日本之旅的精髓, 迪士尼兩天遊


自從 2007 年廁紙草紙第一次同遊日本


廁紙強迫草紙倍我去東京迪士尼樂園


從此, 草紙比廁紙更加喜歡迪士尼


回香港以後, 亦在草紙的 sweet 爆安排下, 入住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同年聖誕, 亦在草紙要求下, 開始我倆香港迪士尼 Annual Pass 的日子


從那天起, 幾乎每個星期六, 廁紙草紙都在迪士尼渡過


如果沒有 Annual Pass, 廁紙草紙這兩年多來的週末, 又會去那呢


 


今年, 是廁紙草紙人生第二次去迪士尼海洋


原先有想過買三日, 甚至四日 Passport


Sea 一日, Land 一日, 根本不夠時間


廁紙當然無所謂啦, 不過草紙就沒有足夠的年假


廁紙又不想六日的整個日本之旅, 就只去迪士尼


東京還有很多地方, 是廁紙想一去再去


而且, 十一月去日本, 看紅葉亦是一個主要目的


2008 年那次已經跟紅葉無緣, 只有黃葉


今年, 遲兩星期才出發, 主要都是因為等紅葉


當然, 今次, 最後又因為累, 時間不夠的關係, 又沒有好好欣賞紅葉


即是說, 廁紙草紙以後還有去日本的藉口


 


除了 2007 年那次, 因為住 Keio PLaza 的關係


可以坐酒店的免費 shuttle bus 輕輕鬆鬆去迪士尼


也能夠在迪士尼開園前已經到達等入場


 


2008 年去迪士尼, 就是自己坐 JR 在東京駅轉車啦


經過去年的經驗, 在 JR 東京駅轉車, 要行差不多二十分鐘, 好遠好遠


今年, 出發前, 經廁紙一輪細心研究, 決定試新路線


 


大清早, 我們沒有從 E-Hotel 徒步去 JR 新宿, 寧願花錢搭車


其實都不算大清早, 因為累透的關係, 比廁紙預計的遲了出發


東新宿 (E02)  -- 都營大江戶線 --> 新宿西口 (E01) -- 步行 --> JR 新宿


JR 新宿 -- 琦京線 --> JR 新木場 -- 舞藏野線。京葉線 --> JR 舞濱



就因為試這條新路線


意外, 就在琦京線上發生


 


當時正值上班時間, 廁紙事前真的沒有想過, 新宿駅的月台會如此多人


比香港的中環, 金鐘站多更多, 更多



幾經辛苦, 廁紙草紙兩人終於迫進了車廂


又因為其他人繼續迫上車, 我倆由車門, 被迫到左右兩邊車門的中間位置


人迫人的程度, 是你根本無法動, 連大力呼吸都不能


廁紙又因為背了背囊, 已經被迫至背囊給人壓低


連帶廁紙也給向後拉斜, 不能成九十度的穩站在地板上


廁紙的腳掌, 就只有腳踝貼地


 


琦京線, 新宿之後的一駅就是涉谷


未到涉谷前, 草紙就叫廁紙等一下先下車, 再上車


當時廁紙的回應是, 如果我先下車, 之後上不了車怎辦


廁紙當時的意願是不下車


反正我們又不是在車門位置, 應該不會阻礙人家下車


 


誰知, 一到涉谷駅, 有一半人就爭著下車


日本人爭下車的動作是, 向前推, 向前迫


原先已經被迫得沒有雙腳穩站在地板的廁紙


來不及反應, 就給其他人從前向後推


一秒之間, 整個人已經四十五度向後傾倒


廁紙當時嚇得只有大叫


手, 亦抓不到任何人, 或者任何可以救命的東西


那驚慌的一刻, 腦海亦閃過


如果我抓住某人, 然後人家也給我拉跌, 再壓著我, 那豈不是更糟


廁紙被人推倒慘叫期間, 日本人竟然什麼都看不見, 聽不見, 繼續下車


跟我擦身而過, 趕下車的人, 竟然沒有人扶我一把


幸好, 草紙手快, 伸手托住廁紙的頸項


被救一刻, 廁紙跟地板只差三十度就著地


而且, 應該會是後腦首先著地


 


猶有餘悸的廁紙就一直痴呆到目的駅


平靜過後, 廁紙極度氣憤


日本人爭下車就只管向前推, 向前迫, 置其他人的生死於不理


我的迪士尼之旅, 差點就變成涉谷病院之旅


應該造成最少頭部撞擊受創, 盤骨碎裂


如果給人踩踏, 再加最少兩條肋骨骨折


再可能刺穿肺部或者脾臟


寫 blog 的這刻, 可能還在東京的某病院


 


琦京線上意外後, 廁紙以後絕對不會再相信日本人禮讓


亦經覺, 旅遊保險的重要, 雖然我每次都有買


無論自己幾小心, 都可能在一個極度低風險的情況下


不由自主給其他人推向意外, 生死邊緣


草紙, 亦每時每刻都提著, 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琦京線由新宿到新木場都不用轉車, 沿途會經台場的 Tokyo Teleport



再經過國際展示埸, 東雲, 就到新木埸



 


在新木埸駅轉舞藏野線。京葉線簡單得多


由月台上一層, 琦京線出閘, 再在舞藏野線。京葉線入閘


入閘後, 落一層就可以到月台, 轉線時間不用三分鐘


不過呢, 就因為出閘, 再入閘


此程車費, 比直接由新宿經東京駅去舞濱貴差不多一倍


廁紙草紙畢生難忘的琦京線舞藏野線。京葉線鐵道之旅


是第一次, 也是唯一的一次


1 則留言:

  1. 我哋都係香港買過一年 Annual Pass ,成日星期六、日都會入去,但一年乜都玩晒之後唔Re-new喇 ~~~
    [版主回覆06/08/2010 22:01:00]我每次入去, 其實都係睇 Lion King , Golden Mickey 同 Parade 多, 其次, 都係睇精品囉, 入 Disney 唔係為左玩, 係為左 relax, 同埋係入面, 不其然會開心D

    回覆刪除